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愚公移山》讀後感

《愚公移山》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則故事,名叫愚公移山。我剛讀完故事,便被愚公不畏辛苦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九十歲的老人啊,面對著太行、王屋兩座大山,毫無恐怕,決心把大山搬走。想想我們小孩子有時候怕這怕那的,還不如一個九十歲的老人,羞不羞啊。愚公還說了一句話深深地感動了我:「雖然我快要死了,但我還有兒子呀,兒子又生孫子,孫子再生他的兒子,兒子又會有兒子,兒子再生孫子,子子孫孫沒有盡頭,那山不會增高,怎麽不能將它搬平呢?」後來,天上的神碰巧聽到了愚公的話,一感動,就命令一位神把山移開了。

讀了這篇《愚公移山》後,我相信,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決心不變,堅持不懈,定會成功

《愚公移山》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中國代寓言故事》中看到了《愚公移山》這則寓故事。

雖然愚公那種精神十分可貴,為了子孫後代方便外出,竟然想到了移山。

可是愚公他想過沒有他如果真把山給移走了,山上的飛鳥、野獸到哪安身?愚公這樣做,簡直就是自私自利,他一家需要方便出行,簡直是自私自利,他一家需要方便出行,可是動物也需要一個家!

還有,愚公對他鄰居說:「我自己有兒子,兒子再有兒子,兒子的兒子再生個兒子,子孫後代一代一代得去,總有一天能把山挖掉。」愚公這麼說,他也不想想,他的子孫後代全部去挖了,那山未挖完,恐怕他的子子孫孫都已經餓死了,再說了,他的子孫恐怕沒有他那麼傻,說不定,等他一死,就不挖了。

而且,既然外出不便,那他為何不搬家,他家人那麼多,山都可以挖掉,那麼,搬個家,恐怕沒有那麼累吧!

總之我覺得挖山這個辦法一點也不好。

《愚公移山》讀後感(三)

今天讀了一個叫《愚公移山》的故事,故事中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愚公的老人家,有兩座大山正好擋住了他們家門口的去路,全家走許多冤枉路,一天晚上吃過晚飯時,愚公提出把這座大山移開,幾個兒子都說行。第二天開了工,全家動員男的移山,女的送飯,忙了一上午,鄰村有個叫智叟的人見了,笑呵呵的說;''我看你就算了吧」何年何月才能把這座大山移開」。()愚公聽後說"只要堅持下去一定能成功"智叟聽後走開了。這件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只要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愚公移山》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一篇成語故事,這篇成語故事叫《愚公移山》。故事是講有一家人,他們住在兩座大山前。因為出入十分不方便所以他們決定移開那兩座山。他們每天都要挖大山,一直都挖,後來玉皇大帝被他們的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把兩座大山搬到另一個地方。

我讀完這篇成語故事後,被愚公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他們不管有多麼艱難,也要堅持下去,雖然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搬不完,但他們還是堅持下來。我們也應該向愚公學習這種精神,不管是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堅持下去。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