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後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後感(一)

在寒假,我讀了一本叫《湯姆索亞歷險記》的書書中的主人公是湯姆索亞,他是一個非常調皮的小伙子。不過,他的優點也不計其數,正直、可愛、正能量等,不過對於他來說,逃學曠課也都是一些"家常便飯"了。

書中講了湯姆索亞因為搗蛋從小被波莉姨媽打過、罵過甚至於冤枉過。於是,他討厭了在家的生活,一心嚮往當海盜的自由生活,於是約小夥伴一起去墓地練膽,在墓地,他和小夥伴哈克貝利目睹了一場殺人案,主犯人是一個名叫喬埃的人,他把罪名嫁禍給別人。因為這場殺人案,兩個孩子發誓不說出去。過了幾天,湯姆、哈克、喬哈伯一起去了一個野島體驗了當海盜。當大人們認為三個孩子已經死了時,三個小孩出現在了自己的葬禮現場,搞得大家哭笑不得。湯姆把以前的所作所為告訴了姨媽波莉姨媽,他的姨媽諒解了湯姆。在過後幾天,關於那場殺人案開審了。湯姆在重重壓力下,勇敢的為被冤枉的人辯護,並指出罪犯喬埃。但喬埃以逃之夭夭。湯姆後幾天都是提心弔膽的。直到一次野餐活動。湯姆和他的"女朋友"被困在山洞,經過了很多天才走出去,在山洞裡,他遇見了喬埃。不過喬埃已經被困死在山洞裡。根據喬埃留下的地址,湯姆找到了寶藏,變成了"富人".

這本書讓我明白不是金子才會發光,是沙子也會發光,我所說的"沙子"是湯姆索亞,他用自己的才智勇敢讓自己"發光",另外,還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不,湯姆勇敢的在法庭上為被冤枉的人"澄清",結果發現了寶藏。而喬埃,因為殺人有嫁禍給別人,而困死山洞。生活也是這樣,有一次,學校舉行書寫大賽,我的字寫的不太好,不過,我積極,勇敢的報上了名。在比賽時,我認認真真的寫好每個字,結果得了三等獎。是啊,在那些寫字漂亮的同學前,我只是一顆普通的"沙子",不過,努力、勇敢讓我從"沙子"變成"珍珠"甚至更閃亮,更耀眼!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後感(二)

利用這兩三個星期的時間,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一書。這本書讀起來十分津津有味,讓我手不釋卷。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在姨媽眼裡,湯姆是一個壞孩子,他不愛學習,喜歡逃學去釣魚、和流浪兒閒逛、玩冒險遊戲,甚至會想辦法去"追求"喜愛的女生。然而他卻用自己的機靈、勇敢和智慧揭露了一樁殺人的罪惡,還發現了寶藏。湯姆終於用行動改變了大家對他的感受。

讀了這本書,我有了很多的感受和想法。

一、我懂得了我們要有傑出的領導能力和智慧。當湯姆被罰刷牆時,僅通過幾句話就讓別人為他幹活。所以,用統治力、領導才能和足智多謀是十分必要的。

二、我懂得了湯姆的活潑,快樂的少年生活。童年是一個可以盡情犯錯誤、盡情玩耍的時代,湯姆就生活在這個時代裡。當我們長大後回憶起這些事的時候,會覺得十分有趣。同時,我也從他的玩耍中體會到了美好的友誼。

三、我們要有公正無私、不圖私利、不畏強暴和堅持正義的優秀品格。當湯姆不經意間發現了一起謀殺案的真相後,勇敢地站了出來,指出了殺人真兇。()這種品質也是我們很難做到的。

四、我們要有不放棄、不氣餒、堅持到底、"不到最後一秒不停止戰鬥"的優秀品格。當湯姆被困刀山洞裡的時候,他不斷鼓勵自己、提高勇氣,最終在逃了出來。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一本好書。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這本書告訴了我們頑皮、機靈、純真、善良、樸實和堅持,讓我們體會到美好的友誼、人性的美麗。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後感(三)

這本書是美國人馬克·吐溫的長篇小說,講述了發生於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一個小鎮上,發生在湯姆·索亞以及他的小夥伴們身上的故事,據說這是19世紀美國人民生活情形的一個縮影。從書中我了解到書中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個很調皮的孩子,調皮得讓波莉姨媽又愛又恨,但是他非常聰明機智,很勇敢,有勇於冒險的精神,還具有很強的領導才能,也很善良。從他身上我可以學到他的這些優點。

說湯姆非常聰明機智,有很多理由足可以說明這一點:比如波莉姨媽要他喝止痛藥清醒清醒,他為了逃避懲罰,偶然發現了貓,就讓貓喝了它,這表現出他很調皮,但從一個側面表現出他很聰明;還有,湯姆從他和哈克貝利·費恩、喬·哈潑冒險去的傑克遜島機智地潛回鎮子而不被人知道,等等。他如此的"足智多謀"簡直能讓我為他膜拜,如果讓他指揮一場戰爭,保守估計敵人十有八九會中他的計謀。

湯姆的勇敢,以及他勇於冒險的精神,從他在法庭上如實講述是印第安·喬殺害了醫生魯賓孫的事實、頑強地爬出了地下迷宮就可以體現。我覺得他的這種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我個人認為,在這個社會上,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用實際行動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

湯姆的領導才能很突出,他領導哈克貝利·費恩和喬·哈潑一起去傑克遜島當海盜是一個,他出讓刷牆權給本是一個,領導哈克和他一起尋找強盜埋下的寶藏又是一個。我覺得具有領導才能的人成人以後會在自己所在的領域取得巨大的成就,甚至可以說會領跑整個領域。

湯姆也很善良,他挺身而出,原本是貝基撕了老師的書,他卻把錯誤攬在了自己身上,足以說明這一點。但是我覺得不可以盲目這樣做的。

雖然湯姆身上缺點也不少,比如他喜歡惡作劇,但是他的諸多閃光點足以說明他是一個好孩子。我想,馬克·吐溫塑造了這個有血有肉、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是為了告訴大家要做一個有勇有謀、心地善良、有領導才能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