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一)
文/張嘉寶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馬克·吐溫[美國]“美國文學之父”優秀作品之一,塑造了一個頑皮.淘氣主人公形象—湯姆·索亞,在大人眼裡他只是一個壞孩子的形象代表:調皮.逃學.惡作劇.愛出風頭,讓人們更驚訝的事是:離家出走,逃到另外一個小島上生活……
可是湯姆·索亞本人是一個不喜歡約束,一心想當一個森林好漢,愛過流浪生活,同時還富有正義感的男孩子。一心想擺脫這個世界,過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有著“海盜夢”。在我們生活中同樣也有這樣的孩子。
從湯姆身上我發現了擁有快樂的最有效的途徑就是笑著面對生活!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小說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發表於1876年。小說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富於幻想和冒險,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乾一番英雄事業。
   湯姆是一個天真、活潑、調皮的小孩子,在女孩子面前很愛逞強,他和同父異母的弟弟希德一起接受波莉姨媽的監護 。而還有一個孩子哈克經常跟湯姆玩,還一起做出了驚天動地的事情。
  一天,湯姆和夥伴哈克在墳地目睹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殺人案。但兇手波特卻冤枉哈波,於是,哈波被抓了。湯姆決定在法庭上證明一切。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這可是殺人案,況且,當時殺人犯波特也在場,他就不怕波特嗎?正因為湯姆有超強的正義感,所以他才不顧一切救哈波,要還他清白。我對他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所以我要向湯姆學習他那正義、勇敢的精神。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三)
文/范昌睿

我憧憬,我盼望,總想擁有能樂、無憂無慮的美好童年。所以,我捧起了這本《湯姆索亞歷險記》,想從中找到童年的感覺……

小說的作者是美國著名的小說家馬克·吐溫。它講述了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和他的一群小夥伴。湯姆·索亞是個成長中的孩子,他調皮,喜歡惡作劇,卻又善良可愛樂於助人。他討厭教堂里老師乾巴巴毫不生動的說教,他不喜歡整天在學校里乾燥無味的生活,他嚮往成為綠林好漢,他希望加入海盜,過新鮮刺激的生活。

這本書生動地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從始至終妙趣橫生。()讓人讀來有一種快感。在這本書里,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帶著我來到了他的童年,在他的童年裡,淘氣的湯姆·索亞帶我來到他的家庭,他的學校。經過一段時間的認識,我對他的印象從頑皮、不聽話,轉變360度,成了欽佩。雖然他的有些舉動很惹人厭,但是,他可以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莫夫·波特。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看來,湯姆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這些是那些懦弱的“好孩子”,體面的“優秀生”所無法做出的正義行為,他無疑展現了自己獨特的魅力。

其實在我看來,我們小孩子的頑皮,有的時候正好體現了我們的天真爛漫。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覓,能讓我們找到的。偶爾才會想起一些甜蜜回憶。我相信,童年再艱苦,回想起來也會很開心。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當我們越長大,就會越覺得這些傻事有趣。 我說童年就像一罐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我看完了《湯姆索亞歷險記》,真的好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驚險的經歷。我也找到了童年的感覺,就是珍惜童年,感受幸福,過好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