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心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心得(一)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看似很幼稚。可是我翻開一看,有趣!下面就來看看我的讀書筆記吧!

一個不是小混混,卻勝似小混混的少年:湯姆·索亞,在逃脫了波莉姨媽的懲罰後,下午沒去上課,而是去游泳。本來毫無破綻的可以躲過去時,卻被發現了線的顏色變了,但是,他又逃了出來。

當他正在街上走時,看見一個趾高氣昂的人,跟他年齡差不多。一開始,雙方只是鬥嘴,可是後來打了起來。於是,那個「悲催男」就被打得趴那了……

周六時,湯姆被罰刷籬笆,於是他想和吉姆換一下工作。就在要成功時,波莉姨媽卻發現了。但是湯姆這個狡猾的男孩並沒有放棄,而是向朋友們吹噓,設圈子,說這不是一般人的工作。結果就有人用東西換機會!後來,更多的人被吸引,就很快的搞定了工作,湯姆也解放了。

解放後,湯姆先玩打仗的遊戲,玩完了以後,在湯姆轉悠時,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一直在看她。那個女孩進屋了以後,向湯姆扔了一朵三色紫羅蘭。湯姆把它別在胸口。

回家後,因為波莉姨媽錯怪了他,他就從家裡跑了出去,到河邊開始種種幻想。然後,他潛入了那個女孩家院裡,在窗戶下。可是女僕卻把水潑在了他的身上,他用石子砸破了窗戶後,就回家什麼都沒做就睡覺了。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心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以自己的童年經歷編成的一本書。故事非常生動,刻畫了一個生龍活虎的美國男孩兒形象。

湯姆是個調皮的孩子,他偷吃果醬被波莉姨媽罵了一頓。一氣之下,和男孩子哈克離家出走。卻意外地目睹了一場兇殺案,他們被嚇壞了,一再發誓,一定不說出去。知道開審,他們又發了一次誓。但是,他卻勇敢的占了出來,拯救了無辜的波特。

然後,他們去了一個孤島,他們在島上玩得很開行,人們卻以為他們淹死了,為他們舉行喪禮,他們躲在鐘樓上偷聽……

而那個殺人不眨眼的喬也失蹤了。等人們找到他是,他已經餓死了。

童年,是一本永不退色的日記,如果長大了再去回想,你會發現,有一些事兒很傻,很天真。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了湯姆的正直、勇敢、調皮和活潑。()今後,我會在生活上多學一學湯姆,為自己學習、生活上的成就而努力。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心得(三)

今天我讀完了《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其中最有意思的是第3節,讓我百讀不厭。

故事講:湯姆為自己的調皮付出代價,在周末姨媽罰他幹活,他用一顆白石彈讓吉姆動搖了,作為交換,吉姆便幫湯姆刷欄桿,不一會他又看準一個上當的對象,他故意把刷欄桿這件事描述的很有趣,那個男孩答應把自己的蘋果都給他才換回了一次機會。這樣一個接著一個原本枯燥乏味的工作被他的小伎倆換回了許多想要的小玩意。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湯姆有一個好心腸的姨媽,但湯姆卻是一個生性活潑、聰明、貪玩的孩子。處處讓姨媽為他操碎了心,經常惹姨媽生氣,可對於他的惡作劇善良的她總是罵幾句就算了。湯姆真應該讓他好心的姨媽省省心,做個聽話的孩子,好好讀書,將來報答艱辛養育他長大的姨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