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一)

我剛讀完《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是一本很有教育意義的書,所以令我愛不釋手。

我最喜歡主人公湯姆索亞和哈克貝里芬。他們兩個都很淘氣,經常出歪點子,惡作劇。即便是這樣,我們也不難看出他們具有許多優秀品質。他們非常有正義感,在面對惡棍印江喬埃說謊陷害老酒鬼莫夫波特殺害威廉士醫生時,湯姆不顧個人安危,挺身而出,義正言辭地揭露了印江喬埃的罪行。在面對印江喬埃和一個西班牙人要報復道格拉斯夫人時哈克貝里芬勇敢地告訴大人們,才使道格拉斯夫人躲過一劫。我們現實生活中也需要這樣具有正義感的人,但是這樣的人卻不多。比如在公車上有人看見小偷正在拿別人的錢包手機,他為了不讓小偷報復就當作沒看見。任憑小偷為非作歹,胡作非為。在我們班上也有這樣的事,上課紀律不好,下課沒有人承認也沒有人揭發,我多麼希望大家都能像湯姆索亞一樣,遇到壞人壞事勇敢地站出來,鬥爭到底。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周圍的壞人會越來越少,社會風氣越來越正,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

湯姆索亞那種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也令我折服。他和貝奇被困在溶洞裡的時候,又渴又餓,走了三天三夜,靠著智慧和毅力,終於走出溶洞獲救,並且得到了印江喬埃偷偷藏起來的金幣。

看了這本書後,我暗暗地下決心,一定要以湯姆索亞為榜樣,以後生活中或學習上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難,要克服自己急躁、懶惰的毛病,不慌不忙、積極動腦、想方設法,這樣才能擺脫困境,獲取成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是由美國的馬克吐溫先生寫的,本文的主要任務是:湯姆·索亞,他天生好玩,愛闖禍、很調皮,總之,壞處一大堆,但是,他還有正義勇敢的一面,他見到同伴或不像是的人遇到困難,總會第一個挺身而出來相救。

閱讀完這本書後,令我最難忘的就是湯姆·索亞,他機智勇敢,但總要闖禍,膽子很大,敢和另一個同伴去傑克遜到冒險··另外還有許多人物:波莉姨媽、席德、喬埃、艾美·勞倫斯、瑪麗表姐、華爾特先生、道格拉斯寡婦、哈克貝利·芬恩、莫夫·波特、貝奇、英瓊·喬······這些小夥伴們在湯姆的童年生活中起了很大的作用,通過這些小夥伴,也讓湯姆懂得了許多道理。

在湯姆的童年生活中,有許多有趣又驚險的故事,比如,小小的湯姆竟然喜歡了一個富人的女兒:貝奇、湯姆讓無聊的刷牆變得每個人都爭著搶著要刷牆、湯姆使用"交換法"和別人交換紙條來得《聖經》、湯姆知道了一個天大的秘密、湯姆找到了一箱金幣、湯姆找到了壞蛋英瓊·喬的窩、湯姆和貝奇被困在了山洞裡,後來,冒冒失失又撞到了英瓊·喬,最後才被救出山洞、湯姆又夢想著要當海盜,最後家裡人以為湯姆在水裡淹死了,湯姆一夥又想家了,所以回家了······其中,我最難忘的就是湯姆替貝奇挨鞭子,正是因為湯姆勇敢正直、正義,才會幫助弱小的女生,替弱小女生挨打。

正是因為湯姆·索亞,讓我看出了一個和我們21世紀截然不同的世界,看出了一個勇敢正直的湯姆。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三)

這是一部關於童年的書。

現在的孩子們就好似小公主、小皇帝一樣,衣食無憂,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幸福美滿……但是,他們有童年,是真正的幸福快樂嗎?

看了這部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我才真正知道了何謂童年。儘管故事發生在2個世紀以前,但即使落後的生活也讓我們看到了湯姆的幸福。()他可以冒險,敢擺脫枯燥乏味的功課,敢無視虛偽的教義,敢遠離呆板的生活環境……他這位聰明又俠義的主角,敢做一切現在的我們所不敢做的。他能想很多新奇的惡作劇,想盡辦法躲避姨媽和老師的懲罰,敢早戀,更敢於與邪惡作鬥爭,指出真正的殺人犯……這些令人羨慕又心跳的冒險事件,卻一件也不能屬於我們。

相比現在的孩子們,我們雖然沒有湯姆的絕對自由,但也還稍顯幸運。那時的貧困,其實讓我們少了很多負擔。是啊,少了各種補習班的壓力,少了網咖遊戲廳的摧殘,少了課餘繁多作業的沉重,只是多了些丟沙包等運動型遊戲……看到現在的孩子們,就連幼稚園的孩子都參加了各種補習培訓班,小小的孩子背著大大的書包,壓得他們快喘不過氣來,但是,家長們的一句"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足以看出他們的心酸和無奈,也足以讓我們難以啟齒去責備家長的一片苦心。

這個社會的壓力已越來越低齡化,甚至超出了人們的想像。為了一個虛幻的更好的未來,就要犧牲孩子的一整個童年嗎?湯姆的童年或許太瘋狂,但我們需要的只是他的自由。

一個相對自由而輕鬆的環境,一個愉快而幸福的童年,這就是現在孩子所需的。我想,還他們一個童年,不僅不會耽誤他們,反而會激發他們的創造力、激情,而更利於他們今後的成長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