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8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800字(一)

誰擁有一個燦爛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並可以讓我們流連忘返,而《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是一個聰明愛動的孩子,他足智多謀,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持反感態度,一心要衝出村莊,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眼裡,他是個頑童,調皮搗蛋,鬼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

在第二章中,湯姆充分的顯示了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助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讓他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給東西他,作為勞酬。 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兇殺案,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站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解救了波特。終於有一天,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喬、湯姆、哈克一行三人決定追求冒險的經歷。 逃到荒島上以後,人們都以為他們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葬禮時,可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葬禮,讓他們的親人破涕為笑。 而為了尋找財寶,兩人又跟蹤印第安喬來到了山洞找到了財寶,成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豪。從他們在困難當中表現的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一個縮影。讀了這本小說以後,我覺得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氣餒,而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去。如果能夠做到這點,就可以走向成功。湯姆在充滿陽光的生活里告訴我們的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以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我覺得湯姆天真活潑,自由自在,但總有缺點,就是他太讓別人操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為了他,經常擔驚受怕,可湯姆卻不明白,對一個婦女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孩子要聽話,這也是湯姆唯一不好的地方。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對外面一切事武好奇心和想像力,而且大膽嘗試,機智勇敢,嚮往自由,嚮往未來,這不能不讓人讚嘆。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800字(二)

翻開語文書,《湯姆·索亞歷險記》的梗概和精彩片段映入眼帘,那奇妙的歷程,勾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於是,我拿起了青少版的《湯姆·索亞歷險記》,一睹為快。

故事發生在一個小鎮上,湯姆是一個極其淘氣、頑皮的孩子,而且還很機靈、勇敢、聰明。但是聰明的湯姆總是想一些鬼點子,他愛跟家長唱對台戲。他喜歡無憂無慮的生活,於是,一件件奇妙的事情在湯姆身上發生。先是和哈克親眼看見年輕醫生在墓地被哈波殺害、組織好朋友去荒島過海盜的日子、尋找強盜的寶藏,又在郊遊中在山洞失蹤……歷經挫折後,湯姆和哈克在哈波床下的地板下的洞裡發現了一大堆金幣,由此發了財。

湯姆·索亞無憂無慮、五彩繽紛、驚險曲折的生活很令我嚮往。可是,現在又有幾個孩子能經歷如此有趣而驚險的歷程呢?如果這樣一系列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估計我早已經嚇得心驚膽顫、忐忑不安了。湯姆卻不同,在誤入歧途的時候,湯姆·索亞正憑著勇敢、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強烈的求生欲望走出了黑漆漆的洞,取得了最後的成功。而殺人犯哈波的靈魂,卻永遠留在了洞裡。()這兩者的命運之所以有著天壤之別,是因為精神上的不同:堅持、靈活。哈波找到了洞的出口——一個上鎖的鐵門。於是他撬啊撬,可只是把鐵門上的木頭撬了一個缺口。他努力著,小刀會撬開岩石嗎?可能,但鐵杵磨成針需要多長時間啊!他又沒有食物,難道他不會放棄嗎?與此浪費精力,不如另找出路。

我想,我們應該學習湯姆的精神:勇敢、沉著、堅持不懈,而且要有一個健康的心靈,心靈不要太脆弱經不起一點挫折、打擊。比如說,"今晚20分"中常常報導一些因為失戀而要跳樓自殺的年輕人,有的時候,我在想:他們正處青春年華,幹啥不好,非得自殺?難道他們忘記了父母,忘記了家人了嗎?父母將他們養育成人,花費了多少心血,付出了多少感情……他們就這樣一走了之,來報答家人嗎?

人生的道路上,有多少挫折,多少打擊需要我們去面對。或許,我們還小,不了解大人的苦楚。但我們更應該捍衛自己的心靈,懷揣著快樂面對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