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2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200字(一)

《湯姆·索亞歷險記》講述的是在一個叫聖彼得堡的小鎮上,有一位生性頑皮,但心地善良的男孩湯姆·索亞。

他有一個嚴厲但又愛護他的阿姨,他厭惡教會學校枯燥無味的生活,幻想著能過上像傳說中的海盜和綠林好漢一樣新奇冒險的生活。

終於有一天湯姆和小夥伴哈克貝利·芬偷偷離家出走,來到一個荒島上,過了幾天逍遙自在的生活。他們意外知道了一起案件的真相,關鍵時刻,湯姆挺身而出,指證了殺人真兇喬。

湯姆害怕遭到喬的報復,心裡總是提心弔膽的。

他和哈克貝利到一家鬧鬼的房子裡去尋找財寶時,發現了喬的足跡,後來這個殺人犯困死在山洞裡,湯姆和哈克貝利得到了一大堆千年以前海盜埋藏的金幣。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200字(二)

湯姆·索亞是一個調皮、聰明、愛在女孩兒面前逞強的孩子,他和同父異母的弟弟希德一起接受波莉姨媽的監護。他總是能想出各種各樣的惡作劇,讓波莉姨媽無可奈何,而他也總能想盡辦法來躲避懲罰。

一天,湯姆見到了可愛的姑娘貝奇·柴契爾,她是柴契爾法官的女兒。湯姆一見到她就對她展開了攻勢。而他的愛似乎也得到了回應。鎮上有一個孩子叫哈克貝利·芬。他的父親總是酗酒,因此他跑出來自己生活。他看起來和文明社會格格不入,大人們都不喜歡他。湯姆和哈克偶然發現了印江·喬埃和他一大筆的不義之財。但他們卻不知道他把錢藏在哪裡了。()在貝奇和同學們外出野餐時,哈克得知印江·喬埃要去加害道格拉斯寡婦,因為她的丈夫曾經送他進過監獄。幸虧哈克及時報信才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可印江·喬埃再一次逃之夭夭。

此時,湯姆和貝奇在野餐時走進了一個山洞,因為洞太深而找不到回來的路,被困在裡面。他們在山洞裡又一次遇見了印江·喬埃。村民費盡周折救出湯姆和貝奇之後便封死了山洞。後來湯姆告知村民印江·喬埃還在裡面。當他們找到他時,他已經死在山洞裡了。惡人得到了應有的報應。湯姆和哈克再次回到山洞裡,找到了那筆藏著的寶藏。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200字(三)

湯姆索亞和哈克發現了一個驚天的秘密——印第安人喬、醫生和波特去盜墓,喬打暈了波特,並從他身上取下一把刀殺死了醫生,拿走了寶藏。喬把刀放到波特手裡,等他醒來,喬告訴波特是他殺死了醫生,警察把波特抓了起來。在法庭上,湯姆索亞為波特做證,把他救了出來。後來,在主日學校組織去山洞聚餐時,貝琪和湯姆不幸迷路,看到了印第安人喬,他們覺得喬肯定把寶藏藏在了山洞裡。於是,湯姆就和哈克一起把寶藏挖了出來,並平分了寶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