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一)

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真是越看越有趣,很後悔沒有早一點看這本書。

此書講述的是魯濱遜一次去航海在海上遇到了風暴,被風暴衝到了無人島後一個人經歷種種困難,在無人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後重返故鄉的故事。

魯濱遜生活在英國的上流社會,享受著安逸舒適的生活,父母為他打理好了一切,然而他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航海,放棄了這一切。在可怕的無人島上他沒有穿的、吃的、住的、更沒有任何抵抗野人或野獸進攻的防禦手段,如果是我一定會非常沮喪、失望,大概一到一個星期就會死在這可怕的島上。但魯濱遜以一定要在無人島上生存下去的信念把悲慘、殘酷的命運甩開了。

二十八年中他學會了很多也創造了很多,為自己蓋了一棟別墅,並在後面開墾荒地種植出了糧食製成了麵包;自己燒制陶瓷;養動物,擁有了自己的牧場;更令人驚訝的是他馴服了一位野人……魯濱遜所做的一切都叫人感慨萬分。

現在我們這些孩子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事都不會做,就象溫室里的花朵,長期被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保護著,受不了一點大風大浪。我想我們都要以魯濱遜為榜樣,學習他百折不撓的精神,在生活中要磨鍊自己、鍛鍊自己,掌握生活的本能;在學習上要不怕困難、精益求精、永攀高峰。特別是我們這些畢業生更應該把這種精神銘記在心,做好最後的衝刺!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二)

一個青年有一個條件優越的家庭,但他依然選擇了航海這一項危險的工作,開始了這條道路的行程。這位勇敢的青少年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存了28年2個月零9天,在這個小島上留下了偉大的事跡。那麼這位了不起的青少年到底是誰呢?他就是--魯濱遜。

一場猛烈的海上暴風使魯濱遜的船遭難,他獨自倖存並被衝到一個荒島上。在這裡,他憑藉自己的智慧與頑強,努力創造一切生存的機會。28年,魯濱遜憑藉著自己的努力,開擴了土地,馴化了野生動物,趕走了食人肉的野人,挑戰了孤獨,平息了反派……魯濱遜在歷險中划過了一條漂亮的弧線。為歷史添加了漂亮的一筆。

在現代生活中,每個小孩都是獨生子,成了家中的小皇帝,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不懂得珍惜與冒險。()就拿正在讀國小的小學生來做例子。不論是一年級的小學生,還是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沒有做到「自理」不是今天沒帶鉛筆,就是忘了語文書。當發現自己忘帶什麼東西時就不假思索地想到了打電話,但是他們完全沒有考慮到家長的感受。從單位趕到學校,再從學校趕單位。不僅很吃力,還有些尷尬。

言歸正傳,讓我們繼續回到魯濱遜,研究他的冒險精神吧!

魯濱遜18歲開始了他的冒險,他在冒險中充分地讓我們見識到了勇敢、獨立、冒險和堅強的魅力。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三)

《魯賓遜漂流記》是一本小學生必讀的好書。它主要講了:主人公魯濱遜幼年有著航海週遊世界的理想,而父母極力反對。他很固執,就在1651年,魯濱遜19歲的時候,背著父母,報名做了水手,在海上,暴風把船給吹翻了,魯濱遜很幸運,沒被淹死,獨自漂流在一個荒島上,接著自己探查了這個島,開墾了一片土地,還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食物。過了一段時間,他發現一群野人在吃人肉,魯濱遜決定要救出受害者,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魯濱遜成功救出了一個人,並為他取名為星期五。後來,他終於離開了陪伴他27年又75天的這個島,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英國。主人公魯濱遜正是憑著頑強的毅力,才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如果魯賓遜沒有離開家,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沒有那麼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有金錢,和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他也就不會懂得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東西,去扞衛自己的家園,他勇於向世俗挑戰:離家出走;他勇於和大自然鬥爭:在經過大浪後也沒被淹沒;他勇於行動:在荒島上看見俘虜快被野人吃掉的時候,捨身去救他--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他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挑戰和磨練。

我想:我們作為新中國的小學生也應該向主人公學習,要勇於向困難挑戰,打不垮,壓不彎,壓力越大越要堅強,這樣才能塑造出一個嶄新的自我。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勇於探索……我們一定要學習魯濱遜的創新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