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者雜誌讀後感

讀者雜誌讀後感(一)

每當閒著隨手翻閱,細讀,總會無數個靈光一現的瞬間。於是,對於親情,對於人生,對於生活,在那一個個一瞬間,都會有種種新的理解。它像長者,指引年輕人走好人生的旅途;它像哲學家,在侃侃而談中給人以啟迪,讓人從中得到些許人生感悟。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它像一股清泉,淨化著人們的心靈,它讓你引發對大自然、對社會以及對人生的思考。讓你懂得去關注親情、珍惜友情。那一篇篇睿智的文章,給你鼓勵,看那一些漫畫或幽默故事,讓你開心,啟迪心靈,給人以愛心、正義、睿智、純真的引導和薰陶,使我們充滿了一顆感恩的心。

在《讀者》中,我讀了畢淑敏《錢的極點》上面說我們現在是站在錢的極點上,但我們很快就會離開它,人們在新一輪物質需要滿足之後回過頭來仍然需要皈依精神,精神是人類最大的財富,在沒有金錢之前,人類就有了精神求索,也許有一天人們會不在追求金錢,但是,人類的精神將永存。

《你的需要其實很簡單》虛懷謙仔細想一想,其實我們需要的真的很少很少,自由的閱讀、思考、寫作,把文明的繁瑣盡數剝去,如果一個人信心十足地朝著他的夢想走去,並且努力照著他想像中的方式過活,便能達成他的目標,他的內心和周圍會建立起新的,更具普遍性、更不受限制的法則,或者舊的法則會增益開闊,使他置身於生命的更高的秩序里。他的生活愈簡單化,宇宙的定律就變得愈,孤獨不再是孤獨,困境不再是困境,柔弱不再是柔弱。財富大多只是身外之物,是對自由之身的一種拖累與妨礙,預保自由之身,就應該最大限度地遠離物質誘惑,家財萬貫,一日不過三餐,廣廈萬間,夜眠不過三尺。欲壑難平,把欲望轉移到精神性的東西上去,靜靜看一會書。

每一瞬間,那真、善、美,在我的心底里升華成了一輪明月,一盞香茗。《讀者》它就有一種神奇的、潛移默化的力量。在與《讀者》交往久了的過程中,我發現:是它讓我體會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精神力量;同時,它也像一位熱心的鄰居,為我端來暖暖的紅茶,鼓勵我:「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同時也會打開一扇窗。」打開《讀者》,我真的有一種遠離了浮躁和喧囂世界的感覺,到了陶翁筆下的世外桃源,這裡有的是一片淨土、陽光和乾淨的空氣,它成了我舒展心境時的去處,僅小小一篇文章就足夠美好和使我快樂。

《讀者》是本感人至深的雜誌,也是給人深刻教訓的雜誌。

讀者雜誌讀後感(二)

這個寒假讀什麼書好呢?媽媽抱來一大堆雜誌,名字叫《讀者》。她說,這是她以前最愛看的書,讓我從裡面找好詞好句,學習怎麼寫文章。

我一開始很討厭這堆雜誌。因為平時我最喜歡看漫畫書,可這書裡字多畫少,我覺得很沒意思。不過翻著翻著,我被裡面的文章打動了。

有一篇文章名字《我是那個「殘次品」》,寫了一個人,從小討厭寫作業,上課不遵守紀律,喜歡在老師的課上搗蛋,結果老師認為他是「差生」,誰知長大以後,他反而去了美國留學,成了一名博士,學習了很多新鮮的知識,而且結識了很多有趣的朋友,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學習雖然重要,但是,想像力和創造力同樣重要。()我們既要學好課本上的知識,同時也要愛思考,做一個有個性的人。

還有一篇文章《向洋蔥認輸》,寫了麥當勞快餐店某一年去冰島營業,結果發現那裡的洋蔥大多數都是從德國運去的,而且都非常貴。他們一直都在虧本。在2009年的一天,他們結束了16年的營業。有人說是冰島的洋蔥太少,有人說是冰島的洋蔥太貴。其實,是他們沒有掌握洋蔥的信息,沒有把洋蔥這種原材料帶到冰島去。所以說,細節決定成敗。

《讀者》這本書,雖然文字多、圖畫少,但裡面的文章卻都能告訴我很多道理。讀了《讀者》,我覺得自己了解了很多新東西,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受到了啟發。我覺得這是一本不錯的書。希望同學們也來看一看喔。

讀者雜誌讀後感(三)

看《讀者》,是我的一種習慣,每次晚飯後隨手翻閱、細讀,總會有無數個靈光一現的瞬間。於是,對於親情、對於人生、對於生活,在那一個個瞬間,都會有種種新的理解。它沒有說教,只有體驗。它像長者,指引年輕人走好人生的旅途;它像哲學家,在侃侃而談中給人以啟示,讓人從中得到人生感悟。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它像一弘清泉,淨化著人們的心靈,它讓你引發對大自然、對社會以及對人生的思考。讓你懂得去關注親情,享受愛情,珍惜友情。那一篇篇睿智的文章,給你鼓勵,看一些漫畫或幽默故事,讓你開心,啟迪你的心靈,給人愛心、正義、睿智、純真的引導和薰陶,使我們充滿了一顆感恩的心。

記得有一篇文章叫《信任》。文章記敘了想為爺爺買助聽器而少帶400元的我正為難時,店主主動提出:下次給吧,就當我借你的!我知道原因是不想掃了興沖沖的老人家的興致。老人家臉上洋溢著的快樂讓人感動,店主想幫他把快樂延長。「他將信任給了我,並帶給了一個不相識的老人一份快樂,多麼善良的人啊!」當作者做出如此感嘆之時,我的心中也產生同樣的共鳴。作者很快把所欠的錢還了,而在作者和我心底激起的,卻是做個善良誠信的人的漣漪。其實,世間最美好的情感莫過於信任帶來的愉悅了。如果人人都生活在充滿誠信的社會裡,沒有擔心受騙的惶恐,沒有被騙的氣憤,人與人之間沒有戒備,那該多好啊!

另一篇讓我深有感觸的是《我有103個孩子》,這篇文章寫了一名山區教師在山裡教書教了13年,即使他連糧食也沒有,即使他和妻子吵架吵得要離婚,即使他每天要背著50斤泉水上山,即使他沒有工資,他也不曾改變過他的想法——教孩子們念書。多麼偉大的一名教師,最終他獲得了「貴州十大傑出青年」的榮譽稱號。

就這樣,在無數個與《讀者》相識的日子裡,每一瞬間,那真,那善,那美,在我的心底里升華成了一輪明月、一盞香茗。《讀者》它有一種神奇的、潛移默化的力量,只有與《讀者》交往久了、深了,才會發現:它會讓你懂得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深刻道理。《讀者》是一本感人至深的雜誌,也是一本能給人深刻教訓的雜誌,我喜歡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