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者文摘讀後感

讀者文摘讀後感(一)

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書店買書,媽媽幫我挑了一本書,她跟我說,這本書很好,講了很多道理,我一看,上面寫著「讀者文摘」這幾個字,我又一看,什麼,這麼厚一本「媽,這麼厚,我要看多久才看得完啊!」我看著媽媽,「沒事,慢慢看嘛,反正要讓你明白些道理。」……

後來,我就天天看,發現,這本書真的不錯,寫了很多生活的道理,所以,我每天都要摘抄一些好的名人名言,和一些道理。它一共有八章:第一章放棄是一種選擇,第二章與真愛一起跳舞,第三章幸福就在不遠處,第四章理想的神秘花園,第五章人性的光輝,第六章機遇成就完美人生,第七章陽光燦爛的日子,第八章快樂就這麼簡單。每一章里有許多故事,每一個故事裡都有名人名言和道理。例如:第一章放棄是一種選擇的只用四種感覺,就是講:喬治·康貝爾患有雙眼先天性白內障,小時候,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看不見,在六歲時,球就要擊中康貝爾了,另一個孩子提醒了他,可他還是被擊中了,他回家後問媽媽,為什麼另一個孩子知道他將被球擊中,媽媽告訴了他實情,他媽媽說:「人的5根手指頭代表五種感覺,而你只有四種感覺,那你也要用這四種感覺抓住豐富而幸福的生活」康貝爾最終做到了。它寫了一句名人名言:只要抱著希望,死去的意志會在內心復活。——羅曼·羅蘭,也告訴我了這則故事的道理: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如願,遇到任何傷心、失望的事情,也不要灰心喪氣。我們要抱著希望與失望決鬥,當勇氣與堅決的雙手握緊,勝利就已經在我們的手中。

大家喜歡嗎?喜歡就去買來看吧!我推薦大家看!

讀者文摘讀後感(二)

相信大家都知道風靡世界的《讀者文摘》這個充滿智慧的雜誌吧!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智慧雜誌背後的故事。

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有一天在街上散步,忽然,他看到在一家名為《智慧》的雜誌社門前圍了一大群人,不知道在幹什麼。他耐不住好奇,馬上湊了過去。結果發現,在華麗的牆壁上竟鑽了一個小洞,洞旁寫著幾個醒目的大字:不許向里看!但好奇心還是驅使人們爭先恐後地向里觀望。林肯也順著小洞向里看,原來裡面是用五彩繽紛的霓虹燈組成的《智慧》雜誌的廣告。林肯大笑起來。他讓秘書為自己訂了一份。一天,林肯批完公文,翻開了這本雜誌,突然發現,在這份雜誌中間有幾頁沒有被裁開,林肯頓時很掃興,順手就將雜誌放到了一邊。這天晚上,他好奇的翻開雜誌,用小刀一點點地撬起了糊著的紙。()最後,他發現下面竟寫著這樣幾行字:

恭喜您!您用您的好奇心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獲得了本刊1萬美元的獎金,請將雜誌退還本刊,我們將負責調換並給您寄去獎金。這本改名後的雜誌,就是至今風靡世界的《讀者文摘》。

就這樣,我們會深深的記住,好奇心可能會改變一切!

讀者文摘讀後感(三)

有人用水說人生,水有固態、液態、氣態三種狀態,人生也有這三種狀態。水的狀態是由溫度決定的,人生的狀態是由心靈的溫度決定的。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的溫度在0℃以下,那麼這個人的生活狀態就會是冰,他的整個人生也只有他雙腳站的地方那麼大;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抱平常的_態,那麼他就是一汪常態下的水,他能奔流進大河、海洋,但他永遠離不開大地;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是100℃的熾熱,那麼他就會變為水蒸氣,成為雲朵,他將飛起來,他的世界和宇宙一樣大。

有人用悲觀、樂觀、達觀闡釋人生:悲觀的人在山腳看世界,看到幽冥小徑;樂觀的人在山腰看世界,看到柳暗花明;達觀的人在山頂看世界,看到天廣地清。悲觀的人說人生像一杯苦酒,清濁均苦澀;樂觀的人說人生像一杯美酒,點滴皆芬芳;達觀的人說人生像一杯清泉,冷暖都清涼。悲觀的人看到花謝的悲傷;樂觀的人看到花開的燦爛;達觀的人看到花果的希望。……

做一個積極的樂觀主義者,我相信我的人生一定會達到一百度的熾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