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寄小讀者讀後感

寄小讀者讀後感(一)

寄小讀者是冰心寫的,冰心奶奶大家應該都知道,她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我很喜歡她。可惜她在1999年與世長辭了,我認為,直到老了還童心未泯的人,一定能活到百歲的,而冰心奶奶就是這樣,她活了99歲呢!

寄小讀者這一本書共分為四輯,我最喜歡的是第一輯,這裡面都是冰心奶奶年輕的時候在海外給小讀者和親人寄出的信,那裡面大體都是寫那濃濃的思鄉之情與海外迷人的風景。

令我感觸比較深的有兩段話;第一段:"我因太晚,只自己又到最高層上,初次看見這般璀璨的世界,天上微月的光,和星光岸上的燈光,無聲相映。不時的還有一串光,明從山上橫飛過,想是火車周行……舟中寂然,今夜沒有海潮音,靜極心緒忽起,倘若此時母親也在這裡……我極清晰地憶起北京來,冰心望著月光如水一樣傾泄下來,不知不覺想起了母親,想起了故鄉".在月光下思鄉,那是一種何等的情懷呀,我想冰心的眼淚又要流下來了。如果換做我一人遠離媽媽,遠離故鄉,我肯定是不願意的。

第二段:「屋前怪石嶙峋,黑壓壓的長著叢樹的層嶺,一望無際,林影中隱藏著深谷,我總不敢太遠走開去,似乎此山中隱藏著虎豹的可能,千山草動,獵獵風聲的時候,真恐自暗黑林中,跳出些猛獸」。這一段生動形象地比喻,讓我感覺置身於其間,陰深恐怖,一聽到一絲絲風吹草動,就會嚇得魂飛魄散。這有說明冰心一人在外的不易。

這本書乍看,看不懂說的什麼,有些文字也很深奧,其實這本書蘊藏著許多知識,也很有意思,我還得反反覆覆地看,才能把這書中的意思看出來。

寄小讀者讀後感(二)

我讀了冰心奶奶的《寄小讀者》我被她深深的吸引住了,不僅因為書中字字句句都散發出一股清麗的氣息,還因為在小朋友的信中那份尊重。

在信中,冰心奶奶從不把小讀者看做孩子,把自己看做大人,這種大人與孩子的距離在信中沒有流露過,冰心奶奶把小讀者當做一位朋友,以為可以傾訴煩惱,可以享受快樂,可以保守秘密的朋友。如果我是那個讀者,我很願意把我的煩惱傾訴給他,把我的快樂與他分享……為什麼呢?因為,冰心奶奶在信中好像是個平易近人的大姐姐,使我非常願意和他談心。

冰心奶奶是個充滿愛心的人,他對父母的愛,對孩子的愛,對兄弟姐妹的愛等都能在字裡行間流露出來。不信,你看:「我走了——要離開父母兄弟,一切親愛的人。雖然時期很短,我也覺得很難過……」如果他不愛家人會這樣說嗎?

我很喜歡冰心奶奶。

寄小讀者讀後感(三)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書這一本書名叫寄小讀者。

這一本書是十分好看的這一本書是冰心奶奶在懷念她摯愛思慈的母親而寫的,冰心奶奶只要提筆的時候,總有它的顰眉或笑臉湧現在冰心奶奶的眼前,冰心奶奶還告訴我們母親賦予了我們以靈魂和肉體,我們就因該以我們的靈肉來探索人生來回報。《寄小讀者》記述了冰心奶奶離開家鄉遠渡重洋,在異國他鄉的生活。()抒發了心中的眷戀十年和感傷之情濃厚的母愛,手足之情、友情、鄉愁浸在期中。冰心奶奶用真摯誠懇的文字衷情的描述了這異國之路的見聞何感想,述說著對往事的追憶和要想

當我看到通訊一的我以抱病又將遠行之身,此三兩月內,自分己和文字結緣,因為昨天看見《晨報》副刊上以特辟「兒童世界」一欄,欣喜之下而寫,便借著軟弱的手腕,生疏的筆墨,來和可愛的小朋友,作第一次的通訊。總這裡我可以看出冰心奶奶十分的在為那一群可愛的小孩子在考嚕一切。

當我看到了通訊二我從驚慌中長出一口氣。母親慢慢的放下手中的書,抬頭看看我說:「我看它實在小的很,無機得很。否則一定跑。」我從這裡可以看出冰心奶奶責怪自己做錯了事情。

我認為這一本書很好的反映了冰心奶奶那種思念自己母親思念祖國親人和小孩,這一本書寫得十分的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