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450字

小王子讀後感450字(一)

昆吾國小倡導孩子過一個「綠、藍、紅、黃」假日,這不,我們的「紅色」假日「經典我閱讀」開始了。共同享受溫馨假期的營養大餐-----親子共讀。

親子共讀的第一本書《小王子》,是法國著名作家和飛行員安托尼·貝埃克蘇佩里創作的。

孩子們讀的津津有味,孩子甜甜的聲音把我帶進一個美妙的童話世界……

「我六歲時,由一幅精彩的插圖吸引住了,上面畫的是一條蟒蛇正在吞噬一隻巨獸,圖中介紹說,這些蟒蛇捕到獵物後,不加咀嚼囫圇吞下,過後就不能再動彈了,它們得睡上六個月,好讓這些食物慢慢消化。」讀到這兒,女兒說道:「蟒蛇真厲害,吃一頓,飽六個月。」

當作者根據第一幅圖,想像著畫出第二幅圖,吞噬巨獸後的蟒蛇肚子鼓的高高的,當他高興地把他的這幅畫拿給大人們看時,大人們說是一頂帽子並說不要把興趣用在畫畫上,要用在算術、語法上。

「媽媽,你看這些大人真沒有想像力,看不懂這幅畫的意識。」兒子不滿的說。

「他們扼殺了一個出色的想像派的畫家。」女兒認真的說道。

孩子的討論,讓我陷入深思,在我們身邊,有好多這樣想像力豐富的孩子:它們把煮熟的雞蛋溢出的蛋清,說雞蛋開花了;中間裂開後的核桃說是蝴蝶花……多麼富有想像力的孩子,但,缺乏慧眼,把孩子的想像力扼殺在萌芽之中。作為家長,我們一定要細心呵護,強化孩子的這種意識,想像力是創造力的源泉,創造又能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小王子讀後感450字(二)

寒假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小王子》。我非常的喜歡這本書,每天晚上我都要讀這本書,我已經讀過了許多遍,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我每一次津津有味地讀起來常常會忘記時間已經到了十一點。

這本書的想像力十分豐富,它大概的意思是:小王子在宇宙中的每一顆星球上穿梭著,在每顆星球上發生的一些事情,最後他在地球上知道了什麼叫獨一無二,然後他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小王子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兒,作者把小王子描寫的栩栩如生。在讀這本書的時候,讓我身臨其境好像我真的在小王子的旁邊,他開心的時候我也會開心,他憂鬱的時候我也會憂鬱,當他傷心的時候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樣非常的替他難過。我在讀時仿佛我和小王子已經融為一體,他在想什麼我都會知道。

我認為小王子在地球上遇到的狐狸是一隻非常聰明機智的狐狸,這個狐狸每一句話都講得頭頭是道,每一句話後面都會給你揭開一個人生中的大道理。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看東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東西用眼睛的看不見的!

這本小說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結局我認為作者還應該再寫清楚。小王子最後有沒有過上幸福的生活?有沒有回到自己的星球?這讓我非常的失望,因為我非常迫切的想知道小王子最後到底怎麼樣了,但是他也給人們留下了無限遐想的空間。總體來講,小王子還是一本非常好的書,讓我對它愛不釋手。

《小王子》是我的最愛,希望大家也看一下《小王子》這本書。

小王子讀後感450字(三)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光是書名就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我才看了一本《小公主》,現在又出現一個《小王子》!哈哈,真有趣!於是我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這本書純粹是夢幻的、虛假的,裡面講了小王子在家中得罪了一個非常可怕的小矮人,於是小矮人就把小王子變成了跟小矮人一樣小。小王子下決心要找小矮人,但是找了很久很久都沒有找到,他遇到了大雁群,就跟白鵝一起跟著大雁群向南方飛去,在過程中,小王子到了許許多多的星球,這些星球都極小極小,甚至有些只能占下1個人和一盞路燈!()這些星球都有一個統治者,有浮誇的國王、醉醺醺的酒鬼、只能聽進去夸自己的話的巨人還有發瘋似的地理學家……最後小王子獨自一人坐在高牆上與一條眼鏡蛇說話,讓眼鏡蛇把自己給吃了或者用身體纏繞起來知道死,結果第二天,小王子就……死了!

我讀了後覺得雖然這本書不能帶給我們許多哲理,但是我還是明白了很多!其實我們生存在這個地球中,是最最幸福的,因為我們這個地球上沒有浮誇的國王、沒有醉醺醺的酒鬼、沒有只能聽進去夸自己的花的巨人、更沒有發瘋似的地理學家,只有我們這些朴樸素素的老百姓!在小王子的那個內心世界中,他是多麼的壓抑呀,他要面對這麼多的困難與艱苦,但他還是撐到了最後,如果換成我們,我們能做到嗎?不,我們不會做到,因為,我們沒有小王子那種極其的忍耐性!

我相信這本書不會帶給我們壞處,而更會讓我們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