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閃閃惹人愛讀後感

閃閃惹人愛讀後感(一)

《閃閃惹人愛》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女孩她叫邱佳,她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她長得胖嘟嘟的,而且她的個子也不高,所以她的外號叫皮卡丘,邱佳數學成績很差。數學成績差是因為邱佳她一上數學課就走神。因此,她的數學老師一見到她和談到她就一副我就要崩潰的樣子。她的班上還要以成績來安排座位,邱佳她每次都是坐在後面,每一次發成績,邱佳都很失望,但邱佳她媽媽並不罵她只是要她下次考好一點就可以的了。同學冉小渝和陳酷兒還經常挖苦她

在這本書中,邱佳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優點,但在這本書的最後,邱佳和黃天宇在軍訓中無意聽到新老師和他的女朋友在說關於邱佳的優點。邱佳聽了後淚流滿面,邱佳心裡很感動。

看完這本書後,我認為邱佳她很幸福,她有一個很疼她的媽媽和老師。我在這本書中學到:一個人身上一定會有優點和缺點,不能只看到優點,那樣會使自己很驕傲。但是只看到缺點,會使自己很自卑。所以,做人要看到自己本身的優點和缺點。

閃閃惹人愛讀後感(二)

一本書,可以走進你的成長世界;一本書,可以闖進你的柔軟心靈;一本書,可以讓你學會珍惜。《閃閃惹人愛》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邱佳是一個心思細膩的女孩。她的父親因為去奧數班接她而離開了這個世界,因此她對數學有陰影,很討厭數學,直到遇到實習老師關凌。關凌老師很關心她,總是給她補數學,還送禮物給她,說她可愛。關凌的關心讓邱佳開始喜歡上數學課,在課上也特別積極。當一群女生在聊“喜歡”這個話題時,她發現她喜歡上了關凌老師。後來聽到關凌的女朋友伍薇和關凌的談話,她才發現那種喜歡是依賴和對父親的想念。

12歲是童真到少許成熟的一座橋,一座獨木橋。走在這座獨木橋上,忐忐忑忑。既不捨得失去11歲以前的童真歲月,又嚮往13歲以後的淡淡成熟。12歲,是國小的遺憾結局,也是初一的完美開始。邱佳很幸運,在這段獨木橋上有一個特殊的人扶著她行走,使這段路不會太惆悵,甚至補足了她失去父親的空洞。其實我們的十二歲的驚喜都不比邱佳少,我們更加學會珍惜國小的最後一段日子,我們擁有了一幫新的同學,換一個環境,換一種心態。11歲,我們還是個孩子,沉浸在屬於自己的幸福世界。12歲,上國中了,我們開始有了自己的理想與追求。13歲,我們長大了許多,更懂得人生的意義。等到我們走完這座獨木橋,再回頭看,會發現後面的風景多么美好,卻只可遠觀不可沉浸其中。12歲我只顧著珍惜,卻忽略了新的同學。逃避現實,自己一個人回想國小的美好,不與他們敞開心扉談自己。後來才發現自己多么幼稚,過去了就過去了,時間不會倒流。珍惜眼前才是最實在的。三年後,大家又要分了,為什麼現在不好好珍惜以後再浪費時間後悔呢?這樣的愚昧只會浪費更多青春年華,只會遺失更多的美好。現在,我要重新開始我的國中友誼之旅。

十二歲是人生的一小節。如果一直回頭看,會失去很多。如果勇敢向前看,會得到更多。

閃閃惹人愛讀後感(三)

轉眼間我就要上初二了,很想念初一的生活。特別是剛上初一的時候,大家那時候都很稚氣,每天在教室里吵吵鬧鬧的,雖然老師們經常苦惱我們投訴我們,但還是很喜歡那些稚氣,那些單純,很多班級里都沒有的。《閃閃惹人愛》講的就是一群剛上初一的孩子,他們有的以為自己成熟卻毫不穩重,有的也像個小學生大吵大鬧,但是裡面的主人公——邱佳,可就跟別的同學不太一樣了。

邱佳看起來比其他的孩子稚嫩多了,矮矮的個頭、齊肩的短髮(也就是學生頭)、眼睛裡透著其他孩子沒有清澈。邱佳的個性也不太開朗,在新的班級里,只有同桌“黃瓜”肯跟她一起玩。她的成績也一般,特別是數學,她甚至恨透了數學,這裡面還有一段曲折的故事……邱佳原本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八歲的時候,爸爸去數學補習班接她回家,不幸遭遇車禍,爸爸的離開,帶走了邱佳和媽媽所有的幸福,媽媽的擔子更重了。()每當邱佳聽到有關數學的東西,心裡那道傷疤好像又要被撕開,所以每次上數學課,邱佳都是開著小差混過去的,也許這樣能減輕一下她的痛苦。

因為她落後的成績,孤僻的個性,老師對她很失望,只是失望,作為一個老師,哪有這么多時間去細心的提高每一個同學的成績呢。這時,來了一個實習的數學老師關凌,他似乎把邱佳的心門打開了,因為關老師長得像邱佳過失的爸爸,邱佳的爸爸也帶著眼鏡,也愛笑。關老師也注意到了這個孩子,她似乎沒有其他同學那種青春期的叛逆,像水晶一樣透明的眼神里還帶著一絲寂寞。之後,關老師找邱佳談話,問她喜不喜歡數學之類的,邱佳很緊張,因為她覺得那好像是親人之間的問候,她又想爸爸了,眼淚又落下來了,落到關老師心坎里去了,他決定要幫幫邱佳。之後的日子裡,關老師十分關心邱佳,班裡竟然傳出他們的緋聞,同學們嘲笑邱佳如此的不起眼,為什麼能跟關老師這樣優秀的人“勾搭”上,這也給邱佳惹來了不少麻煩。一次偶然的機遇,邱佳聽到了關老師對自己的看法,他說邱佳就像個水晶做的娃娃,很可愛,以後自己也想要這樣的孩子……

人與生俱來的渴望,就是讚美,就是鼓勵。邱佳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她小小的心靈里承受著什麼樣的痛苦,什麼樣的寂寞,誰會去傾聽,誰會敲開她的心門呢?她的心裡有多少渴望,她多么想飛出去,跟別的孩子一樣開心的玩耍,但是她的恐懼與膽怯困住了自己,或許有個人來關心問候,甚至是了解一下這個小女孩,對她的人生來說都是莫大的鼓勵。

也許一句平凡的話,就能喚起一顆沉睡的孤單的心;也許小小的注意,就能敲開心門;也許,愛,就這么簡單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