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閃閃紅星讀後感

閃閃紅星讀後感(一)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這是一首革命紅歌,它是《閃閃的紅星》的主題曲。

本文講述了一個叫潘冬子的孩子,從一個兒童,最後到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因為地主的剝削,以及官逼民反。這種社會不斷逼迫窮人們。冬子爸爸為此參加赤衛隊,將大壞蛋地主胡漢三捉了起來,可以不小心讓他給跑了。後來,冬子爸爸跟著紅軍走了。在這期間地主管們又東山再起了,瘋狂反撲,冬子媽媽也壯烈犧牲了,冬子轉到了宋大爹家,可宋大爹不幸被捕,冬子這棵革命幼苗,再次轉到了茂源米店,可是米點的沈老闆是個不折不扣的奸商,他不但往米裡面塞沙子,還抬高米價。不久就和已經投靠日本的胡漢三搭上關係,冬子又巧妙地應付了胡漢三然後在米店裡放了一把憤怒的火,可惜沒把胡漢三那走狗燒死。後來冬子被好心的姚公公收留,在姚公公的幫助下東子長大了,成了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當他回鄉時,正好趕上了收捕胡漢三的時候,冬子衝到最前面,勇擒胡漢三。最後胡漢三終於死在了正義的腳下。

這本書真實的讚揚了,那時的革命戰士們,大智大勇,無謂艱辛,勇於奮鬥的精神,是他們為我們開闢出了新的未來,是他們為我們打出了如今的美好生活。

正如歌中所唱: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對,是黨,是共產黨,是他們帶給了我們中國的美好,是他們給予了我們無限關懷!所以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報答祖國,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閃閃紅星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閃閃的紅星》這部老電影,這部電影雖然老,但十分有紀念價值,也很好看。

閃閃的紅星是一部歷史片。寫了小男主角潘冬子的那個時代有許多地主。土豪,這令他們受淨折磨。潘冬子的爸爸在與敵人戰鬥時負了傷,需要手術,可他堅決不用痲藥,要把痲藥讓給受了更加嚴重的傷的傷者,在手術中,他一直都在流汗,可他始終沒吭一聲;潘冬子的媽媽是個黨員,她為了讓民眾轉移,而不被發現,她吸引敵人的注意力,讓民眾轉移,最後,被敵人活活燒死。從那時,小小的東子就立下了參加紅軍,為國家在有必要的時候捐出自己的生命,堅決消滅敵人的志願。

這些令人悲憤的畫面,讓我咬緊牙關,一閉上眼睛,就會浮現在我的面前。這讓我懂得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不易,()我們的國旗,是用革命戰士的鮮血染成的。

讓我們像潘冬子一樣,熱愛我們的祖國,為我們的祖國做出貢獻吧!

閃閃紅星讀後感(三)

星期天的下午,媽媽讓我看了《閃閃紅星》這部電影。

我記住了裡邊的主人公潘冬子,他是個聰明勇敢的孩子。有一次胡漢三被抓了,後來他逃了出來,

潘冬子和他的夥伴在玩遊戲時,發現了胡漢三。他們拿出刀射他,但沒有射住,之後他把這件事告訴了紅

軍,想要打他們,但是紅軍越戰越小,紅軍叔叔說:」我必須去更有危險的地方,那裡需要我們的幫助。「我聽了之後很欣慰,紅軍叔叔們不怕危險的去幫助別人。潘冬子的媽媽成了紅軍一員,他的媽媽為了救人們被胡漢三燒死了,他忍著淚說:」我會為你報仇的媽媽!「當時在陣營不讓帶鹽,成了一大難題,不吃鹽紅軍就沒力氣打仗。這時潘冬子想到一個辦法把鹽水灑在衣服上,然後把鹽烤出來給紅軍吃。然後他起了一個假名,他在賣米店打工,胡漢三看他眼熟說:」你媽媽被燒死了。「他朋友聽到說:」喂,你媽媽來找你了。「他因此逃過了一劫。到了晚上胡漢三睡了,潘冬子拿了一桶油灑在胡漢三身上,一把火點著了胡漢三的被褥,感到有火的胡漢三爬起來潘冬子拿起身上的刀砍死了胡漢三。在這之後紅軍叔叔給他戴上了閃閃的紅星。

這個電影給了我深刻的感受,勇敢的潘冬子個我們做出了榜樣,我們要學習他身上的勇敢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