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鄧小平的名言

1、珍尊重知識,尊重人才。

2、如果導致了兩極分化,改革就算失敗了。

3、改革是中國發展生產力的必由之路。

4、改革,應包括政治體制的改革。

5、我們心革開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實踐,靠實事求是。

6、珍視勞動,珍視人才,人才難得呀!

7、解放思想,開動腦筋,實事求是。

8、在經濟政策上,我認為要允許一部分地區、一部分企業、一部分工從農民,由於辛勤勞動努力成績大而收入先多些,生活先好起來。

9、一部分地區有條件先發展起來,先發展起來的地區帶動後發展的地區,最終達到共同富裕。

10、我們之所以能夠打敗蔣介石,就是不講老規矩,不按老路子打,一切看情況,打贏算數。

11、思想更解放些改革步子更快些。

12、我們進行了二十八年的新民主義主義革命,推翻封建主義的反動統治和封建土地所有制,是成功的,徹底的。但是,肅清思想政治方面的封建主義殘餘影響這個任務,因為我們對它的重要性估計不足,以後很快會轉入社會主義革命,所以沒有能夠完成。

13、要創造一種環境,使拔尖人才能夠脫穎而出。

14、幹部缺少正常的錄用、獎懲、退休、退職、淘汰辦法,反正工作好壞都是鐵飯碗,能進不能出,能上不能下,這些情況必然造成機構臃腫,層次多,副職多,閒職多,而機構臃腫又必然促成官僚主義的發展。

15、坦率地講,主權問題不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

16、綠化祖國,造福萬代。

17、制度問題不解決,思想作風問題也解決不了。

18、實現四化,永不稱霸。

19、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我們不要求他們都贊成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只要求他們愛祖國,愛香港。

20、基本路線要管一百年,動搖不得。

21、看準了,就大膽地試,大膽地闖。

22、我就擔心喪失機會。不抓呀,看到的機會就丟掉了,時間一晃就過去了。

23、我榮幸地從中華民族一員的資格,而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24、實現國家統一是民族的願望。

25、中國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中國理解自己的責任。有兩條大家是信得過的,一條是堅持原則,一條是講話算數。我們不搞政治遊戲,不搞語言遊戲。

26、有些國際上的領土爭端,可以先不談主權,先進行共同開發。這樣的問題,要從尊重現實出發,找條新的路子來解決。

27、還是辦特區好,過去陝甘寧就是特區。中央沒有錢,你們自己去搞,殺出一條血路來。

28、各國的事情,一定要尊重各國的黨、各國的人民,由他們自己去尋找道路,去探索,去解決問題,不能由別的黨充當老子黨,去發號施令。我們反對人家對我們發號施令,我們也決不能對人家發號施令。這應該成為一條重要的原則。

29、掌握新技術,要善於學習,更要善於創新。

30、開放、搞活政策延續多久,端正黨風的工作就得乾多久,糾正不正之風,打擊犯罪就得乾多久,這樣才能保證我們開放,搞活政策扔正確執行。

31、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切地熱愛我的祖國和人民。

32、不管是黑貓還是白貓,能抓老鼠就是好貓。貧富差距在任何國家都存在的。

33、要提倡科學,靠科學才有希望。

34、驕傲兩個字,我有點懷疑,凡是有點幹勁的,有點能力的,他總是相信自己,是有點主見的人;越有主見的人,越有自信,這個並不壞,真是有點驕傲;如果放到適當的位置,他自己就會謙虛起來,要不然他就混不下去了。

35、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深入民眾傾聽他們的呼聲;要敢說真話,反對說假話,不務虛名,多做實事;要公私分明,不拿原則換人情;要任人唯賢,反對任人唯親。

36、「驕傲」兩個字我有點懷疑。凡是有點幹勁的,有點能力的,他總是相信自己,是有點主見的人。越有主見的人,越有自信。這個並不壞。真是有點驕傲,如果放到適當崗位,他自己就會謙虛起來,要不然他就混不下去。

37、中國的對外政策是一貫的,有三句話,第一句話是反對霸權主義,第二句話是維護世界和平,第三句話是加強同第三世界的團結和合作。

38、一定要讓我們的人民,包括我們的孩子們知道,我們是堅持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我們採取的各方面的政策,都是為了發展社會主義,為了將來實現共產主義。

39、改革是中國的第二次革命。這是一件很重要的必須做的事,儘管是有風險的事。

40、貧窮不是社會主義。

41、科學技術是生產力,而且是第一生產力。

42、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

43、打橋牌也要鼓足幹勁。

44、對國家要愛喲!中國要發達起來,中國窮了幾千年了,現在是改變這種狀況的時候了。

45、不管黑貓白貓,捉住老鼠就是好貓。

46、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47、中國要出問題,還是出在共產黨內部。

48、科學技術的發展和作用是無窮無盡的,科學是了不起的事情。

49、我榮幸地以中華民族一員的資格,而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50、在整個改革開放過程中都要反對腐敗。

51、尊重知識,尊重人才。

52、中國的對外政策是獨立自主的,是真正的不結盟。

53、革命和建設都要走自己的路。

54、現在,周邊一些國家和地區經濟發展比我們快,如果我們不發展或發展得太慢,老百姓一比較就有問題了。

55、不講多勞多得,不重視物質利益,對少數先進分子可以,對廣大民眾不行,一段時間可以,長期不行。

56、無數事實說明,只有把全副身心投入進去,專心致志,精益求精,不畏勞苦,百折不回,才有可能攀登科學高峰。

57、少說空話,多做工作,扎紮實實,埋頭苦幹。

58、中國只能走社會主義道路。

59、發展才是硬道理!

60、改革開放膽子要大一些,敢於試驗,不能像小腳女人一樣。看準了的,就大膽地試,大膽地闖。

61、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62、目地是更快地實現共同富裕。

63、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64、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我國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走自己的道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就我們總結長期歷史經驗得出的基本結論。

65、什麼叫領導?領導就是服務。()

66、處理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最好的方式。

67、不管白貓黑貓,會捉老鼠就是好貓

68、所謂多極,中國算一極。中國不要貶低自己,怎麼樣也算一極。

69、歷史上生產資料,都是同一定的科學技術相結合的;同樣,歷史上的勞動力,也都是掌握了一定的科學技術知識的勞動力。

70、我們說資本主義不好,但它在發現人才、使用人才方面是非常大膽的。它有個特點,不論資排輩,凡是合格的人就使用,並且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從這方面來看,我們選拔幹部的制度是落後的。論資排輩是一種習慣勢力,是一種落後的習慣勢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