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鄧小平名言

1、科學技術的發展和作用是無窮無盡的,科學是了不起的事情。

2、我們講共同富裕,但也允許有差別。

3、我們進行了二十八年的新民主義主義革命,推翻封建主義的反動統治和封建土地所有制,是成功的,徹底的。但是,肅清思想政治方面的封建主義殘餘影響這個任務,因為我們對它的重要性估計不足,以後很快會轉入社會主義革命,所以沒有能夠完成。

4、不講多勞多得,不重視物質利益,對少數先進分子可以,對廣大民眾不行,一段時間可以,長期不行。

5、毛主席不開長會,文章短而精,講話也很精練。

6、農村,城市都要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7、我們說資本主義不好,但它在發現人才、使用人才方面是非常大膽的。它有個特點,不論資排輩,凡是合格的人就使用,並且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從這方面來看,我們選拔幹部的制度是落後的。論資排輩是一種習慣勢力,是一種落後的習慣勢利。

8、「驕傲」兩個字我有點懷疑。凡是有點幹勁的,有點能力的,他總是相信自己,是有點主見的人。越有主見的人,越有自信。這個並不壞。真是有點驕傲,如果放到適當崗位,他自己就會謙虛起來,要不然他就混不下去。

9、如果只講犧牲精神,不講物質利益,那就是唯心主義。

10、我們心革開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實踐,靠實事求是。

11、善於發現人才,團結人才,使用人才,是領導者成熟的主要標誌之一。

12、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的精髓。要提倡這個,不是提倡本本。

13、我榮幸地以中華民族一員的資格,而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14、不管黑貓白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

15、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我國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走自己的道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就我們總結長期歷史經驗得出的基本結論。

16、要提倡科學,靠科學才有希望。

17、靠空講不能實現現代化,必須有知識,有人才。沒有知識,沒有人才,怎麼上得去?

18、歷史上生產資料,都是同一定的科學技術相結合的;同樣,歷史上的勞動力,也都是掌握了一定的科學技術知識的勞動力。

19、社會主義的本質,是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除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同富裕。

20、貧窮不是社會主義。

21、珍視勞動,珍視人才,人才難得呀!

22、少說空話,多做工作,扎紮實實,埋頭苦幹。

23、開會要開小會,開短會,不開準備的會。會上講短話,話不離題。

24、我們之所以能夠打敗蔣介石,就是不講老規矩,不按老路子打,一切看情況,打贏算數。

25、制度問題不解決,思想作風問題也解決不了。

26、對國家要愛喲!中國要發達起來,中國窮了幾千年了,現在是改變這種狀況的時候了。

27、可以讓一部分地方先富裕起來,搞平均主義不行。

28、我榮幸地從中華民族一員的資格,而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29、無數事實說明,只有把全副身心投入進去,專心致志,精益求精,不畏勞苦,百折不回,才有可能攀登科學高峰。

30、我就擔心喪失機會。不抓呀,看到的機會就丟掉了,時間一晃就過去了。

31、馬克思主義從來不是教條,而是行動的指南。

32、掌握新技術,要善於學習,更要善於創新。

33、我們說資本主義不好,但它在發現人才使用人才方面是非常大膽的。它有個特點,不論資排輩,凡是合格的人就使用,並且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從這方面來看,我們選拔幹部的制度是落後的。論資排輩是一種習慣勢力,是一種落後的習慣勢利。

34、在經濟政策上,我認為要允許一部分地區、一部分企業、一部分工從農民,由於辛勤勞動努力成績大而收入先多些,生活先好起來。

35、精簡機構是一場革命。()

36、如果導致了兩極分化,改革就算失敗了。

37、開放、搞活政策延續多久,端正黨風的工作就得乾多久,糾正不正之風,打擊犯罪就得乾多久,這樣才能保證我們開放,搞活政策扔正確執行。

38、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驕傲」兩個字我有點懷疑。凡是有點幹勁的,有點能力的,他總是相信自己,是有點主見的人。越有主見的人,越有自信。這個並不壞。真是有點驕傲,如果放到適當崗位,他自己就會謙虛起來,要不然他就混不下去。

39、科學技術是生產力,而且是第一生產力。

40、現在,周邊一些國家和地區經濟發展比我們快,如果我們不發展或發展得太慢,老百姓一比較就有問題了。

41、幹部缺少正常的錄用、獎懲、退休、退職、淘汰辦法,反正工作好壞都是鐵飯碗,能進不能出,能上不能下,這些情況必然造成機構臃腫,層次多,副職多,閒職多,而機構臃腫又必然促成官僚主義的發展。

42、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