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陳安之:下定決心,成功第一秘決

陳安之:下定決心,成功第一秘決

  成功有很多方法,當然成功也一定是有秘訣的。我大概可以追述一下我過去的背景。從五六歲的時候,我就立志一定要成功,然而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成功到底是如何達成的,我一點概念都沒有。十幾歲到美國當小留學生,在當時,經常到了清晨兩三點還在閱讀一些書籍、雜誌,只為了探索成功的秘訣以及成功的方法。

  16歲時開始打工,從16歲到21歲這整整5年當中,我大概換了18種各式各樣的行業,做過很多推銷的工作,而從17歲開始,就陸陸續續上了像:潛能開發、目標設定、時間管理、人際關係學、領導力等類型的課程。

  當我上了這四五年的課程,並經過這麼多工作的更換及歷練後,在我21歲時,發現銀行存款簿上面的數字竟然寫著零。我看到這個數字時,覺得非常驚訝,沒有辦法想像自己花了這麼多時間、研究這麼多東西、上了這麼多課程,還是得到這樣的結果。

  就在那時候,我人生出現了一個轉折點。我看到一本書,叫《激發心靈潛力》,是我的啟蒙老師安東尼·羅賓寫的。看了這本書之後,我非常地震撼,因為作者非常年輕,只有27歲,那時候他是世界第二名的演說家,一天的演講費高達4萬美金左右。我那時候就想,假如我有一天也可以賺4萬美金那該有多好,為什麼不是我呢?為什麼是他?

  後來我去上安東尼·羅賓的課程,陸陸續續上了一些之後,對我整個思想和人生觀有非常重大的改變。( )我想,要成功就是要去幫助成功者工作 ,於是,我就去應徵課程推廣的工作,那時約有85位應徵者,結果我是惟一被錄取的,而且我是東方人,只有21歲,我心裡想:「真是不可思議,這麼多有智慧、有經驗、年齡比我長的人,他們竟然沒有被錄取!」

  後來我問安東尼·羅賓公司的業務總經理:「為什麼你錄取我呢?」他說:「因為只有你一個人看起來很想要成功,而且只有你一個人決定你一定要成功,其他的人都只是有興趣要成功而已。」

  於是我了解成功的第一個秘訣就是要下定決心。當一個人決定一定要的時候,他的潛能才可以真正被激發出來。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成功勵志:堅持是成功的秘訣] [男人成功的秘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