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美文片段

1、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2、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里,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

3、學會欣賞別人,就是尊重自己;學會呵護別人,就是疼愛自己。

4、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5、父親是一本很厚的書,小時候我就很佩服我的父親,但不懂其中的含義;隨歲月的推移和一些事情的發生。我漸漸地了解了我的父親,他像水一樣,遇到障礙則氣勢更大,是一種遇到挫折則更加堅強的人。

6、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7、愛並不是虛情假意的謊言,它是實實在在的情感,只要仔細感受,你就會發現愛本就緊挨著你:它可能是清早母親擠向你牙刷上的一寸牙膏,讓你感受到溫馨;它可能是陌生人的一把攙扶,讓你體會到溫曖;它可能是作業本里老師落下的一根白髮,讓你感悟到關愛;它可能就是一個微笑,讓你理解到寬容和讚賞。在生活中,你有了這種感受,體會,感悟,理解,受到觸動感染,激勵鼓舞,你就會去掉冷漠,解除封閉,成為一個有愛心的人。

8、清清的溪流變得濁臭污穢,綠綠的山巒變得陸離斑駁,如面對一張張污跡遍布的白紙,我不忍心去看。

9、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10、小時候,由於家裡只是靠農作為生,一家人除父親會做家具外,都以農本,加上我們姐弟倆又上學,家裡窘迫了。每次到學校交學費時,父母雙眉都鄒很緊緊的,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窮而終止我們的學業。這也許是“再苦不能苦孩,再窮也不能窮教肓”的口號發揮和功效吧。

11、熱愛是什麼?熱愛是風,熱愛是雨,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們敢於金戈去,馬革裹屍還。

12、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13、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駱駝人沙漠上走過,留下深深的腳印;哨鴿從天空飛過,留下串串歡韻;歲月從樹林穿過,留下圈圈年輪。啊,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走過,將給社會留下些什麼?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蔭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啊,朋友,我們從人生的四季走過,將給人生留下些什麼。

14、假如夜空是海,星星是浪花,那一彎新月便是是葉小舟,載著你我遨遊太空。假如地殼是史書,岩層是書畫,那一堆化石便是一行行釋注,帶著我們回到遠古。

15、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張維維

16、青春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17、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18、硝煙又在和平的家中燃燒。

19、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灑下一片綠陰;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增添一份春色;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雄鷹,就搏擊萬里長空;讓我們共同創造輝煌。

20、崇高並不是虛無縹緲的神話,它是客觀存在的實體。只要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崇高就在你身邊,它可能是一座高山,讓你感覺到巍峨;它可能是一片大海,讓你體會到一片壯闊;它可能是一座雕像,讓你感悟到肅穆;它可能就是一個人,讓你理解了偉大和純粹。在心中,你有了這種感受,體會,感悟,理解,受到薰陶,影響,潛移默化,你就會擺脫空虛,遠離庸俗,成為一個高尚的人。

21、我是一個自尊的人。因為自強,所以自尊。我懂得尊嚴,懂得榮辱,所以我要力爭上遊,奮力爭先,但同時也讓我縮手縮腳,瞻前顧後,這樣我總是墨守成規,缺乏創新,少了一份激情,缺了一份創新。

22、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23、修竹葉間那一筆翠綠,是生命;遠山上那一片黛色,亦是生命。聽,林中、幼鳥的叫聲昭示著生命的到來;花間小蟲的嗡聲訴說著生命的力量。

24、微笑,能化解人們之間的矛盾,能激起人們前進的火花,能擁抱明天的太陽,笑對人生,能戰勝與自己對抗的一切。微笑的人,顯得那么可愛,那么和藹,那么風趣,那么堅強,它傳遞著人們的感情,因為,微笑是人世間最美的符號!

25、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袷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26、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27、是水,就要回歸大海;是白雲,就要擁抱藍天;有知識,就要回報人民。是種子,就要衝出土層;是鮮花,就要散發芳香;有才華,就要報效祖國。

28、興趣是什麼?興趣是雷,興趣是電,因為興趣,我們樂於犧牲看電視,玩撲克的時間;也因為興趣,我們勇於搏擊激流,攀登險峰。

29、一根羽毛,一根羽毛,或許太平常了,但組合起來,卻是孔雀艷麗的彩屏。一粒砂土,一粒砂土,或許太渺小,但堆積起來,卻是大山的脊樑。

30、親情是一把結實的傘,為你遮風擋雨;親情是一件厚厚的棉衣,為你抵禦嚴寒;親情是一張柔軟的床,你累了,讓你忘記疲憊;親情是一條幹爽的毛巾,你哭了,為你拂去心中的淚水;親情是一杯甜甜的冰紅茶,你笑了,讓你從嘴裡甜到心裡…

31、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純真年代如流水划過金色年代。

32、曾經以為,一次無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間所有的滄桑;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敗。是十四歲告訴我……

33、不要只貪愛溫暖的太陽,更應該去愛風雨,它純潔了你的靈魂;不要只接受光明,更應去享受黑夜,它讓你看到了星辰;不要只迎接歡樂,更應該去忍受悲傷,它升華了你的靈魂。不要只貪求平坦的旅途,更應該去嘗試坎坷,它磨練了你的意志;不要只歡迎讚揚,更應該去接受批評,它讓你看到了缺陷;不要只祈求獲取,更應該去作出奉獻,它證明了你價值。

34、雷鋒,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20年,可是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他活得多么充實,多么高尚,多么光彩!對照雷鋒的思想,一些只為自己而活著的人,則顯得多么可憐,多么渺小,多么沒有意義啊。

35、當枯黃的秋葉隨風搖曳時,深秋飄然而立校外,月光下,父親的影子拉得很長,碩大的風衣將瘦骨嶙峋的父親裹了進去,我心頭一陣酸楚。

36、憂鬱的心情蒸發了。

37、我們決不能一見成績,就自滿自足起來,我們應該抑制自滿,時時批評自己的缺點,好象我們為了清潔,為了去掉灰塵,天天要洗臉,天天要掃地一樣。

38、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么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么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么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39、瀟灑是一道恪守在每個人心靈中的美麗的風景,瀟灑的內涵包羅萬象。“採菊東籬下”是一種清靜的瀟灑,“勝似閒庭信步”是一種喜悅的瀟灑,“一覽眾山小”是一種成功的瀟灑。

40、春——是鮮花的笑臉,是泛著淡淡新綠的柳枝在舒展筋骨,是草兒睜開了朦朧的睡眼,看世界;春——是天空中搖曳著的形形色色的風箏,是那手牽風箏線在山上山下跑來跑去的孩子;春——是自然女神,一睡醒來就在梳妝檯旁梳洗,她把凝住的流水“梳展”開;把奼紫嫣紅塗抹在大地上;把天空洗得明澈湛藍;把烏雲撥開,讓七彩的陽光又普照萬物。

41、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42、在人世間,只有精神是不死的,它如同:巍巍的高山,滔滔的大海,灼灼的陽光,皎皎的明月,無形的春風。

43、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44、船的命運在於漂泊;帆的命運在於追風逐浪;人生的命運在於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無愧。

45、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46、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著人的心扉,就如媽媽的愛一樣,永無止境。

47、家有小妹,年方七歲。文靜不足,淘氣有餘。和小妹在一起玩,快樂是不言而喻的。小妹的稚氣行為,常常讓我童年的記憶復甦:總是希望能多吃一些零食,總是希望老師少布置一些作業,總是在祈求能多玩一會兒……記得我剛上一年級時,總是很羨慕鄰居家的大姐姐,她懂得那么多什麼都會做。如今我也成為小妹的大姐姐了。當小妹用那種我也曾經有過的羨慕眼光望著我時,我知道,自己是真的長大了。

48、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49、沒有自知之明,其害無窮;反之,則能走向成功。蔣乾自作聰明,劉禪妄自菲薄,不都害己害國嗎?諸葛亮知己知彼,周瑜充滿自信,不都利國利民嗎?

50、夜晚,春風柔和地吹著。我托著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台階上,腦海里又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