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20多歲時最難明白的事情

這是我20歲至30歲之間的歲月教會我的事:

這是可以失敗的十年。

不過沒關係,這可能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遇到自己想做的事情與不得不做的事情之間有所抗衡。養活自己,合理安排時間,處理各方壓力和人際,考慮好自己想在工作/學習/精神世界等等,其中分別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每個人在走過20歲的年華時都有過對自己靈魂的認真的探索,並且還會問自己的基本信仰和愛好是什麼……但事實上我並不嫉妒想清楚這些事情的人。

因為20歲到30歲的這段歲月里,是犯錯誤最好的時間。我們的生活缺乏穩定,但往往會因為被認為是在進步、在成長的階段所接受,所以,去瘋狂吧。

不要有什麼不道德的想法,因為不論你多麼努力的去掩飾這些想法都只是徒勞,人們總是會看到真相的,並且真相總是會揭露醜惡的嘴臉。

所以,在這個紛繁的世界裡請儘可能的為人正直,只有這樣你才能一步步的為你想要的而奮鬥,最終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你可能覺得的皮囊並不美好,然而你將會以最引人注目,最具爆發力的方式展現自己。

當你整夜喝酒的時候,你的身體已經付出了相應的代價,所以你逃不過內心自責的這一關。在你長大一些後,你會遇見三十多歲,四十多歲,五十多歲的人,他們曾經也是過著和你一樣的生活,相信我,你一定不想成為他們其中一員。

所以你可以玩樂,但是必須謹記:要適度。注意飲食健康,經常鍛鍊身體,保持充足的睡眠,並且如果可以的話,要有穩定的性生活。

除此之外,多去留心身邊那些很吸引你的人,他們會使你更了解你自己。

給自己定罪是一種心胸狹窄的表現。不論你從事什麼,機會往往都是要走出去才能遇見,因此這需要我們經常打開心扉去自己判斷身邊的是非。

機會也許是不熟悉的某個人在某一方面知道得比你多,生活不是一場對抗,更不是一場遊戲,所以你不需要去努力追求勝利。

因此,在我們的每天的交際中,多去說「謝謝你的建議,我會仔細考慮的。」或者「對不起,我做錯了」這樣的話。

你會一次又一次的在生活里失敗,但是不要害怕。也許在十年里你都會飽嘗失敗的苦澀,但是你要做的只是堅持向前。堅持!堅持!

對了,不要忘記享受這段人生道路,品味生活中的每時每刻。

  1. 當你20歲了,有些事你應該明白
  2. 20歲要懂得的處世心理學
  3. 誰的青春不迷茫——寫給20歲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