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袁隆平經典語錄語句

1、只要是大方向是對的,不是死胡同,你只要堅持下去,他會達到光明的彼岸的。

2、性格決定命運,有一點點關係,不是全部。性格很重要,但是不見得決定命運,命運是由各方面來決定的,還有外界條件,還有時代不同了等等。

3、我覺得,人就像一粒種子。要做一粒好種子,身體、精神、情感都要健康。種子健康了,我們每個人的事業才能根深葉茂,枝粗果碩。

4、人怕出名,豬怕壯。人出名了,官做大了,自由度越來越小。

5、人就像一粒種子,各方面都要健康。

6、快樂的秘訣,就是要有追求,有希望,身體好。你追求的東西,如果再怎麼努力都沒有希望實現,不會快樂。一天到晚想著名利得失,也不會快樂。

7、作為一個科學家,不能迷信權威,迷信書本,也不能因為取得一丁點的成績就沾沾自喜,居功自傲。科學是沒有止境的。只有敢於探索敢於創新,才能成果迭出,常創常新。

8、要成才,第一要素,也是最基本的要素,是身體要好。身體不健康,心有餘力不足,無論你搞什麼研究都支撐不下來。我現在還在第一線,只要田裡有稻子,我每天都要下田的。身體不好,怎麼行?

9、科學研究要勇於探索,勇於創新,這個是關鍵。搞科研,應該尊重權威但不能迷信權威,應該多讀書但不能迷信書本。科研的本質是創新,如果不尊重權威、不讀書,創新就失去了基礎;如果迷信權威、迷信書本,創新就沒有了空間。

10、我是70多歲的年齡,50多歲的身體,30多歲的心態,更有20多歲的肌肉彈性。

11、不要怕失敗。怕失敗的人最好是不要搞研究,搞研究,絕大部分實驗都是失敗的,不會那麼一帆風順的。

12、對金錢,我是有看法的,要生活、生產,錢是重要的,錢來路要正。第二,錢是來用的,有錢不用等於沒有錢。但是用錢,第一不要奢侈浪費,第二不要小氣,()該用的就用,不該用的就不用。

13、儘管天上有一顆以我的名字命名的行星,地上到處有我的畫像,名字也經常出現在各種媒體上,但我絕對沒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因為我童心未泯,不喜歡古板,不喜歡一本正經。

14、書本和電腦很重要,但是書本和電腦種不出水稻!

15、人要吃飯、穿衣,要生存,沒有錢不行,但一定要來路正,靠自己的誠實勞動獲得。有了錢,要用在正當處,既不能揮霍浪費,也不要吝嗇小氣。我喜歡樸素的生活。

16、大學畢業的時候,同學給我總結了兩條,愛好:「自由」;特長:「散漫」,加起來就是「自由散漫」。我還就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1. 袁隆平,會種地的大師
  2. 落落經典語錄
  3. 哥幾個走著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