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習慣決定成敗讀後感

習慣決定成敗讀後感(一)

放假期間,學校安排自讀一本書,我選擇了《習慣決定成敗》。該書以大量的實際例子詮釋在實際工作中要想完成好本職工作,一定要從細微處入手,認真從工作的點點滴滴做起。通過學習,感受頗深,受益匪淺,深深體會到要想搞好工作,提升水平,就是要狠抓細緻工作的落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自身良好的修養起步於細節的積累。在細節中鍛鍊自己,超越自我,實現我人生的夢想。

當我讀完這本書,感到自己原來是那麼的失敗。這本書說得對,「播下習慣的種子,你就會收穫一種性格,播下性格的種子,你就會收穫一種命運。」其實,在每一天,我們都會說一些話,時刻做著自己感動自己的舉動。可這一些細微的舉動就會養成好習慣或壞習慣!就如我,在開玩笑的細節上過了火,原想逗逗別人樂,卻使兩人發生了不愉快的反應。其實講話或開玩笑,先在腦中思慮一下,不要隨口既出,不然給別人的歡樂會隨時變成武器傷害了人。這完全需要自己控制自己。在生活上,自己的一些行為或心態要自己去控制調節,不讓自己成為習慣的奴隸和僕人。如我,愛吃零食,一有錢就直往外掏。我就隨意放肆自己,慢慢成了「癮」!有錢就花,有時與自己的思想打過鬥爭,可無多大成效。我照樣從買早餐錢中抽出5角讓自己買零食吃。我不單只有控制不了自己的毛病,而且不懂得自我批評與反思。所以,從來不會從錯誤中總結經驗,汲取智慧。

現在我明白了,在人生道路上,習慣決定了成功,決定了失敗。習慣往往驅使了自己,自己也往往抗拒不了習慣擺弄。但其實自己有信心來克制自己,我們就不會成了習慣的奴隸。首先,作為一名教師,在日常工作中。要勤于思考,通過思考,把工作想全想細。鑒於所在的工作崗位,就是要求我要力求嚴謹認真,就工作中的細緻程度而言,與書中所提到的,覺得還應該加強。勤于思考是完成好本職工作的前提。任何一項工作在實施過程中都要認真的規劃和安排,只有做到這一點,我的工作才會忙而不亂,有條不紊,井然有序。

其次,做工作不貪大,做人不計小,從小事做起,拒絕浮躁。面對各項業務工作,要努力團結組內所有同志,不能片面強調自己,要能夠清醒的認識到:在一個集體中沒有落後的員工,對於各項工作,不僅要力求精通,而且要做細、做全,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將自己的表率作用充分體現出來。如果把《習慣決定成敗》看作一面鏡子,總結自己在過去一年中的工作,覺得自己恰恰在有些工作的細節上做得不夠細緻,我必須要十分的嚴謹、拒絕浮躁,把工作做好,我不僅要努力創新,更要在注重細節的基礎上實現創新。

最後,通過做好細節提高個人素質。想來《習慣決定成敗》一書,已經看過幾遍,在每一次看後,心靈都會受到震撼。作者就是一位醫術高超的大夫,以無數精彩的病例,讓我們去剖析自己,我以每個人素質的高低去診斷個人的健康程度,去考量自身能否經受考驗、創新工作的標桿。個人素質的高低決定著每一個人的明天,贏得未來的競爭靠的是素質,綜合素質涉及的面很廣,不是一天兩天所能完成的,是需要長期地、不斷地堅持和努力才能實現的。正如汪中求先生所說的「萬里長城不是一天壘起來的」。綜合素質,無不體現在我們日常工作的每個細節上,如果我們每個人的素質提高一小步。

所以,要提高到一個新的境界,就應從各方面狠下功夫,抓住細節不放過,抓住重點不放鬆。也就是只要我們在做事、要做好事,就要從點點滴滴做起,要將點滴做細、做完美,只有做到這一點,我們每個人就會更加充實完美,我們的水平才能得到提升。

習慣決定成敗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習慣決定成敗》這本書。書的封面上有這樣一句話:播下習慣的種子,你就會收穫一種性格;播下性格的種子,你就會收穫一種命運。這句話吸引了我,這本書,會讓我在自我提升方面有不少參考。對於一個低年段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來說,培養孩子們養成良好的習慣,也是我的責任。

通過這本書書,我再次認識到了習慣的重要性。一個人也許沒有很好的天賦,但是,他一旦有了好的習慣,一定會給自己帶來不少的收益。這些良好的習慣和品質使人們在機會來臨之時,大膽出擊,順應歷史發展的潮流,最終踏上成功之路。相反,有許多曾經非常輝煌而成功的人士又因為自己本身所固有的或隱藏著的壞習慣在某一時段的定時爆炸,而導致了其最後的失敗與沒落。

我們每天百分之九十的行為是出自習慣的支配。可以說,幾乎在每一天,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習慣使然。那麼,唯一能夠有效改變我們生活的手段便是去有效地改變我們的習慣。倘若我們能夠看清並改掉壞習慣,看清並堅持好習慣,我們至少就就能在人生路上得九十分。所以我們得擁有一面自我關照的鏡子,時刻照顧自己,並經常地「自我評估」,看看哪些習慣使你不能享受到美好的人生,哪些習慣會使你陷入困境而無法自拔。

想想自己,踏入社會工作已經三年。回想四年的大學生活,自然是比較悠閒自在的,看書寫論文考試。但是參加工作後,面對的事情要複雜的多。尤其我的工作對象又是一群小孩子,曾經也手忙腳亂不知所措,曾經也心中焦急不堪,埋怨任務沉重。讀了這本書後,我更多的是反思了自己。進入社會後就得有自己的擔當,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完成的任務,每個人都不輕鬆。自己如何適控制自己,調節自己的心理並不斷從複雜的工作中鍛鍊並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是關鍵。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遠離不兩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一種好習慣。

作為一個低年段的語文老師,我的學生是剛剛步入校園的一年級學生。他們正是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關鍵時期。通過本書的閱讀,我收集了書中不少對孩子們來說也很通俗易懂的有趣事例,在教學生們培養良好習慣的同時可以加以事例輔助,也許孩子們也能受益不少。

多讀書,讀好書。我也會在工作之餘多讀好書,不斷提高自身修養。

習慣決定成敗讀後感(三)

假期中看了李志敏的《習慣決定成敗》使我受益匪淺。本書從清楚你的人生目標「清楚的人生目標,會使人變得充滿意義。目標是一種目的,是一種意向,是一個引導人們不斷分頭的萌。目標不是模糊的意念:我『希望我能。』而是一種清晰的信念:『我要那樣做!』」、調整你的工作態度「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比比人更完美、更迅速、更專注,調動自己全部的智力,從『舊事』中找出新方法來,就能引起別人的注意,自己也會有發揮本領的機會,能夠實現心中的目標。」、修正你的不良習慣「『態度決定一切』。一個人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他能否做好事情的關鍵。每個人要想提升自我,首先就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是至關重要的。很多員工在工作中尋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來為自己遇到的問題開脫,並且養成了習慣。」、發展你的內在潛力「機會不容錯過,它有時候改變的不僅僅是我們的命運,而且還可能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可惜的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斌不是所有人都相信機會能改變自己的一生,能夠讓自己一夜成名。」、打造你的不敗真金「一葉知秋,小中見大。失敗嘗嘗從忽視非常細小的地方開始;成功則往往從重視做好每一個細節中獲得。珠子細節還要求我們從大局出發,識別諸多事務的輕重緩急,不要做『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人」五個方面闡述了本書的要點。在前言中他這樣寫到「人,是一種習慣性的動物。無論我們願意與否,習慣總是無孔不入,滲透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有調查表明,人們日常活動的90%源自習慣。那被習慣支配的我們,該怎麼辦?別擔心,()本書手把手教你如何讓習慣成就你!習慣是可以被自己支配的,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並結合個人的具體情況,自我選擇、自我設計、自我控制、自我調節。好的習慣帶來好的結果,壞的習慣帶來不好的結果。養成良好的習慣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本書從了解和認識習慣切入,結合當代成功、心理、社會學等交叉學科知識,全方位、多角度地闡釋了良好習慣對人生成功的意義,並教你學會用習慣的力量成就你的一生……」該書用大量的實際例子詮釋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想完成好本職工作,一定要從細微處入手,從平凡的小事做起,自身良好的修養起步於細節的積累。在細節中鍛鍊自己,實現人生的夢想。

本書的作者說得對,「播下習慣的種子,你就會收穫一種性格,播下性格的種子,你就會收穫一種命運。」播種一個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現在我明白了,在人生道路上,習慣決定了成功,決定了失敗。作為一名教師,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有一個良好的習慣,要有強烈的責任意識,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要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要勤于思考,通過思考,把工作想全想細。日本漢學大師安岡正篤說:「習慣變則人格亦變,人格一變人生也就隨之改變。」有很多學生就是因為有著不良習慣,成績上不去,有很多人因為壞習慣終生被阻隔在成功的對面。初入社會的你,或許有這樣那樣的不良習慣,而自己卻未能察覺。看看本書,本書從了解和認識習慣切入,結合當代成功、心理、社會學等交叉學科知識,全方位、多角度地闡釋了良好習慣對人生成功的意義,並教你學會用習慣的力量成就你的一生。它就像一面鏡子,能使你改掉自己的不良習慣,而且可以養成各種良好的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