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勵志:習慣決定命運

習慣決定命運,這句話一點都不誇張。良好的工作習慣給人好的印象和感覺,能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你在職場取得成功。

你有才能、抱負、專長和一份理想的工作,然而你的事業卻總不能如己所預期的那樣順利進行。雖然你工作努力,及時完成任務,卻一再錯過晉升的機會。你究竟哪裡做錯了?其實你的失敗可能與你的工作毫無關係,常常被忽視的工作習慣才是關鍵所在。

身在職場你不應該有的習慣:

一、準備不足

你所賣的東西一定就是人家想買的嗎?除非你詳盡調查市場,否則那種思維只會帶來失敗。一根製作精良的馬車皮革鞭算是個工藝品,掛在居室內想必也不錯,不過倘若你的顧客對馬和馬車沒有什麼愛好,就別老提你的馬鞭。

二、辦事拖拉

一名信奉完美主義的美術設計師總是很晚才交上作品,但他沒有意識到,準時與作品質量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現在企業,每個人的工作往往要等到前一個人完成其分工部分後才能開始。如果你在競爭中拖拖拉拉,其他人就不再依賴你,甚至開始怨恨你、拋棄你。

三、不能堅持到底

一名相當成功的健身俱樂部經理告訴我,他不再參加管理講座了,儘管講座講的東西很好,但要員工去執行新規定卻很少奏效。我的看法是,如果新技術確實很重要,經理人就應當拿出足夠時間來設法實現這些目標。

四、不吸取教訓

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不在於他們比其他人犯的錯誤更少,而在於他們不重複過去的錯誤。從錯誤中學到的東西常比成功教我們的更多,犯了錯誤卻不吸取教訓,白白放棄如此寶貴的受教育機會實在可惜。()在你從錯誤中學習之前,你必須承認錯誤,不幸的是許多人拒絕認錯。

五、有能力、無魅力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更喜歡和有一定能力且平易近人的人交往,而不是那些腦瓜聰明卻不可一世的人。我認識一位絕頂聰明的管理諮詢師,他因為不擅人際交往而一再失敗,對此他還牢騷滿腹:「請根據我的成績來評判我,別在意我的態度。我可不是那些馬屁精。」他不明白,魅力是使人保持平和,而非教人溜須拍馬。以他的能力和資質完全可以登上成功之舟,可是他卻失之交臂。

職場人需要保持的良好工作習慣:

1、消除你桌上所有的紙張,只留下和你正要處理的問題有關的;

2、按照事情的重要程度來做事;

3、當你碰到問題時,如果必須做決定,就當場解決,不要遲疑不決;

4、做事要學會如何組織、分層負責和監督,儘可能在有效時間內完成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