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沒有偶然

成功沒有偶然

少年時代的他雖然長相平平,但拙外慧中,多才多藝,經常參與鄉里的文藝表演。有一年來鄉里接兵的人看中了他的表演天分,他幸運地入伍了。在部隊,他踏實能幹,表現出色,但仍免不了退伍。

此時,他已26歲,一無所有,意志消沉。與一名戰友在青島的街頭閒逛,恰巧看到了北京廣播學院張貼的招生廣告。戰友動員他報名試試,他看到報名費要4元錢,便打消了念頭。戰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先替你墊上,考不上損失算我的!於是,他忐忑不安地報名參加了考試,結果順利通過了一試、二試、三試,被錄取了!

畢業後的他被分配到中央電視台文藝部工作。恰逢《三國演義》錄製,他去做攝影工作。在拍攝趙雲大戰長坂坡這個鏡頭時,因為追求逼真的武打效果,在近距離的拍攝過程中,他被飾演趙雲的演員刺了個人仰馬翻,差點身受重傷。

1995年,作為電視台記者和客串主持人,他跟隨北極科考隊首次來到了北極。他興奮異常,狂拍不止,差點掉進海水裡淹死。(  )此後,科考隊又與大本營失去了聯繫,身處絕境。萬幸的是,經過兩天兩夜的煎熬和摸索,他們成功繞出了充滿死亡恐怖氣息的剪下帶。此次科考,經歷九死一生的他帶回了許多珍貴的攝影資料。

幾年後,中央電視台開了一檔叫《夢想刷場》的欄目,領導讓語言詼諧幽默的他試試。歪打正著的他從此走向前台。後來,他又站上了《星光大道》,主持風格越來越受到觀眾的認可與歡迎。今年,他首次成為春晚的主持人。

他的名字叫畢福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