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

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

據說,有一位大學生從北京大學畢業後,最大的夢想就是做一名外交翻譯,在富麗堂皇的大廳上陪伴首長。

大學畢業後,她被分到英國大使館,她很高興,因為這是一份別人夢寐以求的工作,但是到後來才知道,她擔任的工作只是個電話接線員,一個被別人看不起也最沒有前途的崗位。

這個時候,她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慢慢學著喜歡這個崗位。她把使館裡所有人的名字、電話和工作都一一記在本子上,一有時間就默誦,她還試著記住使館工作人員家屬的電話和姓名,最後,還儘可能掌握大使館人員的工作情況和外出情況。每當有電話打進來,她總是以最快速度接聽,要找外出的工作人員的,她會告訴對方他外出了,什麼時候可能回來,而這些是其他人都做不到的。

她快速、準確的服務,不僅使得使館工作人員得到很多方便,而且當地許多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都對她讚不絕口。

後來,大使也注意到這個工作努力的姑娘,每次外出工作時都不忘告訴她。而且,在大使的推薦下,她成為了英國一家著名媒體的翻譯。爾後她又以出色的表現成為美國駐華聯絡處翻譯人員,並受到外交部嘉獎。現在,她的身份是北京一所大學的副校長。

有時候人不能選擇自己的命運,但是積極的心態,可以造就幸福的生活。可以選擇把自己的事做得更好,而最終改變命運。

一個人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心態就顯得尤為重要,別太在意自己做一些不願意做的事。(勵志文章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所以總是失意的時間長,得意的時間短。而且有時候受點苦難是為了以後更大的收穫,所以要學會轉變心態,千萬別一直在報怨自己怎么活的這么累,幹得這么辛苦;這樣只會讓自己陷入惡性循環當中,因為心理上的痛苦無形中會加劇工作生活的勞累,所以會越來越不快樂。

解脫的辦法只有一個,佛法裡面講境隨心轉,心態轉變了,外面境界就變好了。多想想那些連衣食吃住都處於極度貧乏的窮苦人,想想那些躺在醫院病床上飽受病痛折磨的人,想想那些受人冷眼歧視的乞討者;再想想那些真誠關心愛護我們的家親朋友,我們應該慶幸自己至少能健康溫暖自豪地活在人間。

要培養自己感恩的心,沒有父母的養育,老師的教導,朋友的幫助,我們能有今天?順境中我們要感恩,逆境中我們還是要學會感恩,把它看作是砥礪自己的意志去除自己的不良習氣,它是從反面來成就幫助自己。當樓主細細體會上述的話,你的人生將不會如此灰暗,忘掉痛苦,從心開始,拓寬自己的心量,存心善良,安守本分,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善待身邊人,多親近正直良善的朋友(遠離那些心術不正的損友,通常這些人會在觀念行為上將你引入歧途)命運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這矛盾叢生的一生中,天知道經過了多少溝溝坎兒坎兒。可是幸運的是我有一副好膽量,還有頑強的性格,不怕天、不怕地,勤勞是我的本色,從不在困難前低頭作揖。可能有人問我,你的命運改變了沒有?很難說,可以說有一點兒,但是還不夠,正因為這樣,朋友們應該看得出。我依然堅持不懈地在努力拚搏啊!為的就是在我的有生之年,徹底改變我自己的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