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對自己狠一點,離成功近一點

每個人的命運都緊緊地握在自己的手中,總有一天,你的努力一定會換來相應的回報。但如果你始終抱著僥倖的心理,一味地縱容自己,並試圖少做一些努力,那么你得到的回報就會相應地少一分、十分乃至百分。

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一個坐著不動的人會被腳下的路面絆倒,可是他永遠也無法征服遠方。他享受的是坐在椅子上的舒適,任何時候都不想虧待自己,但他永遠也不會看到外面風景的美麗。

成功者之所以能夠突出重圍,果斷地邁出第一步,是因為他們明白,一個只有計畫的理想是毫無價值的;失敗者之所以還沒開始就一敗塗地,就因為他們每天都在計畫,卻一直沒有拿出有效的實際舉措。

遇到問題並不可怕,重要的是,你一定要讓自己每天都清醒地活著,還要不斷反思:“我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好?我是否在許多地方都縱容了自己?”當你開始積極地反省並且勇敢地驅逐內心的軟弱時,我相信你就已經開始打開了一扇走向樂觀和靠近成功的大門。

做什麼不重要,聰明與否也不是問題,關鍵是你敢不敢對自己“狠”,能不能狠到實處,狠到點子上。一個擁有人生大志向的人,他會願意從最不值一提的事情做起,在每一個微小的細節和不起眼的事情上嚴格要求自己。他會慢慢積蓄能量,直至突破自己,超越大眾和世俗的觀念。

在這個信奉叢林法則的世界,如果你不能對自己狠一點,就一定會淪為強者的墊腳石。當被人踩在腳下時,你的抱怨和哭泣有用嗎?只有一個作用:告訴別人你是弱者。做弱者還是做強者,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如果你總是做一名看客,不能無所顧忌地走進賽場,你又怎么可能會贏得比賽呢?如果你不敢邁出第一步,你又怎么能體會到自身的潛力有多么驚人呢?

我們人生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做出的每一次嘗試,都有撞到南牆甚至輸得一塌糊塗的風險,就看你是不是有勇氣來承受暫時的失敗。如果你撫摸著滿是傷痛的胳膊,告訴自己只要再試幾次,堅硬的牆壁就會被你撞穿,你的誠意必定能打動命運;如果你貪圖舒適或者懼怕受傷,轉身另尋他途,你一定會很輕易地被困難擊倒,陷入無法擺脫的“困境”。

一念之差,我們的人生就會發生改變,走向截然不同的兩個方向。我們是要邁進自己人生的新空間,去邂逅和見證昨天還不敢想像的精彩與奇蹟,還是沿著昨天的平庸軌跡繼續怯懦無望地活著?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選擇。

因為懼怕失敗而不敢去嘗試,不敢讓自己有所突破,這無形之中,就是在不斷地跟自己說“No”,時間久了,就會形成條件反射。但凡遇到問題,你會本能的懷疑自己的能力,卻忽略了這件事會帶給你的回報。你會變得越來越不自信,無論面對什麼事情,都會無形地將自己束縛在一個狹窄的空間內,長時間得不到突破。

爭勝未必能勝,但至少可以多一些成功的機會,並且能在競爭的過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真正的自我展示,應該是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專長,以求在關鍵業務上能戰勝對手,體現出你非凡的價值,進而成為老闆和上司的得力助手。

在工作中,我們總覺得身邊有太多比自己幸運的人,事實上,我們只看到了他們頭頂上的光環,卻忽略了他們背後的汗水。

請記住,不管你努不努力,總有人在努力。不要當別人凌駕於你之上時,當原本屬於你的機會成為他人的囊中之物時,你再捶胸頓足追悔莫及。

要想克服贏的渴望與輸的恐懼,耐心地等待機會和遵守嚴酷的規則,才是最好的辦法。

一個人要想真正地成長起來,必須以平常心面對他所受的不平等待遇。要從這不平等中找到機遇和改變方法,不應只沉溺在委屈、不公中不可自拔,自暴自棄。

這個世界不欠你什麼,你所承受的東西,別人也同樣承受著。不同的是,別人走出來了,而你,還困在裡面;()別人成功了,而你,卻只能羨慕著別人的成功。

我們的才華不會在逆境和挫敗中消磨殆盡,而會更加耀眼奪目。

人生,在面對失敗時,就該像追求成功時一樣信心滿滿、幹勁十足。不要為了昨天的失敗而一蹶不振、追悔莫及,更不要為了明天能否取得成功而憂心忡忡、患得患失。

生命的獎賞會降臨在我們旅途的終點,而不是在起點的附近。

即便失敗之花已開到繁盛,世界的每個角落都瀰漫著濃郁的悲傷,成功也仍然隱藏在拐角的後面——只要一伸手就能捉到它。除非你放棄了自己,否則你永遠不知道成功離你到底有多近。

只有經歷過多次的失敗,才能收穫最激動人心的成功;只有實行過許多次的嘗試,才能以最完美的姿勢跳越障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