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畢業留言作文

畢業留言作文(一)

光陰似箭,一轉眼6年的小學生活也成為過去。但教室里似乎還迴蕩著我們朗朗的讀書聲。第一次在操場上見到你矯健奔跑的身影,我的唯一信念是——最大的勁敵。畢業了,我多想留住和你在一起的溫暖日子,但又希望及早的奔向新校園。我們在一起訓練的生活,是一串糖葫蘆;又酸又甜,我永遠也回味不完。

我的好朋友,我們暫時就要分別了,“珍重”的話絲毫沒有意義,我也不再說了。我多想親手摘幾顆明亮的星星送給你,因為它代表我如金子般純潔的心。

我們在一起經常吵架,那是一種增進感情的方式,而現在我像一座沉默的火山,她勝過一切離別的話語。外表很冷靜,但內心去充滿離愁別緒。也只有你知道我的心。

友誼是一首無言的歌,你在淡淡的季節里開一樹美麗的花,在深深淺淺的腳印里是我們共同相伴走過的痕跡。

柳蔭下百般惆悵,願友情化為激勵你的!

你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多少次想挽留你,終於還是不可以。知道友情可貴,可追逐自己的夢想相互激勵會更好!

送給我最好的朋友——黃雪絨!

畢業留言作文(二)

諸位畢業同學:

你們現在要離開母校了,我沒什麼禮物送給你們,只好送你們一句話吧。這一句話是:“不要拋棄學問。”

以前的功課也許一大部分是為了這張畢業文憑,不得已而做的。從今以後,你們可以依自己的心愿去自由研究了。趁現在年富力強的時候,努力做一種專門學問。少年是一去不復返的,等到精力衰竭時,要做學問也來不及了。即為吃飯計,學問也決不會辜負人的。吃飯而不求學問,三年五年之後,你們都要被後來的少年淘汰的。到那時再想做點學問補救,恐怕已太晚了。

有人說:“出去做事後,生活問題急需解決,哪有工夫去讀書?即使要做學問即沒有圖書館,又沒有實驗室,哪能做學問?”

我要對你們說:凡是等到有了圖書館才能讀書的,有了圖書八也不肯讀書。凡是要等到有實驗室才做研究的,()有了實驗室也不肯做研究。你有了決心要研究一個問題,自然會節衣縮食去買書,自然會想出法子來設定儀器。

至於時間,更不成問題。達爾文一生多病,不能多做工,每天只能做一點鐘的工作。你們看他的成績!每天花一點鐘看10面有用的書,每年可以看3600多頁,30年可以讀11萬多頁書。

諸位,11萬頁書可以使你成為一個學者了。每天看3分鐘小報費你一點鐘的工夫1;4圈麻將也得費你一點鐘的光陰。是看小報呢,是打麻將呢,還是努力做一個學者呢?全靠你們自己的選擇!

易卜生說:“你們最大的責任就是把你這塊材料鑄造成器。”

學問便是鑄造的工具,拋棄了學問便是毀了你們自己。

再見了,你們的母校眼睜睜地要看你們十年之後成什麼器。

畢業留言作文(三)

尊敬的王老師:

您好!

就要畢業了,我的心中不免有些戀戀不捨,也許您已經忘掉了對我小小的教育,可是我永遠忘不掉您對我的淳淳教誨。

您總是說我做事不穩當,成績起伏大,也許是吧,我在儘量改過我的毛病,我很感謝您,因為您讓我知道做事不能太浮躁,六年的小學生涯過去了,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您了。

人們都說老師是天使,是露珠,是擁有像大海那樣浩瀚知識的人。但我卻不這么認為,我覺的老師是蜘蛛,蜘蛛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的織著自己的網,您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的奉獻著自己的力量,我們每一點成績都有您的心血和汗水。

記得您剛教我的時候還是個一臉俊氣的小姑娘,六年過去了,您的青絲變成了白髮,平整潔白的臉上有了幾絲皺紋。這使我看到仿佛有一絲白髮一絲皺紋是為我而生。

那年我的功課落下了,您點燈在教室里為我講解,您的汗水滴在了我的本子上,在滲開的汗水裡我看到了您為我們操勞至深夜還不睡的匆忙身影,我感謝您。

然而什麼也改變不了您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改變不了您那顆富於創造而永遠年輕的心。

老師啊老師,您在我們心裡是園丁,是蜘蛛,是大海,是一片無垠的草原。

老師永遠忘不了您,和您對我們的淳淳教誨。

祝您:

永遠健康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