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專畢業留言

中專畢業留言(一)

如果說中專生活是一本書,今天已經翻閱到最後幾頁,這一切都將成為大家人生中美好的回憶,因為大家將很快踏上新的征程。此時此刻,作為老師,我的心情是複雜而矛盾的,既有大結局的喜悅,也有告別你們的蒼涼。當人去樓空,老師面對空蕩蕩的教室,我想,老師都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失落感,特別是隨著實習的臨近,這種感受與日俱增。就像送別遠行的朋友,老師心中難免會產生切切的依戀,濃濃又酸楚甚至有幾分悠悠的淒涼;但另一方面,我們會感到幸福,大家長大了,你們將帶著夢想飛翔,到更廣闊的天地中馳騁。作為老師,還有什麼比看到自己的學生有所作為更幸福的呢?

同學們,每個人都有不足的地方,老師也有犯錯的時候。也許,曾經錯怪了你;也許,曾經誤解了你;也許,曾經忽視了你;甚至,曾經傷害了你……在這裡,我鄭重地向你們道歉――請你們體諒老師,老師是因為關心你們才批評你們。或許,你也曾惹老師生氣過,但老師對此都毫不在意,此時以至將來,老師能記得的是你的勤奮、聰明、禮貌和可愛。從老師們談及自己學生時的那滿臉的自豪、喜悅和幸福中,我體會到,學生在老師心目中就如同孩子在父母心中一樣,永遠是優秀的,你們將來無論走到哪裡,都走不出老師的心。我想對大家說,老師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們、愛你們。

希望你們明確人生目標。明白自己的真正需要,就是明白人生的真正目標。我們每天都在選擇;但是我們應當根據自己的真正需要作出理性的選擇。當您選擇了某種行為,也就選擇了某種結果。大海上航行的船,如果沒有明確的方向,那麼任何風對它來說都不會是順風。希望你們在平凡中追求超越,不斷超越自己,在平凡中始終保持著高尚的追求。這使我想起了魯訊先生說過的一段話,「我每當看運動會時,常常這樣想:優勝者固然可敬,但雖然落後而仍飛跑至終點不止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的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正是中國將來的脊樑。」我希望你們能積極爭取做「優勝者」,但更希望你們在暫時做不了「優勝者」時能成為這樣的「脊樑」。希望你們追求勤奮,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人生最大的差距是勤奮的差距,人生最大的遺憾是勤奮不夠。「天道酬勤」、「業精於勤」,勤奮是一切有為之士的必備品質。我們希望人有志氣,有才氣,也有勤奮。

中專畢業留言(二)

同學們,感謝父母吧,其實,每對父母都是天使,是用自己的翅膀撐起屋檐的天使,當孩子離巢時,父母又是守望的天使。

感謝社會吧,不要有太多的抱怨和不滿,這個社會還是進步的、美好的。畢竟我們大家享受著國家1500元的補助。讓我們常懷感恩之心,用真情回報社會,讓愛心充滿人間。

送同學們六個字:首先是寧靜。寧靜,是一份恬淡的心境,一縷清幽的書香,一杯甘醇的美酒,一汪清澈的甘泉。()它沒有春的嫵媚,夏的浮躁,秋的淒涼,冬的冷漠。有的是踏雪尋梅般的執著,暗香浮動般的清淡,十年磨劍般的潛心,鏤刻金石般的堅韌;具有大戰爆發前運籌帷幄的從容,黎明前萬籟俱寂的安逸;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大度,有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超然。「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寧靜致遠,才能實現遠大的人生目標。

再送同學們兩個字:變通。高中老師曾教育我說「窮則思變,變則通,通則達」我們不要局限於自己的思維和圈子,走出去,你會發現那是另外一個更加廣闊的天地。正是因為我走了過去的自己,成績才有了巨大提高和進步。我們要自信,但不要盲目自信,那樣的話就是自大了,變通就是以變求通。其中包含廣泛而深刻的道理。特殊的考驗就是上天賜給我們特殊的的機會。兩年的書山論劍,學海泛舟,大家已經有了一技之長,希望你們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善於應變,以變求通。

同學們!明天你就要去遠行,有如扶桑初日升。老師將永遠牽掛著你們,關注著你們,期待著你們。歡迎你們常回來看看,常回校走走。實習的歌聲即將響起,新的航程即將啟航,祝你們乘風破浪,滄海揚帆,勝利到達成功的彼岸!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汪國真曾說過: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今天你們懷著美好的憧憬走出校門,但是今後每一步都需要你自己跨出,每一次提升都要自己攀登。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最後,我衷心祝願大家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披荊斬浪,奮力拚搏,創造永恆的無悔的青春,譜寫人生華美的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