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廬隱名言名句

  廬隱名言名句

1、人說這世界太複雜了,然而我嫌它太單調,我願用我全生命的力去創造一個福音博和的世界;我願意我是為了這個願望而犧牲的人,我願意我永遠是一齣悲劇的主人;我願我是一首又哀婉綺麗的詩歌;總之,我不願平凡!

2、她覺得自己變成一隻蝴蝶,在那盛開著美麗的花叢中翱翔著,有時她覺得自己是一隻小鳥,直撲天空,伏在柔軟的白雲間甜睡著。她整日支著頤不動不響的儘量陶醉,直到夕陽逃到山背後,大地垂下黑幕時,她才怏怏的離開那靈魂的休憩地,回到陌生的校舍里去。

3、春風有時也許可憐孩子們的寂寞吧!在那灑過春雨的土地上,吹出一些青草來──有一種名叫「辣辣棍棍」的,那草根有些甜辣的味兒,孩子們常常伏在地上,尋找這種草根,放在口裡細細的嚼咀;這可算是春給她們特別的恩惠了!

4、她覺得自己所坐著的這個地窖,就是所謂人間吧──一切都是冷硬淡漠,而那窗子外的世界卻不一樣了。那裡一切都是美麗的,和諧的,自由的吧!她欣羨著那外面的神秘世界,於是那小小的靈魂,每每跟著春風,一同飛翔了。

5、窗外蔚藍如碧海似的青天,和淡金色的陽光。還有挾著桂花香的陣風,都含了極強烈的,挑撥人類心弦的力量。

6、愛情如幻燈,遠望時光華燦爛,使人沉醉,使入迷戀。一旦著迷,便覺味同嚼蠟。

7、宇宙布滿了羅網,任我百般掙扎,努力的追尋,而完整的生命只如曇花一現,最後依然消逝於惡浪,埋葬於塵海之心,自由的靈魂,永遠是夜的奇蹟!

8、這短短的九年中,我走的是崎嶇的世路,我攀緣過陡削的崖壁,我由死的絕谷里逃命,使我嘗著忍受由心頭淌血的痛苦,命運要我喝乾自己的血汁,如同喝玫瑰酒一般……

9、素心蘭已經開了幾朵,淡綠色的瓣兒,襯了一顆朱紅色的花心,風致真特別,即所謂「冰潔花叢艷小蓮,紅心一縷更嫣然」了。同時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噴鼻醒腦,平板的周遭,立刻湧起波動,春神的薄翼,似乎已扇動了全世界凝滯的靈魂。

10、流年把一切都毀壞了!誰能相信今天在這裡低徊追懷往事的我,也正是當年幸福者之一呢!喔!流年,殘刻的流年呵!它帶走了人間的愛嬌,它蹂躪英雄的壯志,使我站在這似曾相識的樹下,只有咽淚,我有什麼方法,使年光倒流呢!

11、我是一朵為愛永不低頭的的野薔薇,任自由紛飛點綴我整個城市的灰;我是一朵被愛洗滌後盛開的薔薇,任堅固柔情保衛我不被原諒的罪。

12、這種不可捉摸的心波,也許一兩天又會平靜,一樣的酬應於大庭廣眾之中,歡歌狂吟,依然是浪漫的冷鷗。()至於心傷,那又何必管它呢?或者還有人為了我的瘋笑而忌妒我的無優無慮呢?啊,無窮的人生,如此而已,嘵嘵不休,又有什麼意思?

13、人生如夢,有多少夢影已經模糊了,就是從前曾惆悵過,甚至於流淚的那種情緒,現在也差不多消逝淨盡,就是不曾消逝的,也已經變了色調,就是從前以為嚴重的了不得的事,現在看來,也許僅僅只是一些幼稚的可笑罷了!

14、突如其來的悵憫,不知何時潛蹤,來到她的心房。她默默無語,她淒淒似悲,那時正是微雨晴後,斜陽正艷,葡萄葉上滾著圓珠,荼靡花兒含著余淚,涼飈嗚咽正苦,好似和她表深刻的同情!

15、在那枝柯掩映中,一道金黃色的柔光正蕩漾著。使我想像到一個披著金綠柔發的仙女,正赤著足,踏著白雲,從這裡經過的情景。再向西方看,一抹彩霞,正橫在那迭翠的峰巒上,如黑點的飛鴉,穿林翩翻。

16、雲端一白鶴,丰采多綽約。我欲借據繳,笑向雲端搏。長吁語白鶴,但去勿復忘。世路苦崎嶇,何處容楚狂?

17、人們駕著一葉扁舟,來到世上,東邊漂泊,西邊流蕩,沒有著落困難是苦,但有了結束,也何嘗不感到平庸的無聊呢?

18、世俗上的人都以為我是為了坎坷的命運而悲嘆而流淚,哪裡曉得我僅僅是為了自己的孤獨——靈魂的孤獨而太息而傷心呢?

19、我們儘量的出汗,我們儘量的發洩我們生命之力,最後我們的汗液,便是甘霖的源泉,這炎威逼人的夏天,將被這無盡的甘霖所毀滅,世界變成清明爽朗。

20、春天是使人柔困,四肢癱軟,好像受了酒精的毒,再無法振作;秋天呢,又太高爽,輕鬆使人忘記了世界上有駱駝!冬天雖然是風雪嚴厲,但頭腦尚不受壓扎。只有夏天,它是無隙不入的壓迫你,你每一個毛孔,每一根神經,都受著重大的壓扎。

21、唉,破碎紊亂的祖國呵!北海的風光不能粉飾你的寒傖!今雨軒的燈紅酒綠,不能安慰憂患的人生,深深眷念祖國的我們,這一顆因熱望而顫抖的心,最後是被秋風吹冷了。

  1. 湯顯祖名言名句
  2. 劉邵名言名句
  3. 范曄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