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初三班主任畢業留言

初三班主任畢業留言(一)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對於初三同學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你們即將離開國中生活,踏上新的人生征途。

做為你們三年的班主任,在這驪歌奏響的時刻,我想說,不管未來的人生旅途是荊棘,還是鮮花,都要微笑著一路走好!

我想說:感謝你們,感謝與你們一起風風雨雨過的日子。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的朝氣蓬勃,讓老師也變得年輕了。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用純真善良,給老師的人生畫上絢麗的七彩虹。

我想說:如果老師曾經對你們有過無意的傷害,今天,在這裡,老師想真誠的大聲對你們說:“對不起,孩子”。但是,這一切都是因為愛你們愛的心切,而情不能自已時的一種熱情,一種衝動。

我還想說:無論未來的人生旅途是多么的紛繁複雜,我們都別忘記追尋自己的精神家早讀的書聲喚醒遲到的黎明,晚修的燈光映亮求知的心靈。高三的同學們,你們帶著一路走來的堅強自信,帶著母校深情的期待與囑託,即將迎來高考的檢驗,接受時代的挑選。

初三班主任畢業留言(二)

中考即將到來,這意味著你即將離去,我心裡縱然有萬般不捨,但又不能阻止你前進的步伐,故希望你好好學習,認真對待生活,我相信稚嫩的雛鷹一定會長成羽翼豐滿,身姿矯健的雄鷹,從這裡起飛,飛向遼闊的藍天,飛向廣袤的宇宙。

在老師眼裡你是那么沉靜,那么可愛,有時又那么充滿童真。希望將來你能考上理想高中,並在其中健康快樂地成長。

送名言一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祝: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

萬事如意

從初一到初三,你們一路走來,留下的不僅是腳印,揮灑的不僅是汗水,收穫的不僅是知識,帶走的不僅是回憶。三年里,你們體驗了許多。不會忘記,窗明几淨的教室,有你們伏案作業的景象;風景如畫的校園,是你們溫馨的家園;叱吒風雲的運動場,更有你們矯健的身影……然而,今天你們將告別這裡的一切,包括所有的眷戀與不捨、鬱悶與懺悔、希望與憧憬。三年來,你們在教室留下了刻苦學習的身影,在球場上留下了頑強拼搏的精神,在舞台上秀出了個性自我。你們沉浸在知識的海洋,徜徉在綠郁蔥蔥的林蔭道,醉心於同學間的歡聲笑語。在成長的道路上,你們心懷理想,放飛夢想,樹立信心,追求成功。

時間如白駒過隙,從不為任何人停留。但是回憶里,有些風景不會隨時間的流淌而消逝,有些面孔不會隨時間的消磨而模糊,有些信念不會隨時間的滌盪而褪色。“青雲有路總須上,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中考前老師的諄諄教導可能還在你們的耳邊迴響。於是你們懂得了苦悶和傷懷不是青春的主旋律,惟有奮鬥和拼搏才是人生的詠嘆調的真理。你們奮鬥了,()拼搏了,努力了,成功了,在中考賽場上你們每一個人都是勇士、鬥士!

今天,你們帶著成熟與理智要離開,相信你們已懂得了尊重與熱愛。母校為你們奠定了人生的基石,而你們也以自己美麗的年華為母校增添了迷人的光彩。你們是行知中學的首屆畢業生,你們見證了母校的更名和發展。在你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年輕一代的成長,看到了積極向上、奮鬥不息的精神,看到了蓬勃的青春活力,看到了祖國的未來與希望!請記住:不論你身在何處,人在何方,在行知中學的校園裡,一定會有你們的老師,在為你們默默地祝福、靜靜地祈禱……

老師期待著,期待著你們將來學有所成,創造偉業,為母校爭光……同學們,當你即將揚帆起航的時候,請記住母校老師的叮嚀吧,那就是:帶著熱情與寬容上路,帶著嚴謹與勤奮求學,帶著正直與善良做人,帶著溫暖與愛心生活!

同學們,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三年的時光,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匆匆擦肩而過;似水流年,有些記憶會隨著歲月漸漸的淡去,但是在母校和老師心中,你們是最棒的!

初三班主任畢業留言(三)

同學們,三年來,你們默默耕耘著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用頑強的毅力,書寫著輝煌的成長史,你們的精神,已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定格在成長的歷史上。你們不同尋常的經歷和不同尋常的精神,已成為一道獨一無二的風景定格在我校的歷史上。國中三年,注滿了社會各界的關心,學校老師的心血、家長的關愛、同學的鼓勵,也注滿了你們奮勇攀登的汗水,傷感的淚水與成功的喜悅。在一個充滿關愛、充滿激情的班集體裡,你們從少年走到青年,從幼稚走向成熟。三年來,你們一直在實踐這樣一種精神:理解,自主,勤奮。你們中的每一位同學都為之而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同時也在全校師生中樹立了榜樣。

時間飛逝,轉眼間,你們畢業在即;轉眼間,我們即將分離。牽起你的手,我不想讓你走;托起你的臉,淚水掛腮前。曾經的一切都成為過去:你燦爛的笑容,你憂鬱的表情,你的歡聲笑語,你的怒目圓睜,你的進步,你的調皮,你的可愛,你的一切的一切都會成為我今生的回憶,我不會忘記你。無論我表揚過你多少次,那都是對你的一種激勵,請你不要過於沾沾自喜,告訴自己,那都是過去,未來的路還需要繼續進取。無論我批評過你多少次,那都是對你的一種教育,請你不要過於怨恨老師,告訴自己,那都是過去,未來的路掌握在自己手裡。我親愛的同學們、我可愛的孩子們,原諒老師不能像媽媽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你,洞察你每時每刻的喜怒哀樂,讓你有時候會感到冷落,因為我照顧的孩子太多。我親愛的同學們、我可愛的孩子們,請你銘記老師對你的諄諄教誨、萬般囑託,有時候,它雖不像春雨那樣靜悄悄的灑落在你的心窩,但那也是老師心靈的寄託。在這寄託里飽含了老師多少的期待與夢想,期待你健康地成長,夢想你成為國家的棟樑!

雖然我是初三時才接的班,和你們朝夕相伴只有短短的一年,但你們的一言一行在我的腦海里依然是那么清晰。往事如歌,也許你們三年忙碌苦讀的身影在時光的流逝中將消失於無形,但三年來你們在我校校園獲得的超越於同齡人的高質量成長已定格為永恆。忘不了與你們朝夕相處所形成的師生情誼,忘不了晨讀時你們那全年級最響亮整齊的聲音;忘不了課堂上你們思索的眼神,忘不了你們課下圍住老師提問孜孜以求的神情;忘不了運動場上你們的青春身影,忘不了課外活動時你們的多才多藝,忘不了在這方菁菁校園,你們灑下的青春激情和創造意識。

作為班主任,我常常感受到來自你們的感動和教育。我喜歡你們無拘無束的慷慨陳詞,也欣賞你們在不斷成長中表現出的深思熟慮;我喜歡你們在挫折面前愈挫愈勇的精神;我喜歡你們在老師面前滿含期望和信任的眼神,也欣賞你們在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志氣;我敬佩你們朝著自己心中的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感動於你們攙扶著共同進步的友情。校園裡綠樹蒼勁剛強,浸透了斑駁的厚重,承載著你們少年的夢。三年來,白駒過隙,就讓我把這歡樂、這溫暖、這感動都凝練成永遠珍藏在心頭的回憶。

三年來,老師們風雨兼程。曾為你們的進步而高興,也曾為你們的徘徊而焦慮;為你們的明理而欣慰,也為你們的任性而操心。我們欣喜地看著你們一點點長大,你們學會理解父母,體諒老師,關心同學;你們的天空不只純淨,還多了一份深邃;你們的翅膀不再稚嫩,已可搏擊長空。而這一切,就是我們所有老師最大的欣慰。我們雖很累,但無怨無悔!我們雖很苦,卻樂在其中。

三年國中生活,不管你是精彩輝煌,還是平平淡淡,它一定都是你生命中最美的歲月之一。畢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希望你們記住:身處順境,要乘風破浪;面臨困境,不自暴自棄。希望你們將來能成為有抱負有擔當的人,希望你們能永遠擁有愛和寬容!希望你們懂得感恩,懂得釋懷,懂得取捨;希望你們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擁有快樂和從容!

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裡,我深深地體會到,你們稚嫩的肩上,過早承受了生活的重壓:親人的逝去、父母的離異、疾病的困擾、家境的貧寒、學費無著落等等,你們是不幸的。然而你們又是幸運的,當生活困厄降落,是愛心,是人間的真情,將生命點亮,你們得到了社會的關注和老師的辛勤培育,你們不但順利地完成了國中的學業,並且在初考中也以你們的執著創造了人生的奇蹟。

同學們,畢業是一個里程碑。畢業這個詞英文用“graduation”,這個詞的詞根是沒有“完成”、“結束”的意思,而更為重要的是蘊含“開始、進步”的意義,畢業其實不是結束,而是開始。親愛的同學們,帶上理想,帶上母校的期望,帶上人間致愛,也帶上灑脫,上路吧,將曾經的努力奮鬥沉澱成神聖而執著的理性,即使路漫漫,即便其修遠,在人生的莽莽山脈,鬱郁樹林前行的日子仍舊很陽光,讓我們一起,現在就出發!20世紀初,印度大詩人泰戈爾先生來華訪問,送別時,國人問他是否落下了什麼。泰戈爾沉吟片刻,說:“沒有了,只是我的心從此要眷戀這片土地了。”是啊,要分別了,總會有一絲感傷。畢業留言冊的每一頁上都留著我們深深的眷戀。可是我們是年輕人,我們的身上帶著年輕的朝氣,我們還在路上,我們不能停留。所以離開儘管有些不捨,但是不要傷感!

同學們:“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我們感恩、祝福畢業座談的樂章就要走近尾聲了,詩人汪國真曾說:“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所以,你們腳下的路會越走越寬,你們的前途一定會越來越光明,你們的明天一定會越來越燦爛!這裡我想要要說的是,再過兩天就是中考了,相信接下來的兩天是你們日新月異的兩天,是你們突飛猛進的兩天,是你們喜氣洋洋的兩天,兩後,你們三年的磨礪將化為鋒箭利矛,馳騁在中考考場,你們的汗水將化為飛舞的成績彩蝶,絢爛的捷報彩虹,暢想在你們的青春紀念冊!

同學們,當國中日子漸漸成為過去,當親愛的母校在你們眼中漸漸成為遠去的風景時,我相信拼搏精神在你們的心中永存,感恩之心將伴隨你們的一生。別了,我親愛的同學們;別了,我可愛的孩子們!今天的分離是為了來年來月更好的相聚。老師期待著相聚時能看到你楚楚動人的風采、高大挺拔的身軀;老師期待著相聚時能分享你成功路上的歡樂與淚水……泰戈爾說: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無論你走得多遠,我的心總是和你連在一起!

同學們,“成功的路上沒有掌聲”,有始有終,還是以這句話結束這篇囉嗦的留言吧!希望你們能不甘學習的清苦和奮鬥的艱辛,努力拚搏,不向一次次的挫折和困難低頭。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等著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