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大學生畢業留言

大學生畢業留言(一)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四年美好而艱辛的大學生活猶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進昨日。此時站在漫漫求學道路終點站的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昔日的點點滴滴,林林總總,躍然而起,歷歷在目。此時面對著我可愛的同學,面對著美麗的校園,我心中雖有千言萬語,卻隻字難出。漫漫求索,細細尋思,最後我想對自己的大學生活,也對身邊將遠踏異地的同學說三句話。

第一,苦難是一筆財富。道路沒有永恆的平坦,人生沒有不變的常態。悄然回首四年的大學生活,晨曦與泛星可以為證,圖書館和自習室也曾見證,其實每一個人的大學之路並非輕鬆,並非坦途。我們每個人都會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當面對困難,面對挫折時,我們應當敢於拼搏,勇於攀登,不應該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更不應該生活在那自己所幻化出來的五光十色的自我解脫的肥皂泡中蹉跎歲月,虛度自己的青春年華。「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後粒粒珠」,只有耕耘,才會有收穫。其實成材就是追求的跋涉,成人就是求索的歷程,只有經歷過了苦難的砥礪與磨練人生才能逐步走向成熟,走向完美,才能讓青春無悔,讓年華無愧!

第二,好男兒應少流淚多流汗,珍惜眼前擁有。不是因為時機我們才擁有才華,而是因為才華我們才能把握時機。而才能的積累,其實並非在朝夕間。人生短暫,韶華難留,青春是一件不耐久藏的東西。人們也常說在青年人的字典里沒有「失敗」兩字,然而卻存在「易逝」一詞。作為大學時代的我們應該是求知似渴,激情無限的,我們應當好好珍惜並把握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拼搏,去奮鬥,最終贏得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但有時由於道路上有太多的坎坷,或是現實太過於殘酷,使我們的付出,我們的努力,得不到滿意的回報。此時我們也沒有理由因為心情的不如意而責備世道滄桑,我們也沒有理由因為受到生活的重創而埋怨命運多舛。這時我們所需要的應是正視現實,珍惜眼前,無需太執著於昨日,即使它再平凡,也改變不了今天的現狀,即使它再美好,也已經成為過去。只有把握住了今天,充實而勤懇的度過了今天,我們才能贏得精彩的未來!

第三,離開是一種痛苦,是一種勇氣,但同樣也是一個考驗,是一個新的開端。無窮無儘是離愁,天涯海角遍尋思。當離別在即之時,當面對著相濡以沫兄弟般的朋友時,當面對著經歷了四年的磨合而形成的真摯友誼之時,我內心激動無語,說一聲再見,道一聲珍重都很難出口。回想自己四年大學的風風雨雨,回想我們曾經共同經歷的歲月流年,我感謝大家的相扶相依,感謝朋友們的莫大支持與幫助。雖然捨不得,但離別的腳步卻不因我們的摯情而停滯。離別的確是一種痛苦,但同樣也是我們走入社會,走向新環境、新領域的一個開端,希望大家在以後新的工作崗位上能夠確定自己的新起點,堅持不懈,向著更新、更高的目標前進,因為人生最美好的東西永遠都在最前方!

大學生畢業留言(二)

路漫漫我們需「上下而求索」;誘多多我們需走好每一步;事煩瑣我們要學會忙裡偷閒;景旖旎我們要好好欣賞。

既然我們選擇了峰頂,就要努力登攀;既然我們投身鍾愛的事業,就要盡力而為;既然我們拋棄了幻想,就要腳踏實地;既然我們來到了世上,就要好好的生活。

人生的生物意義在於健康,人生的生活意義在於快樂,人生的社會意義在於奉獻。

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

有一種變化叫成長;有一種力量叫堅韌;有一種責任叫付出;有一種幸福叫安康;有一種胸懷叫忍讓,有一種快樂叫工作,有一種關心叫鞭策,有一種收穫叫捨棄。

幸福就是這樣簡單:口渴了喝杯茶水潤潤喉,無聊時與朋友聊聊天,飢餓時買個麵包填填肚,()煩惱時聽聽音樂輕輕鬆,疲倦時靠在椅上打個盹,失意時在公園散散步。

勞動的果實最甜美,真誠的幫助最感人,誠摯的批評最溫暖,心底的滿足最幸福。

成功的名字叫奮鬥,創新的名字叫探索,勇敢的名字叫攀登,勤奮的名字叫耕耘,謙虛的名字叫傾聽,幸福的名字叫滿足。

大學生畢業留言(三)

日月如梭,一轉瞬,4年的同窗生活已成為從前。但教室里,還迴響著我們朗朗的讀書聲;操場上,還留著我們賓士矯健的身影。這裡的草坪、小溪、竹亭,是我們永遠迷戀的百草園。

畢業了,多麼想留住那些溫暖的日子,但又多麼渴望著能早日投進生活的洪流。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甜蜜的糖葫蘆;那迷人的甜與酸,將永遠回味不完。

採擷一串串的夢,學校的嬉戲,回憶起是那麼繽紛壯麗;而成長的追趕,竟已一躍而過。世間的塵囂喧擾,仿佛沉靜,讓我重新拾取記憶的落英。

我們領有4個在一起的年齡,每一次遊戲,每一次探討,每一次爭吵,都將成為我記憶中可貴的一頁。

還記得嗎?軍訓場上的一頂頂紅帽,閱兵場上響亮的口號,是的,從那時起,我們獨特踏進了這片令人嚮往的天地……

還記得那一天的攝影紀念嗎?我的霎時意識連同閃光燈一起亮了:你的倩影留在底片上,同時也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靈里。

紅葉紛飛的楓林里,我們曾占有多少回想。那飄舞著的楓葉,將我們帶進一個無比美好的境界。

雪花亂飛的節令,我們也曾陷著迷茫的迷惑,覺得孤單和悲涼,但我們究竟走了過來。

生涯的大陸已鋪開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兩旁搖著歡送的花束。英勇地去吧,友人!前方,已吹響出征的海螺;彩霞,正在將鮮紅的大旗飄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