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大學生畢業感言

大學生畢業感言(一)

離開,不代表不再想念,而是把你們的笑臉永遠刻在心間。作為瀋陽理工大學的畢業生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光榮。四年轉瞬即逝,面對老師、同學和這個生活了四年的大學,我要說的惟有:感謝!謝謝你們!這裡是我們豐滿與磨礪羽翼的地方,明日我們就將展翅翱翔。月流逝總是比想像中要快很多,不要抱怨,不要害怕,不要逃避,堅持走下去,就能看見彩虹!

仿佛軍訓還在昨天,如今卻即將畢業。想想大學的這四年有許多令人懷念的事:懷念宿舍中的點點滴滴,懷念奔跑於足球場的時光,懷念教室與圖書館的學習生活。感謝這四年里給予我幫助的老師和同學,這些都給我的人生留下了燦爛美好的一筆。大學開學、軍訓的情形還歷歷在目,四年的大學生活卻已接近尾聲,千言萬語彙成一句,願我敬愛的老師和可愛的同學在今後的日子裡健康如意!

當我回首看著這過去的四年,心理充滿的各種各樣的滋味。成功,失敗,快樂,傷心,儘管一開始的時候並不太喜歡這所學校,但是經過了四年之後我才發現我已經深深地愛上她了……

曾經的年少輕狂,幸福時光,我們永遠沒有一個平台可供停留,總是剛上一個台階又有更高的台階去邁,畢業,只是一個起點!瀋陽理工大學,是夢想張開翅膀的地方,是我人生最快樂、最充實的開始!我很珍惜在大學的四年生活,只有學生是最真誠最單純的,不想畢業。

四年中,我收穫了同學的友情,老師的恩情,經歷了自立,更懂得了責任和珍惜。畢業了,我們畢業了!大學的生活豐富多彩,是我們一份寶貴的財富,是令我回味一生、品味一生。

大學生畢業感言(二)

四年的時間,不知不覺間已走到了盡頭。

曾經是多么的盼望著早些離開校園、離開宿舍、離開課堂、離開書本……離開學生的稱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離開的那一剎那,才知道,自己對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這裡,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憶和記憶。

初入校園,對什麼都如此陌生卻又好奇,於是憑著各種興趣選擇了各種生活方式,體會了各種成功和失敗、辛酸和汗水、苦澀和甜美;由這裡第一次登上了夢寐的舞台,也在不覺間做的很好,竟然小有名氣;在這裡,竟然悟到了不用怎么努力卻也會有不錯的成績,但最終自己卻會很傷心,大學四年好象一無所獲;在這裡,認識了很多的人,有的成為了朋友,有的只是擦肩而過,有的甚至會對彼此吝惜一個微笑;在這裡,第一次體會到了愛情的滋味,歡笑和爭吵、甜蜜和苦惱,還有種種無奈和嘆息。始終認為自己很努力,很珍惜,但為何到最後還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還會有這么多的遺憾?總是回頭想,這件事如果那樣處理會更好,但已無濟於事,上天不可能再給你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即使真的重新來過,可能結果還是這樣。生活總是這樣一天天的過著,甚至在前一天還感覺是理所應當、無所謂的,但今天就要離開,突然才感到了太多的無可奈何,感嘆為何不生活的更有意義。

其實人生真的無所謂對或錯,就象我每天幾乎都在尋找一種不一樣的生活,但我的同伴們卻每天重複著同一樣的日子,有的人會羨慕我,有的人卻很不以為然。有時我會很羨慕整天學習的同學,他們真的在大學時段學到了很多的專業知識,但有時我又會很不屑,鄙視他們錯過了很多更精彩的東西,但仔細想想,卻真的不知道到底應該怎樣生活才是對的,才不會後悔。我想不管是象我這樣不學無術的人或那些悶頭苦學的同胞,在畢業的時候都會有遺憾,都會想嘗試另一種生活。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時間可以改變一切,時間可以解釋一切,時間可以成就一切。

四年,想想很長,過起來卻是如此短暫,往昔依舊,眼前重複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最可怕的是,記憶絲毫沒有模糊。這才重新感嘆,時光荏苒。

四年前第一次走進校門的欣喜;第一次住進集體宿舍的無眠;第一次走上學生會的競選台告訴大家,請相信我會做的很好;第一次衝上舞台盡情的表現自己;第一次送鮮花給女孩子,告訴人家我很喜歡她;第一次考試沒有通過去向老師求情卻被無情的拒絕;第一次坐在廣播台的直播室向全校同學問好;第一次聽到了掌聲捧到了鮮花;第一次慶祝到很晚以至於翻牆進宿舍;第一次聽到一個女孩子說喜歡我,我卻很無奈的告訴她對不起;第一次憑著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可以掙錢了,那份衝動,並快速告訴媽媽以後不再要生活費;第一次生活拮据到每天只能幹啃饅頭度日卻也硬著頭皮不向任何人求援;第一次在一天之中獨立處理N個問題,卻還算順利;第一次告訴弟弟妹妹,你們要努力,我會一直支持你們,無比的自豪;第一次朗誦愛情詩,竟然感動的自己哭了好久;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四年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每次都會發生什麼、改變什麼,每次都是很努力才會做到,每次過後都會興奮很久。如今往事已成往事,很多事情已做成了習慣,很多記憶已成永恆,很多美好已經定格。

思維很亂,想到很多卻不知如何描述,更不知從何處下手。

記得四年前最願意做的事情就是每夜仰望星空,幻想著美好,想想那時真是太有時間了,也太容易滿足,甚至會為能省下零星的生活費買到自己心愛的衣服而高興很久,為實現一個小小的而且很容易達到的願望而興奮不已。如今的星空依舊,人卻變的好現實,現實到甚至不願把時間浪費到抬頭望星空,時間把自己變的雖不算成熟卻務實了好多。我知道天上的那顆星星一直在看著我,卻不知道她是高興還是難過,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交流。

以前最不喜歡的就是站在相機前,畢業前卻格外的渴望,甚至不放過校園的每一個角落、身邊的每一個朋友,希望籍此能留住點點隨手可得的美好;以前最不喜歡的就是對著酒瓶吹,()現在卻總想拿起電話,哪怕隨便找個朋友聊聊過去;以前總是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校園閒逛,現在卻想整夜呆在校園,即使一個人也好;以前最不喜歡學習,現在真想回到圖書館啊,印象中好象還沒有安安靜靜的在那裡呆過,不覺間卻覺得那個地方格外的親切,格外的可愛。

一切的一切都成往昔。

記憶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捨、太多的留戀,但現實社會要求我們要不斷的向前,稍微停頓就會落後,所以,我沒有時間。現在甚至還有很多的茫然,我會一直努力,為了某天能回母校,重新走過那段路。

微風吹起,時間也已跨越整點到了明日,幸好躺在床上能看到那顆久違的星星,今夜,和她交流,對她許個心愿,但這次實現不會再讓我等四年。

四年時間,不知不覺已到盡頭,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帶著美好的記憶迎接明天的太陽,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遠追隨太陽的腳。

大學生畢業感言(三)

尊敬的隊長,同學們:

感覺是彈指一揮間,我的大學生活就結束了。畢業了,心情雖然淡然,但還是有些留戀。這所學校雖不是中學階段憧憬中的大學,但這裡畢竟留有我青春幾年的足跡,這所並非令所有人滿意的大學,伴我走過了人生中重要的成長歲月。

看著大學的同學在快樂、痛苦,努力、迷茫,心跳、夢幻中悄悄地流失著短暫的四年時光,心中感慨無限,總想對大家說點什麼,希望你們的大學生活過的精彩!希望我得話能給廣大同學帶來一些思考與共鳴……

畢業了,才知道學校是多么值得我留戀;走了,才知道一草一木都是那么可愛;才知道曾經的友誼是多么珍貴;分手了,才知道愛情是那么的值得珍惜——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失去以後才懂得去珍惜!

我依稀記得校園食堂,校園的操場,校園的圖書館,最記得嘎系籃球場,還有很多很多……學習,娛樂,休息,運動,還有美麗的愛情構成了我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留戀,除了留戀,還是留戀。

大學生活充滿自由,因為你有充足的時間來做你喜歡的事情。你可以聽任何一門你喜歡的專業課,可以聽各種各樣的講座,可以看各種各樣的書籍,總之想做什麼似乎都可以。上了這么多年學,我覺得只有大學是最自由的,最浪漫的,它有你展示自己的舞台,有你想得到大家認可的機會,有你釋放自己個性的天地。

有的同學總是說,專業課有用嗎?工作的時候用到多少呢?這個問題只有你畢業以後才知道。但是,專業課的學習,也是大學教育的主體。來到大學,學習的不僅僅是專業知識,還有大學對你人格的薰陶。也許你會有這樣的感覺,當你放假回家的時候,你會發現,大學生和沒有上大學的同學話會不一樣的。難道他們說得是什麼法,什麼法律嗎?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你在上課的同時從這些教授教師身上學到他們嚴謹的作風,為人的正直等等許多優秀品質,這些優秀的品質都是在潛移默化中影響你的人生觀、價值觀,讓你慢慢地變得成熟和優秀。所以還是儘量多去聽課,有好處。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社會,同學都來自不同的地方。和諧處理與同學的關係,有一個舒心的人際關係對你的生活很重要。包容、大度、交流就是原則。大家都有自己的個性,都不喜歡被人管著。人人都需要交流,即使再內向的人也不例外。真誠的交流會讓你開心,會讓你想得開,會讓你感到離家的溫暖。記得大學時候每天晚上臨睡前的“臥談會”,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和收穫,很多矛盾,誤會,在“會”中得到化解,理解。我們在大學中的很多活動,想法,都是在“會上”研究出來的。開會,有時候挺可愛!

大二時當上了學生會主席。我忽然發現周圍的學生幹部,大都來自城市,而來自鄉村的比例要小一些,我們系是,學校也是。怎么回事?原來城市的同學覺得自己比來自農村的同學見識多,有一種自我優越感,他們有著很強的自信心,更多的機會讓你得到更多的鍛鍊;更多的鍛鍊會讓你做事成功率提高;成功率提高,會讓你的自信心更強!這是一個多么完美的良性循環。所以,大學中當幹部對人對己都有利。我特別發現:自信對女生尤為重要,有了自信,距走路會挺胸抬頭,距的笑會充滿青春的陽光,距會大方的對著鏡子打扮時尚的自己,距會放鬆大膽的和男生交往……有了自信,距先知會自己原來是那么有魅力!

學生會有紀檢部——文體部——門崗部——衛生部——女生部——慶幸在我任職其間無比咩大問題我——好感謝你地對我工作嘎支持——繼續努力吧——

親情,友情,愛情,是永恆的話題。兄弟之間的友誼,真的很親。在同一個屋檐下住了幾年,一起學習,一起“開會”,一起郊遊,一起排演節目,一起打籃球,一起畢業,一起歡笑,一起喝醉,一起分別,一起企盼重逢的那一天。我的兄弟們,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了很多,你們的樸實,勤奮,真誠,樂觀,深深地影響了我,構築了我大學美好的生活,認識你們我很開心,真的謝謝你們!

浪漫的愛情是校園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常常想起大話西遊中的經典台詞,常常問自己,為什麼非要等到失去以後,才知道珍惜呢?也許只有到失去以後,才能明白,為什麼那段台詞被人們稱為“經典”。對待愛情最重要的是要彼此負責。為你們的愛,為你們的感情負責。作一個好人,作一個讓別人看得起的人,作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對他人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

似乎大學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包括畢業生典禮上任何一個淚眼婆娑的表情。所有的節目都會讓你落淚,雖然可能有人唱歌跑調,有人舞姿不美,但包含的主題只有一個:真實。在這個場合任何的敷衍和掩飾都成了毫無必要,所以留下一個真誠的你,不但是給自己的留念,也是給別人的深刻印象。

最後,我們學生會成功舉行了一次隆重的學期總結會,在教官的支持下,我們的安排中,這次總結會可以說取得歷史性的突破。身穿警服的我們同坐一堂,發表各自見解,總結工作上的得失喜悲,更重要的是經過這次總結能使大家都認清不足,尋求更好的方法,做到最好。然後我們集體照相留念(這是第八屆學生會的見證)。最後我們搞了佇列等活動,體現我們平時的紀律性,增加團體意識,增強凝聚力於戰鬥力,為下一屆做表率做模範。一個學期忙忙碌碌平平凡凡就這樣過了,回首往事已難以表達自己內心的激動,希望我們每個人在以後日子裡有更多的體會,有更多的磨難,能做到迎難而上,知難而進,不斷的挑戰自己,越挫越勇。

師弟師妹們,學校無高低,專業無冷熱,我祝願你們能在平凡的校園生活中感受到人生的快樂!

希望我們五中隊的各位同學都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