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研究生畢業感言佳句

研究生畢業感言佳句(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中科院自動化所2013屆博士畢業生劉思江,非常榮幸能夠作為2013屆畢業生代表在此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畢業生向親愛的自動化所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及家長表示由衷的感謝,你們辛苦了!

這隆重的畢業典禮,我曾以服務者的身份體驗過。當時看著師兄師姐,我就想,他們此刻的心情是怎樣的呢?是在感嘆「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還是在慶幸「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已在燈火闌珊處」。今天,當我自己來到這樣的時間地點時,才發現更多的已是平靜。這平靜來源於幾年來老師對我們獨當一面能力的培養,來源於幾年來不斷自我挑戰自我揚升的心靈歷練。

身為自動化所人,我們是幸福的。

我們遇到了富有人格魅力的導師,用嚴謹的治學態度、前沿的學術思想、進取的科研精神,引領我們在科學研究的道路上大步向前;我們遇到了團結互助的同學,在工作或生活遇到挫折苦悶的時候能及時給予指點、送上關心,像兄弟姐妹一樣共同成長;我們遇到了熱心友善的各個崗位上的工作人員,他們為人處事的方式讓我們獲得了許多人生經驗,也耳濡目染了「勤奮、實幹、堅韌、勇敢」的Automation Style。

身為自動化所人,我們是富足的。

科學研究的征途上,我們披荊斬棘;紫冬花論壇的講座上,我們擴展視野;興趣小組的課堂上,我們領略智慧;參觀交流的旅途中,我們豐富閱歷;體育運動的賽場上,我們齊心拼搏;合唱團與舞協的旋律間,我們激盪青春;辯論賽的交鋒中,我們妙語連珠;春節聯歡的舞台上,我們才情四溢。這些記憶猶如絢爛繽紛的萬花筒,將永遠閃耀在我們的心靈。

身為自動化所人,我們更應該是廣博的。這裡我想與大家分享我導師的箴言。

我們應當做一個有良知的人。良知如自動化大廈那堅實的根基,良知是孝敬父母、不忘師恩的拳拳之心。唯有良知,才能將微博上令人惋惜的現實轉變成新聞聯播里的大好景象,才是實現偉大「中國夢」的根本。

我們應當做一個有能力的人。能力如自動化園區內綠草如茵、球場上龍騰虎躍的蓬勃生機,能力是寒窗苦讀數十載、君子厚積而薄發的從容揮灑。現在正是展現我們才能的最好時刻。

我們應當做一個有擔當的人。擔當如自動化所「一三五」戰略規劃的宏偉氣概,擔當是與愛人交換戒指立定誓言的款款情長。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沒有鴻鵠之志,何談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我們應當做一個有成就的人。成就如老一輩科學家從無到有的艱難創業,成就如新一代自動化人緊跟時代的大膽創新。相信未來某一天,親愛的自動化所也會因我們為社會做出的貢獻而榮耀。

今天,我們將平靜地迎接流蘇的扶正,只是心中真情一言難盡。

我們感恩,感恩所有幫助我們成長的人們,你們的教誨與鼓勵我們終生銘記;

我們祝福,祝福美麗的自動化所欣欣向榮,這裡將是我們心靈的又一處花園;

我們憧憬,憧憬未來能夠闖蕩出新的天地,正如李白詩云:「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謝謝大家!

研究生畢業感言佳句(二)

時光荏苒,五年的讀博生涯仿佛一轉眼就過去了。於我,這既是一段艱辛的學術歷程,也是一段寶貴的人生經驗。在此期間,我的心路經歷了從剛進實驗室時的興奮與忐忑,到發表第一篇論文後的信心爆棚,再到現在的平淡。我本以為我會在答辯結束後會手舞足蹈、欣喜若狂,就像足球運動員進球後會跪地滑翔再擺個造型,以盡情宣洩內心的的喜悅。可是沒有,一切都平淡的出奇,與平常無異。也許水到渠成的事情,就缺少了些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激昂。

回顧這五年,其實並不總是平淡無奇,甚至可以說是我人生至今經歷最豐富的五年。五年來,我順著前人的腳步,攀爬學術的高峰,雖未征服最高處,()卻也領略了許多險峻奇峰、妙筆生花,走過一些別人不曾涉足的迷蹤小徑。在項目進度不利時,隨項目組成員通宵加班,揮灑青春,為項目最後能順利上線而激動不已。球場上,結識了一批激情四射的好友,我們一起戰鬥,吞下過失利的苦果,也品嘗到了勝利的喜悅。實驗室里,師兄弟們高談闊論,揮斥方遒,糞土當年萬戶侯。這期間我也幸運的邂逅了佳人,即將步入婚姻的殿堂。

回想起之前的一切,不管是酸甜苦辣,總是那麼的美好,這也許就是青春的的魅力吧。可是韶光易逝,年華已去,激情燃燒過後,我也結結實實的成了奔三的人。「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聽起來總有些無奈,不過,我們大可不必為過去的好時光而惋惜,未來還有更多的精彩在等待著我們。青春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心境。時刻保持青春的心,你就一直在青春期。

雖然未來要面臨的事情更加不可知,而且我心裡又開始了新一輪的興奮與忐忑,但是新在通往未來的道路上,我想我們的行囊並不空虛,這要感謝自動化所這麼多年的辛勤培育,感謝那麼多關心我們的人給我們的動力。是的,在追逐前行的路上,別忘了保持一顆感恩的心。

研究生畢業感言佳句(三)

研究生近三年時光轉瞬即逝,在這近三年的道路上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曾經年少輕狂,曾經滿面風霜。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眼看就要結束了,心裡隱隱有一種傷感,也一有種激動和憧憬的心情。從起點走到終點,又從終點回到起點,如果簡單的「結束」二字可以概括一切,我只能細細地去體會這其中的深意與內涵。

上海電力學院的研究生學習生活對我來說只有一次,它的絢麗和多彩是我們用一生的時間所不能更改和忘卻的。回憶是每一件痛並快樂的事,駐足回眸三年來的求學之路,心中已是百感交集,感慨萬千,幾許苦澀,幾許甘甜。

四年前,我在考研複習大軍中不懈的追求努力,終於在xx年9月使我順利地進入了上海電力學院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專業。當我懷著繼續進深造學習心態,也懷著對有悠久歷史行業背景上海電力學院的敬意,第一次踏入了上海這座現代文明的城市,第一次來學校,咋一看只有我本科的幾分之一大,倒很像我初高中的學校一樣,還真有點點失落。但很快,我被學校的熱情接待和學校各級領導關心照顧感動,就在這個新的城市、新的學校中,在和新的老師還有新的同學不斷的交流和幫助中,很快進入研一課程學習和生活中。

從研一開始我就確定了目標:大學裡有許多東西值得學習但並沒有精通掌握的專業內容加強自學,多參加研究生活動,積極地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力爭畢業後進電力公司,為中國區域經濟發展作出電力人的應有貢獻。

那段時間基本每天都去圖書館看電力系統分析,電機學,繼電保護等本科專業書籍。每天過得最充實的就是圖書館。我曾對自己說,我愛上電力學院是從圖書館開始的。開學後不久,我加入了研究生會,並成了學術部部長。這可能是我在電力學院成長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一年一度研究生迎新晚會,我們研究生會的同仁一起奮鬥,那時開始學習音頻製作,視頻,電子相冊等多媒體軟體學習。在研會我遇到了本科學生會視頻制同學和他們一起交流,到圖書館找書看,再到網路上下載相關軟體,自己在寢室里鑽研學習,常常熬夜晚。研一製作上海電力學院x級迎新晚會DVD光碟。可能是機緣巧合吧,我認識學校里多媒體網路中心張大森老師,跟張老師拍攝DV,剪輯視頻,慢慢地我愛上了攝像,影視後期處理。

研一是我過得最充實,但也是最累,最辛苦的一年。除了正常的研究生上課外,我還常去旁聽本科生的課,一段段時間忙著備考英語等級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學習視頻特效製作,還有為學校重要會議,校友返校聚會DV拍攝視頻製作,研究生會的日常工作。在其他研究生同學的眼裡,我一直很匆忙,常常看到我在寢室里通宵,時常看到我背著攝像機,三角架在重要會場裡…現在我仍在感嘆,我那時我真的很累,也很憔悴。不過,收穫總是在辛苦的付出的之後。那段時間,我得到了研究生會的同仁和學校多部門老師領導肯定和信任,我通過了計算機三級考試等,我也成一個業餘的攝影愛好者,影視後期處理軟體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一次比一次製作更加有水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