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幼稚園老師畢業感言

幼稚園老師畢業感言(一)

我是大二班班主任xxx老師,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也是一個讓人激動的日子,因為我們的孩子們就要畢業了,作為孩子王的我,有著與孩子們在一起相處了3年的經歷,在今天的這個時刻我要與大家一起分享我和孩子們一起走過的這段漫長而又短暫的日子。1000多個日夜聽起來漫長,卻又過得如此之快,在今天孩子們就要離開我們,離開幼稚園進入國小了。這段時間經常出現在我眼前的是3年前小朋友們剛入園時的情景:

那時,孩子們沒有常規意識,沒有集體生活的經驗,也沒有自理能力,加上與爸爸媽媽的分離,哭鬧的現象肯定存在,班上20多個小朋友只有兩個小朋友不哭,其他的孩子都要找媽媽。我仍然能夠清楚地記得每個孩子的情形,在開學前一周左右的時間,是小朋友們分離焦慮表現得最厲害的階段,有的小朋友剛下校車到下午回家一想起來就會哭著找媽媽,有的小朋友一直要我們抱著,一放下來就會哭個不停,有的小朋友不會跟著老師走,只要老師稍微一轉眼,就會一個人走開,或者偷偷地哭,或者是一個人玩,更讓我無法忘記的是小班時在學校全托的孩子,傍晚時分是孩子們最想念家人的時候,因為知道爸爸媽媽不在學校,所以每次在哭時都會說「我要找我自己的老師。我要找我自己的老師。」聽了這話,我覺得非常欣慰,也覺得非常開心,前幾天的工作非常辛苦,卻是值得的,通過僅有幾天的接觸,孩子們對於自己的老師已經產生了深深的依戀,現在孩子們已經把老師當成了自己的媽媽。所以每天晚上我們老師都要抽空到全托班抱抱孩子,親親孩子,給孩子心理安慰,幫助孩子們更快地渡過這一非常時期。說實話,到晚上下班時我經常都會覺得胳臂發酸,但是想到孩子們對自己的依戀,想到孩子們的進步,心裡也是甜的!

剛入小班的孩子在自理方面非常弱,入園前在家裡都是大人喂,到了幼稚園,三位老師要面對這麼多的孩子,不可能一個一個餵著吃,於是就教孩子們自己用勺子吃飯,剛學時,教室里一片狼籍,桌子上,地上,小臉上,衣服上,褲子上全是飯粒,有的孩子飯含在嘴巴里,就已經睡著了,這些情景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中不時地浮現。

有許多的事情是我不能忘記的,也是我現在和孩子們經常在一起回憶的:小班時還有很多孩子不會自己小便,有很多孩子一天要尿褲子多次,將大便便在褲子上,這些現在回憶起來都是一些趣事,但卻見證了孩子們成長的足跡,孩子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的成長起來,能幹起來。

通過了在幼稚園這幾年的學習生活,我能夠非常深切地體會到寶貝們長大了,懂事了,能幹了。小班時小朋友學會了自己用勺子吃飯,學會了自己上廁所,學會了怎樣與小朋友在一起相處,中班時小朋友慢慢地學會了自己穿脫衣服,自己穿鞋子,以及一些自己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到了大班,孩子們更加能幹了,剛才所說的事情已經能夠做到更好,還能夠幫助老師拖地,擦桌子以及做其它許多的事情。

小朋友們不僅在生活上有了非常大的進步,在學習方面也有著非常令人可喜的進步,這幾年來,我們教學一直以多元智慧型為指導,本著關注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全面發展的方針實行教育教學活動,每個學期嚴格按照該年齡段幼兒的評估標準進行多元智慧型的教學,從來不會拔苗助長,以培養幼兒濃厚的學習興趣,發展幼兒綜合能力,正因為符合幼兒的發展規律,現在我們班幼兒的學習興趣非常濃厚,舉一個實例,我們幼稚園在大班時才開始學習寫字,漢字的書寫從第二個學期才開始大量的練習,但是現在孩子們對於漢字的興趣非常濃厚,看到不認識的字就會非常主動地問,也非常喜歡寫字,不會象其他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每天回家要爸爸媽媽逼著哭著寫完作業,這樣一對比我覺得我們的孩子是如此幸福,老師按照了孩子們自己的發展特點來進行教學。

更讓我覺得欣慰的是孩子們變得有禮貌,學會了關心人了。現在的我處在特殊情況,讓我覺得非常幸福的是我得到了孩子們的特別關注,孩子們的這種真情流露讓我真的很感動。每天都有小朋友到我前面摸摸我的肚子,對我說「MissWang,你的寶寶又長大,他會不會踢你呀?」「MissWang,你的肚子疼不疼呀?」記得一天早上我們班的何邁哲小朋友帶了一根玉米,這應該是小邁的早餐,但是小邁卻非常真誠地執意要給我吃,「MissWang,你吃吧,我送給你吃,也送給你的寶寶吃!你一定要拿著吃!」有的孩子記得從家裡帶來糖,說要送給我吃,因為怕我餓了。我看著孩子們一雙雙充滿了愛心的眼睛,聽著孩子們非常質樸的話語,在這時非常激動,也非常開心,因為我知道孩子們是愛我的,我們班的小朋友學會了關愛他人,越來越富有愛心了,不再是那一群只會哭鬧我行我素的小不點了!我看著我的孩子們長大了!

現在要畢業了,讓我不捨的有與我在一起1000多個日夜的孩子們,也有與我保持密切聯繫的家長朋友們,我們的感情隨著孩子們的成長越來越深厚,我非常感謝我們班的每一位家長對我工作的支持,這些體現在支持我們幼稚園的教育理念,也為我們提供了非常的操作材料,現在就要和大家說再見了,但是我希望我們之間的這種友誼能夠永久的保持。對於你們的這種的感情我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幼稚園老師畢業感言(二)

大班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三年時光,彈指一揮間。在這個令人緊張而又興奮的七月,在這個充滿了離別而又有新的展望的時刻我倍感欣慰,今天為你們召開畢業典禮,此時此刻我心情凝重,因為與我朝夕相伴的你們就要離開了;因為你們將要成為一名光榮的小學生了。

三年了,你們與這美麗的幼稚園已經融為了一體,習慣了在幼稚園中看到你們熟悉的身影,喜歡面對你們那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喜歡你們的頑皮和率真,三年的師生情誼,似一杯淳香的酒,而今離別在即,也不禁有些傷感。往事如歌,時光的流逝會沖淡許多的記憶,但有些東西則會永遠難以忘記。

望著今天長大的你們,我想起了你們剛剛來的時候,有的哭,有的吵,有的鬧。而今天站在我眼前的你們,個子長高了,知識豐富了,()三年來的相依相伴,三年來和你們共同度過的每一天,都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回憶。

每個早晨,我會想起你們的聲聲問候;每個傍晚,我會想起你們的每張笑臉。你們即將離開這熟悉而美麗的幼稚園,請別忘了帶上全體老師對你們的殷切期望和祝福。今天,你們是一隻只快樂的小鳥,要在這裡起飛,今天,你們是一匹匹奔騰的駿馬,要在這裡奮蹄。

再見了,我最親愛的孩子們!我會從心底里永遠關愛著你們,孩子們,準備好了嗎?夢想的舞台就在前面,我們期待著欣賞你們夢想的展示!永遠祝福你們,願你們永遠健康、快樂,早日成為棟樑之材!

幼稚園老師畢業感言(三)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在這裡表達我激動已久的肺腑感言!

讓我的愛像陽光一樣包圍著你,而又給你光輝燦爛的自由!這是《自由和愛》這本書中所闡述的!每一天我都會在心中默念!我們要做的是尊重孩子,因為孩子需要平等;賞識孩子,因為孩子需要自信;熱愛孩子,因為孩子需要獨立;學習孩子,因為孩子的世界是一片純淨的天地!願我們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畢業後,我帶著自豪踏入「誨人不倦」的教師行列里,每天演繹著作為一名幼稚園教師的平凡生活:每天晨練中,我用微笑迎接孩子;課堂中,我用鼓勵的目光看著孩子們勇敢地站起來;每次遊戲中,我用溫暖的雙手拉著他們稚嫩的小手……這無數個平凡的一天,卻都是我與孩子們心與心的交融,和孩子們一起,我被單純、簡單和快樂所感染,於是我將自己的責任與愛心精心地紡織進我的生活,在孩子們心靈中播撒著快樂和幸福的種子,我在給予孩子們愛的同時也接受著孩子們給我的愛,我和孩子們以不同的方式體會著簡單、愛和快樂。

「老師,老師,我和你說個秘密」小小軟軟的手,拉著我的手,因為孩子的信任。「老師,你過來一下,這個送給你手中拿的是一張畫,畫中一名長頭髮的大人牽著一名孩子的手。」這是我寫給你的信。這是你,這是小朋友,你帶著我們去做遊戲。「多麼有心的孩子。新教師,就像一個大孩子。我喜歡和孩子的」沒大沒小「親密無間,我享受孩子給我的愛。

和孩子們做遊戲,我也教孩子學本領。雖然在教學上,我像孩子一樣稚嫩。不過聽孩子們唱我教的歌,跳我教的舞蹈,說我講的故事。看著孩子的表演,我終於真切的感受到做教師真正的喜悅。這對一名新教師堅定自己的信念是多麼的重要。孩子的收穫給了我滿足感,給了我成就感,給了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還記得三八婦女節時,我們一起搓團圓一起包餛飩嗎?大手和小手在一起,那是心的依靠啊!」老師,節日快樂,請你吃!「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動聽呢?孩子們,你們知道嗎?老師是含著幸福的淚水品嘗了你們的成長!

我們在一起經歷很多很多美好的時光,有感動、有淚水、有歡笑!

我們一起去郊遊,認識大千世界的奇妙,你們還學會了與朋友分享快樂與喜悅,最值得欣慰的是一路上你們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告訴老師:我們可以的,堅持就是勝利!你們參加故事比賽,和爸爸媽媽一起準備了自己的故事,在老師的眼裡,你們的每一天都是一個無與倫比精彩的故事,他將永遠存在我的記憶里。在很久很久的將來,不管你們在哪裡,我都能把你們記起。

幼稚園的最後一個兒童節還歷歷在目呢!每一個小朋友都在這個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才能,老師們相信不光在這裡,在遙遠的未來,你的人生舞台將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同時我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讓愛心感染幼兒,以誠信感動幼兒,讓每一個孩子在徐霞客幼稚園度過珍貴的每一天。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作為一位幼稚園教師,我會付出我所能付出的一切,認真照顧與培養每一位幼兒,相信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我們的孩子會是最耀眼的那顆明星!

雖然今天我們說著離別,但是你們會忘記老師們嗎?老師也不會忘記你們的!你們會回來看看嗎?老師們永遠在這裡守候著你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