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新年的腳步已近匆匆向我們走來,2011——2012學年的第一個學期即將結束。本學期通過全體師生的努力,今天勝利結束了!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辛勤勞動、無私奉獻的全體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讓我們為自己取得的成績鼓掌表示祝賀。

在這個充滿激情的學期里,我們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為豐富學生業餘生活,培養愛國主義情感,學校在9月6日成功舉行了開學典禮;12月8日舉辦了紀念一二。九合唱比賽活動;在這個充滿關愛的學期里,12月20日回響團鄉委倡儀為白血病人獻愛心捐贈活動捐款金額600多元;為了進一步建設和諧的家鄉環境,我校全體師生多次上街進行整髒治亂活動;為使我校建設成為優美、安全的校園,學校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我們的校領導和值班老師對學校的重要設施和同學們的日常活動場所進行全天24小時不間斷的監控巡視,極大程度地提高了學校的安全係數。

回味這一學期的學習和工作,我感慨頗多:每一天裡我們都在不斷奮鬥。但是同學們,相信你們不會忘記:為了讓你們在學習中確立更高的目標,多少次老師和你們交談;為了讓你們完成學習任務,多少次老師延誤了下班的時間;為了讓你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多少次老師諄諄教導,有的甚至因此嗓音沙啞;為了讓你們打牢基礎,快速進步,多少次老師犧牲了休息為你們補習等等,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你的將來,為你們能在這個充滿競爭、靠知識立業的社會裡獲得更好的發展而辛苦、默默無聞的付出。所以同學們,我們現在應該幹什麼?讓我們把最真誠最熱烈的掌聲送給我們辛勤耕耘、不倦教誨的老師們。

另外,我們更應該為我們能生活在這個溫暖的祖國大家庭懷抱而感到驕傲,黨中央、國務院始終關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高度重視中小學生,特別是貧困地區農村學生營養改善工作。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畫的意見》。根據計畫,中央每年撥款160多億元,按照每生每天3元的標準為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提供營養膳食補助。政策約惠及680個縣市的2600萬在校學生。讓我們再一次鼓掌,並努力用良好的學習成績來表達我們對黨中央的謝意。

同學們,快樂的寒假生活從今天起就要開始了,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呢?我們今年寒假的主題是:讓好書陪我們成長。在此,我代表學校的全體教師向同學們提出幾點要求:

一、安全大事,時刻牢記。在沒有家長的陪同下不能獨自到河邊遊玩;春節期間,切莫私自燃放煙花爆竹,以免發生危險情況;注意防火、防盜、防觸電,遇到緊急情況要沉著冷靜,多動腦筋;獨自在家,不給陌生人開門;不隨便跟陌生人說話,帶路,吃他人的東西;(勵志演講  )不去網咖,遊戲廳,有電腦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網的時間,以免產生負面影響。要牢記以下電話號碼:報警110、火警119、急救電話120。

二、合理安排寒假生活,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每天早睡早起,按時認真完成假期作業,有不會的問題及時向家長和老師請教;每天收看收聽新聞,了解國家大事,關注家鄉變化。

三、積極主動,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和公益勞動。別忘了我們的成長目標是:在校園是文明學生,在社會是文明公民,在家庭是文明孩子,為學校爭光,為父母爭氣。

四、讓好書伴我們成長。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是可以無限延展我們人生的寬度、厚度。在假期里我們要養成閱讀的好習慣,爭取家長給自己買一本好書,每天定時閱讀,讓我們通過書籍來走向卓越人生!

各位老師們,同學們:2011年已經結束,2012年,我們又站在新的起跑線上,我相信在上級的領導下,學校的明天會更好!最後,我衷心祝願辛勤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新年愉快,合家安康,萬事如意,實現理想!謝謝大家!

2012-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