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陽光普照大地,恩澤四方,今天很高興能和我們鳳山中學所有的同學和教職工聚集一堂,更高興的是能成為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親歷我們學校的的開學典禮!

大家都看到了,我和七年級、高一年級的同學一樣,是副新面孔。所以,我也和新同學一樣需要儘快的適應新環境。雖然開學了,無論哪一個年級的同學,都希望現在是暑假,都希望每一天能晚點起床,對吧?我很理解大家的這種想法,但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則告訴我們: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只有人來適應環境的,沒有環境來適應人的。所以,我們必須調整心態,平衡心理。來適應國中生活,適應高中生活,適應青春期,適應封閉式管理,最終學會獨立生活。

同學們,等下大家也能看到那些獲獎的同學,一等獎獎學金3980元(高中)/國中3180元(國中),二等獎獎學金2680元(高中)/1980元(國中),三等獎獎學金1680元(高中)/1280元(國中),還有其他各種獎勵,由此可以看出學校對我們同學的期望和重視。這些同學,也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同學們,不管我們以前的成績如何,那都成了歷史。(  )新學期就是新的開始,我希望我們同學能夠向課堂45分鐘要效率,千萬不要課堂不用心,課外死賣力,做到「學而實習之」,做到「溫故而知新」,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做到「不恥下問」,這些最基本的學習方法和態度,也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持之以恆,來日,你們也會站在這個領獎台上,接受鮮花和掌聲,成為別人的榜樣,同時,學校會尊重教育教學規律,結合我們同學的具體情況,制定嚴格的教學計畫,探討我校教學的新思路,對每一位同學負責,所以,請相信我們老師,相信我們學校!

同學們,你們是幸運的,更是幸福的,我很羨慕你們。看一看主席台,坐著的是日思夜想、精心規範學校未來的領導班子,看一看我們身邊,坐著的是嚴厲如父、慈祥如母的班主任,看一看我們身後,坐著的是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的科任老師,再看一看我們周圍,嶄新舒適的寢室樓,書香四溢的教學樓,如詩如畫的校園,如此優厚的條件,誰要是錯過了我們鳳山民族中學,這將是他一輩子的損失。所以,我們要為能成為鳳山民族中學的一員而驕傲,而自豪!同時,我們擁有如此優厚的條件,又有什麼理由不認真讀書,又有什麼理由選擇放棄呢?

同學們,雖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我們同學要清楚,每一行都需要學習,每一行都需要知識,對學習,我們要永不放棄。

最後,我們要用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的一段話,來告訴我們的同學: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產生痛苦;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自己成長起來。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活著死了都有用。這就是我們每一個同學做人的標準和成長的標準。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2011年8月29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