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一)

最近用一周的時間讀完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每天的讀書時間均在上午或下午工作效率最差的時候,不想工作的時候,看一到兩篇小豆豆中的短篇故事,心情也會愉悅起來。而且我發現這個方法非常好,即不會占用太長的時間,也相當於抽出時間讀書,一周就讀完一本書籍,我打算日後也繼續這個方式,抽時間擴大我的閱讀量。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的書名我就特別的喜歡,早就聽說了這本書但一直不知道該書籍講的是什麼內容。一次在辦公室提起後,同事第二天就給我帶來了,讓我好好看看。抱著好奇的心態打量著這本書,首先封皮的小女孩頭像我特別喜歡,也許是因為我也有了小女寶寶,看著就很親切,而且她兩手搭著的感覺,特別向我們家小豆豆裝小大人的樣子。翻開書籍,故事內容很吸引人,讓我不由的想繼續看下去,每看一個小故事,腦海中就浮現出故事內容的畫面,裡面的小豆豆就是自己家裡的小豆豆,跳躍、歡樂、仿佛就是寶寶快樂的生活在故事內容中。書裡好多小豆豆的調皮讓我想起自己孩子的調皮,看著書由心裡到嘴角的笑容自然流露。

我真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能讀有小林校長教學理念的學校,讓孩子們心理健康、快樂的成長。同時我也希望自己能像書中小豆豆的媽媽學習,做一位理解孩子、支持孩子、能站在孩子心理考慮問題的好媽媽。是書中小豆豆媽媽的包容、保護自己孩子的心靈,使她在巴學園更自由自在的成長。家庭環境及學校環境一樣重要,相輔相成。讓孩子在健康、和諧的環境中成長,孩子的性格才會健全。我的小豆豆加油。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二)

記得媽媽剛從書店把《窗邊的小豆豆》買回來,我就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它。

淘氣的小豆豆因為在傳統的學校老是提各做古怪的問題引起同學哄堂大笑,老師頭疼萬分,學校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不得不讓她退學而來到了巴學園。巴學園是一座奇怪的學校,大門是用兩棵有生命力的參天大樹做的,教室是用廢棄電車做成的。小豆豆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中午巴學園的孩子們吃的都是「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如果沒有一種味道的孩子校長夫人會立即幫你添加,吃飯前必須唱:「要細嚼慢咽呦」最奇怪的是整個巴學園的學生只有五十名,教育方式更是別出心裁。每天上課的科目由學生自由選擇,下午大家一起到野外郊遊、散步,我被這樣的成長環境深深的吸引了,讀得如醉如痴。我想同學們也在這樣的學校上學,那是一件多麼開心、幸福的事。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巴學園」被美國炸毀!我深深感受到戰爭的殘酷與可惡,也希望在我的年代裡不同的國家要和平相處,大家要互幫互助一起走向美好的生活。

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後,腦袋裡突然跳出想像小林校長一樣開一個中國的「巴學園」,()裡面有童真的教室、別樣的風格,是孩子們充滿歡笑的樂園。讓孩子們親近大自然去探索知識、尋找奧秘,給孩子們一個輕鬆自在,無憂無慮的學習環境。我一定向著我的夢想努力學習,早日實現我的願望!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三)

剛看完前五章,有點小感動,一起分享一下!

小豆豆被開除了,有點心酸,但是從老師的角度來考慮,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做?和書中的教師一樣選擇開除小豆豆嗎?因為我們理由很充分:她還不能理解上課是怎麼一回事,她只是在做一些她自己感興趣但又是不被允許的事情,她擾亂了正常的教學秩序。如果其他學生也和她一樣,那麼我們這課該怎麼去上呢?

我的理解是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進行換位思考,我們就是小豆豆,那麼我們的想法是什麼呢?這個世界好精彩啊!這麼多好玩、好有意思的東西啊!我好想都知道啊!老師好奇怪啊,總是教一些我不感興趣的東西,好無聊,為什麼我的課桌這麼好玩,其他人都沒有發現呢?老師的想法好奇怪啊!如果想到了這些,我們還會開出小豆豆嗎?如果小豆豆是你的孩子呢?所以我們要思考更好的方法來解決一下。試著理解孩子的思維、行為,嘗試和孩子進行更多層面的溝通和交流,把孩子作為一個和我們一樣平等的個體來對待。

巴學園的校長一個好有智慧的長者,在孩子們的眼中,他是校長,是朋友,是一個和自己可以進行平等交往的人。他可以看到小豆豆挖糞找錢包,告訴她最後還要把糞送回原處,他可以聽小豆豆對他訴說四個小時,他告訴孩子們可以一起迎接新電車的到來等等。

小豆豆是幸福的,她找到了一個屬於她的樂園。校長是讓人欽佩的,他教給了孩子平等的交流,他對孩子們傾注了無私的愛心、耐心。我們的教育也是如此,給孩子一個平等的空間,多付出一絲耐心,用我們的愛心照顧、感染每一個學生。

繼續閱讀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