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3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300字(一)

寒假裡我讀了日本著家黒柳徹子《窗邊的小豆豆》一書,書裡講述了一個小孩「小豆豆」在巴學園的故郚事。

在這本書裡我喜歡小豆豆的天真、活潑、調皮可愛。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巴學園的小林宗佐校長的教育方式,校找是一個有愛心、有耐心、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人,小林老師的物殊教育使孩子們從小就學會了有愛心,團結友愛,尊重他人的品格,使小孩們懂得了怎樣學習,愛學習,主動學習。

讀這本書時我就覺得我仿佛是巴學園的一員了,我喜歡這裡的一切,這裡平等友愛,沒有層次,等級之分,孩子可以自由發揮,開心的玩耍。物別是小林校長,我覺得小林校長是最好的校長。小豆豆會從一個調皮的小孩變成一個了不起的女孩都是好教育的結果。

在這書裡我還懂得了什麼是「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從有趣的命名中讓孩子懂得了不挑食,不偏食的好處。

巴學園最後被美國給炸了,我覺得很心痛,我希望巴學園永遠存在。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300字(二)

《窗邊的小豆豆》讓我們學習如何做好家長。小豆豆能健康、快樂的成長。離不開一直了解她心理的媽媽。在小豆豆的媽媽被以前學校老師請去學校,老師在媽媽面前數落著小豆豆做的一一「壞事」,如:小豆豆對學校的課桌椅很感興趣,上課時經常掀起桌蓋,再用力放下,干擾了其他孩子,而小豆豆的媽媽卻認為這並不是什麼壞事,小豆豆不過是對新的東西感到新鮮、欣喜罷了,等她對桌子漸漸地習慣了,也就不會再那樣不停地開來關去的。媽媽在處理小豆豆是被老師退學的事時,對小豆豆轉學只是告訴小豆豆「有個新學校很不錯,我們去看看」,她怕給孩子留下自卑的情結。這令我又想起來另一個經典故事,媽媽每次為好動的兒子去開家長會時,總會得到教師很犀利的批評,而且所有的教師都斷定她的兒子不會成才。但是她每次都對她兒子說著謊話,說著教師怎樣表揚他,兒子在她善意的謊言中終於成功了!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300字(三)

寒假期間,我認真閱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我感覺這本書真是太好看了,書裡的內容豐富。我喜歡書裡的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散步這幾個故事。

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講的是校長先生要求的便當的菜餚有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山的味道比如說蔬菜、肉不在山上得到,動物都是生長在陸地,歸山的味道。小豆豆媽媽非常敬佩校長先生。後來小豆豆終於明白了什麼是「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小豆豆認為魚鬆是山上的,而校長先生卻說是海里的。小豆豆說想看看魚鬆,校長答應了,小豆豆非常高興。

散步講的是下午大家都想散步,小豆豆喜歡散步,她急忙穿上了鞋子,大家大約走了十分鐘,女教師停下了腳步,提問了幾個有趣的問題,並給學生們講解。又走了十分鐘,小豆豆和朔子去看流星的井。「散布的時間是自由的,散布還可以學習知識。」在走回去的路上,小豆豆向大家大聲提議。

除了這幾個故事之外,還有好多有趣的故事。總之,()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之後,我也希望我們的學校能夠象「巴學園」一樣。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300字(四)

這學期,我看了一本書叫《窗邊的小豆豆》,書中小林校長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

小林校長很尊重孩子。小豆豆到小林校長那裡去報名,校長先生讓小豆豆把她想說的事全部說出來,小豆豆一睛把想說的事全都說了出來,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小林校長一直在認真地聽著,沒有打斷孩子,而是耐心地聽著,如果是我,我早就不耐煩了,肯定會叫她別說了,去自己教室吧。小林校長太尊重小豆豆了,在我們的學校生活中,哪有校長聽小孩子說話呢?

小林校長保護孩子的學習興趣。每節課都從孩子們喜歡的那節課開始,而我們卻都有課程安排,是什麼課就要上什麼課,小林校長為讓孩子們喜歡學習,所以從孩子們喜歡的課來上。

小林校長很寬容。小豆豆的錢包掉到了馬桶里,小豆豆把廁所里的東西全掏了出來,校長看見了,沒有批評她,而是說:「掏完了要放回去呀!」告訴小豆豆要有責任感,是你掏出來了,你有責任放回去。如果是一般的老師,肯定會把她叫到辦公室,嚴厲地批評也,並且命令她去它們馬上放回去,這樣小豆豆心裡會很難受,錢包沒拿回來也會麼傷心。

我喜歡小林校長獨特的教育方式。(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