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一)

在學校倡導的讀書活動中,我閱讀了日本作家黑柳徹子的作品《窗邊的小豆豆》。也是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最質樸的童趣與溫暖。

這本書寫的是作者在一年級時就被學校退學,之後來到了一所「神奇」的學校——巴學園,在這裡與同學們和校長小林宗作先生相處的快樂的校園時光。其中有些故事都體現出了小豆豆和同學們純真的童心和校長小林宗作先生的童心未泯和對孩子們的種種關愛,讓人們在讀的時候,會在心底泛起一絲絲溫暖。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看著故事中的小豆豆仿佛就是看到了以前的自己,讓我覺得這一幕幕格外的親切。這本書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讀,每讀一遍都會有新的感悟,但是,這本書和這位校長的所過之處,都會讓人們的心底泛起久違的溫暖。而就是這位校長給予了小豆豆一段快樂,爛漫的時光,就是這段時光,奠定了小豆豆輝煌一生的基礎。

我很喜歡這本書,喜歡故事中的點點溫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二)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國小時的一段真實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巴學園,儼然一個教育的理想園,正是因為這樣一位理想的校長---小林宗作校長。他對幼兒教育有獨到的見解:他很有創意、會想到用廢棄的電車改裝成上課的教室;他尊重兒童,擁有著博大的人文情懷。他很有耐心連續聽小豆豆說四個小時的話而不打呵欠;當小豆豆把糞坑裡的東西全撈出來堆成一座小山,校長只說「弄完之後要放回去喔!」他會細心呵護每一個孩子,在小林先生的眼裡,孩子們就是自然的產物,他總是想盡辦法來培養他們健全的人格,保護他們小小的自尊心不受到傷害。他不會阻止孩子們做一些危險的事情,他也不會要求孩子們刻意的去做什麼事情,他總是努力的尋找一些可以讓孩子們更容易接受和願意接受的方式去引導他們。他的教育觀念我想應該是很多家長和同學們渴望的,所以大家都希望能有小豆豆那麼幸運。()現在很多的家長、老師對孩子都是「俯視」的,我想家長和老師,真正應該學習小林先生,學習他對孩子們的認真,鼓勵孩子們從內心接受自己、喜歡自己,樹立孩子的自信,象小林校長那樣,付出最無私的、最寬容的愛。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三)

暑假的時候,我讀了好幾本書,其中一本是《窗邊的小豆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講的是一個淘氣可愛的小女孩從被退學轉變為一二充滿信心而且喜歡上學的好孩子。小豆豆被退學之後,就來到巴學園。巴學園是一所與眾不同的學校,學校的教室是電車做成的,校門是樹幹做成的。小豆豆看了巴學園的景象,就喜歡上了巴學園。巴學園的校長親切和氣,同學們團結友愛。小豆豆就在這個學校開心快樂的上學。

小豆豆非常愛美。有一次,姑姑送給她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到了學校,很多人都說她的蝴蝶結很漂亮。但是有個小男孩用手抓住蝴蝶結一拉,小豆豆倒下了,難過地哭了起來。經過校長先生的批評,他向小豆豆道了歉,小豆豆開心極了。

小豆豆也很好奇。看到什麼東西,她就會跳上去。有一次,小豆豆走在放學的路上,快到家的時候,她看見地上有一堆沙子搭成的山。沒有海,又有沙子,小豆豆感到好奇極了,就跳了上去。沙子下面不是沙子,而是抹牆的泥。小豆豆就「撲哧」一聲,陷了下去。晚上,焦急的媽媽發現了小豆豆,把她救了出來,嚴肅地批評了她。

小豆豆還是一個好孩子。朋友被打時,小豆豆會站出來,保護他們。我也覺得她是一個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小豆豆在學校里是那麼的快活。我想,如果我也能在這麼一所學校上學,那該多好啊!(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