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一)

“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暗”,這句話是羅曼羅蘭說的一句格言。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橋下一家人》,它本書它是關於愛的一本書,這本書可以用一句話來表示,“橋下寒冷的風,吹不散一家人溫暖的愛”。

這是寫一個老人不願意離開巴黎去別的地方住,他每天都在大街上逛,手裡推著一個小車。有一次當他回到自己住的地方,看見被人占了,他走上前去看,可是被狗嚇住了,他看到三個小孩和一隻狗,兇巴巴的對三個小孩子說:“這是我的位置,你們去一邊”。其中小點的孩子被嚇哭了,大點的孩子把事情經過告訴他,他才同意讓他們留下。到了晚上孩子們的媽媽回來了,看見有個人,然後很生氣。一會兒老人給他們的媽媽說:“這是我的地方,請走開”。孩子們的媽媽沒有答應他。可是第二天他帶著孩子們去賣藝,並買了餅和粟子。他們把吃的東西給媽媽,媽媽問:“這是從哪裡來的”?他們如實告訴了媽媽,她很生氣,把老人給趕走了。冬天來了,老人正在路上走,可是他突然想起孩子們,就往那裡跑,他把孩子和他們的媽媽送到吉普賽人家裡,吉普寨人開始教他們學習。最後他們和吉普賽人成了一家人,也讓孩子們的媽媽對他有了好的印象。他們有了一個房子,老人也找到了一份工作。

在我印象中老人是個有愛心的人,可是他把好的一面給封鎖住,不願打開,最後只有孩子給他解開了。這時老人才發現自己有個多少好的心靈。

這就是我的體會,這本書很好看,你們一定要看喔。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二)

我讀了橋下一家人這本書,書的作者是納塔利·薩維奇·卡爾森,文中的內容是:

一個老流浪漢,一次晚上回家發現被三個小孩和一隻小狗占了,於是他很生氣,但在和他們交往的過程,他慢慢地改變了態度,甚至替孩子媽媽照顧他們。阿曼德,重新找回家的感覺,而且他也知道孩子們需要他。為了實現孩子們的夢想,他決定不再乞討,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成為一個有工作,並且有一個溫暖的家的人。

讀完故事後,我覺的我們所有人都能向阿曼德學習,學習他的善良,學習他的誠市,()更要學習他對什麼事都負責的精神。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三)

我很喜歡阿曼德這個人,雖然他是個流浪漢,卻有一顆善良的心,他給了蘇西三姐弟有一個住所的盼望,因為他們渴望有自己的住處。

我非常同情這三個孩子,因為他們失去了爸爸,又交不起房租,只好住在巴黎賽納河橋下的帳篷里,生活極其貧困,阿曼德收留了他們,因為孩子們偷走了他那顆柔軟善良的心,並幫助他們的媽媽照顧孩子。因為他媽媽說:我們是一家人,不能分開的。雖然他們很貧窮,常常挨餓受凍,但他們真誠相待、苦中有樂、共度難關,橋下寒冷的風吹不散一家人溫暖的愛。

阿曼德決定振作起來,為了孩子們他不再以乞討為生,而是努力為自己找了一份合適的工作,並有了居住的地方,孩子們將有個固定的住處,一家人可以享受“天倫之樂”了。

相比之下,我生活在物質豐富的時代,又有幸福溫暖的家一無所缺,怎能不珍惜呢!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友愛,要更加珍惜了!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四)

暑假裡,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小橋彎彎,流水閃閃,四季常綠的河柳,還有常年炊煙裊裊的平凡人家——“《橋下一家人》”

孤獨,乞討生涯中沉淪的流浪漢阿曼德與被貧窮追逐中居無定所的凱爾西特一家在橋下相遇。這是一場貧窮的組合,面臨的是饑寒交迫的日子,以及由此引發的不安與恐懼。所幸的是在貧困中滋長起來的愛。純潔天真充滿希望和渴求的眼神還有一顆容易被偷走的心。心與心之間的依賴,形成了愛。很快地,阿曼德成了孩子們依賴的對象:因為他的照顧而得到溫暖,聖誕節因他而有了快樂他成了能夠實現希望的“天使”——他能讓聖誕老人給他們一份夢寐以求的禮物——一所不陰暗潮濕的房子,一個真正的家。一顆柔軟善良的心是不會忍心去澆滅任何希望的,在這份信賴當中,阿曼德產生強烈的需要感,感到自己存在的價值,那塵封冷漠的心被希望之火燃燒,開始融化和甦醒:帶孩子們尋找“聖誕老人”,最終,他做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決定:尋找一份工作。此時,阿曼德的心徹底被孩子們“俘虜”,身上的責任感和愛被喚醒,他的生命獲得新生。

就像文章的末尾:春天來了紫藤花將會盛開,遮住醜陋、掉色的牆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