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用對時間做對事賺大錢讀後感

《用對時間做對事賺大錢》由美國丹·甘迺迪著,魯剛偉,何偉譯著,丹·甘迺迪被譽為「直面殘酷現實的導師」,就時間管理問題,他拒絕巧舌如簧的鼓動,遠離單調乏味的教化,更不屑於翻弄那些已經讓你耳熟能詳的陳詞濫調。他向我們再現了這個充斥著手機、掌上電腦、傳真機、電子信箱等各種通訊設備的世界,並告訴我們何時去使用它們,何時對它們說「不」。這位企業家,兼諮詢顧問、作家、演說家,在商務工作中總是雷厲風行。不過,利用自己篤信不疑的「獨家自制」時間管理策略,他將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條。他從…全新的角度為我們解讀了「時間就是金錢」的內涵,為我們提供了如何將時間效益最大化的實用方略一一時間管理自律策略。那是他在過去30年中獨立管理多家企業而得出的經驗。

滴答……滴答……滴答……是不是總覺得時間不夠用?看看同時成功運營數家企業的人是如何精明地利用時間的吧!

《用對時間做對事賺大錢》——風靡全球的個人成功、創富暢銷書。從窮人到富人,不可不遵守的成功法則!只要能消除創想和行動之間的時間間隔,你就能夢想成真。但如果連你都不知道自己的時間值多少錢,那就別指望別人會知道。生活是一個布滿障礙的長途旅行,而你就是最大的障礙;如果一天下來,你覺得筋疲力盡,那是你咎由自取。你應該成為你的主人,而不是你的奴隸。解放自己,將會是你邁向富人階層,成為成功創業家的黃金法則。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況

無論你用什麼方法,在你的商務生活中,你都必須找到一個使時間效益最大化的「槓桿」。就工作的生產率而言,這個槓桿其實就是你每小時的基準成本與你每小時掙到的錢的差額。評估你個人生產率的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在一周內,一個小時接一個小時地衡量和監測這種差額。

首先,你會意識到,你必須讓你身邊的人明白並尊重你的時間價值觀,並遵照執行。當然,這樣的成果並不能一蹴而就,他們會一次又一次地忘記你堅守的原則,因為熟人之間常常沒有原則可言。所以,你需要定期提示他們,讓他們適應你的需要。此外,你還必須把那些無視你時間價值觀的人趕出你的商務生活。如果你聽任那些既不明白你的時間價值觀,也不尊重你原則的人在你面前流連不去,說實話,你連起來與他們戰鬥的機會都沒有。

其次,對於那些與你的時間價值不符的事情,你必須消除親力親為的欲望,或者索性把這些事情交由別人去做。

準時和誠信之間的顯著聯繫

甘迺迪堅定不移地認為,一個不能按時赴約的人,一個不能恪守時間約定的人,一個不能堅守時間表的人,在其他方面也不值得信任。

不誠實的本質會從很多方面表現出來,不守時絕對是其中的一項。

尊重他人的時間和尊重他人的觀點、所有權、權利、協定和契約之間,具有內在的聯繫。一個人是否準時,會揭示出這個人的很多內在品質。

書中講到甘迺迪自己的故事:有一個想和我進行商務合作的人要在機場和我會面,我在那個機場要短暫停留90分鐘。()我們都說好了,而且,我還用傳真和他確認了會面的地點--我乘坐的航班的航站出口,會面的時間就是我到達的時間,之後,我們要去大廳邊的航空俱樂部會談。當我到達機場的時候,那個傢伙並沒有在出口等我。十多分鐘以後,他發傳呼給我,告訴我他要在主航站樓見我,因為他來晚了。我需要花十分鐘乘坐機場內的電車才能到他說的那個地方,另外,我還得把我們會面的時間再砍掉十分鐘,用來回到我的登機口。我要會面的傢伙是這樣一個人--根本不尊重我們事前的約定,也不尊重我的時間,而且不能打理好自己的生活,因為他居然在自己居住的城市都不能按時赴約。如果他連履行這麼一個小小約定的誠意都值得懷疑,人們有什麼理由相信他會信守更重要的約定呢?

不過,我還是違背了自己一貫堅持的原則,我按照他說的地點和他會了面,也讓他成了我的客戶。可以想見,結果一塌糊塗。他說謊成性,還欺騙我,毫無條理,思路混亂,不通情理。他吸吮了我大量寶貴的時間,我花費了數千美元才最終擺脫了他的糾纏。這並不是我生活中的第一次慘痛教訓,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是,我依然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可靠的原則:

不準時的人不足信。

書中還有一個例子:不(按)諳準時之道的醫生的痛苦經歷

幾年前,我曾經有這樣一位客戶,他是一位脊柱按摩療法醫生,每年的收入有上百萬美元,而且員工隊伍龐大。但是,讓他懊惱不堪的是,他根本不能相信自己的員工會守時。有些人習慣性地遲到,有些人總是習慣吃完午飯後晚回來,有些人則常常不能按時完成重要的書面報告。等等,等等。他嘗試過了所有的方法--懲罰不準時者,嘉獎守時的人--但都無濟於事。到底為什麼呢?我認識這位醫生的數年來,我實在想不出他曾經準時赴約過,哪怕一次。有一天早晨,他去飯店接我的時間整整晚了20分鐘,而他去接我的目的,是為了讓我給他的員工開設時間管理的講座!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我的這位客戶從來沒有發現如此顯見的問題。或許,他的房間裡根本沒有鏡子可以讓他「攬鏡自照」,反省自己。

故而合理安排自已的時間很重要,做想要做而且又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我們從事這個生意,更要合理巧妙地安排好自已時間,這也是我一生都值得探討的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