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正昆講禮儀讀後感

金正昆講禮儀讀後感(一)

通過讀了金正昆教授的《服務禮儀》後,讓我感受頗深,我進一步認識到加強文明禮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清了以往對於文明禮儀的膚淺認識和模糊觀念。服務禮儀是指服務行業的從業人員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和應遵守的行為規範,是服務人員在工作崗位上,通過言談、舉止、行為等,對自己所服務的對象表示尊重和友好的行為規範和慣例。簡單地說,就是服務人員在工作場合適用的禮儀規範和工作藝術。服務禮儀是體現服務的具體過程和手段,使無形的服務有形化、規範化、系統化。良好的禮儀可以贏得陌生人的友善,贏得朋友的關心,贏得同事的尊重。

學習《服務禮儀》後,其實是會讓人受益終身的一件事情。因為沒有哪一項工作是不需要接觸外界的,也沒有哪一份職業是不用和人打交道的。每當我看見或得到文雅得體的禮儀時,心中就會有敬重的感覺。通過學習,知道了禮儀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是一個人內在素質與儀表特點的和諧之美、綜合之美、完善之美,更代表一種深刻的道德指引。

其實,人都是平等的,既要尊重自己,同時也要尊重他人。尊重上級是一種天職,尊重下級是一種美德,尊重客戶是一種常識,尊重同事是一種本分,尊重所有人是一種教養。而尊重他人是要講究一定方法和原則的,要善於表達對他人的敬意和友好,為他人所接受,形成互動,否則就會好心好意不得好報,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就像是金教授所講的3個原則。第一個,接受對方。第二個,欣賞對方,重視對方。第三個,讚美對方。

總的來說,我覺得一個人以其高雅的儀表風度、完善的語言藝術、良好的個人形象,展示自己的氣質修養,贏得尊重,便是自己生活和事業成功的基礎了。

所以,學會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同時必須時時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儀容儀表,以一個樂觀積極的形象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這樣才能使自己在一個和諧的社會氣氛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吧!

金正昆講禮儀讀後感(二)

金老師幽默的演講,讓我受益匪淺。對禮儀也有了從新的認識。

從禮儀的定義中我們可以看出,禮儀的核心是尊重。尊重,是禮儀之本,也是待人接物的根基。尊重分為自尊和尊他。禮儀是一個人外在美與內在美的有機結合,是一個公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質的標誌。在社會生活中,人們常常把禮儀看作是一個民族精神面貌和凝聚力的體現對個人而言,則是衡量道德水準和有無教養的尺度。一個人以其高雅的儀表風度、完善的語言藝術、良好的個人形象,展示自己的氣質修養,贏得尊重,將是自己生活和事業成功的基礎。

學習禮儀首先是個人的需要,因為禮儀是不可缺少的個人素質,人人都學習禮儀,掌握禮儀,()自覺執行禮儀規範,就容易溝通感情,使人際交往獲取成功,進而有助於人們所從事得各種事業順利發展並取得成功。我們在堅持傳統精華的基礎上,用現代的理性的禮儀角度來規範自我,使禮儀成為我們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美德和操守,這是對我們作為一個完整的合格的現代社會建設者的要求。

社交禮儀已經成為我們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掌握良好的社交禮儀知識是我們走向成功必要的鋪路石。

禮儀貫穿著人際交往的始終,為交往的內涵服務;不重視禮儀必然會影響交流的深度和交往的持久性。由於禮儀的缺憾而影響交往是在是因小失大。不獨對外交往,我們大學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重視禮儀,養成習慣,自然成為一種修養也有助於提高自己的品味。

我們作為社會群體的一員,必須要建立一個良好的社會關係,這樣才能使自己在一個和諧的社會氣氛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所以學會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同時必須時時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儀容儀表,以一個樂觀積極的形象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還需要不斷的完善和充實自已,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金正昆講禮儀讀後感(三)

我們的日常工作和人息息相關,每天都與最基層的居民民眾朝夕相處,一言一行都代表著中心形象,這些都要求我們要增強服務意識,培養自己的禮儀,變枯燥的說教為充滿人情味的交流,變坐等上門為主動熱情服務,真正解決居民民眾關心的實際問題。基層工作就是與老百姓打交道,在素質參差不齊、人員行色各異、關係錯綜複雜的小區,在與居民交往打交道的過程中,我們要特別重視自己的接待行為和文明用語。經常會發現,同一件事情,由於處理問題的情緒語氣、方式方法不同,會導致結果迥異。例如,當一位居民生氣地來小區反映問題,如果你待理不理,或者與之爭論辯解,他會越發情緒激動生氣,最後甚至會爭吵起來,不歡而散;但是,如果你微笑地讓座倒茶,耐心地聽他訴說,他的語氣將會逐漸放軟,心平氣和地與你商議解決的辦法。俗話說:「一句好話頂錢使,惡語相向三春寒」,能不能理智的克制自己的情緒,能不能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在某種意義上,一個人的文明禮儀也決定著事情的結果。所以,人們都願意同風趣幽默、平易近人、善解人意,讓人如沐春風的人交往。而不懂禮儀的人,生冷噌倔、扎勢擺譜、拒人千里之外,讓人望而生畏,如何能開展好工作,更何談到讓居民民眾滿意?

正所謂「禮興人和」,知曉禮儀的原理和規則,能夠改善人際關係,促進交流了解,彼此信任,消除隔閡,人與人之間就能和諧共處。社區事情瑣碎繁雜,開展工作要想如魚得水,就一定要在日常生活、鄰里相處、待人接物、對外交往中認識到禮儀的重要性,在平時的工作中注意待人接物,包括自己的儀表儀容、舉止言談,要注意工作的方法藝術,善於溝通交流,學會運用禮貌禮儀,體現真誠尊重,尋求理解支持,達到和諧共進。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贏得居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才能形成構建和諧小區的良好氛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