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一)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寫的,他是英國著名諷刺作家,其中《格列佛遊記》是一部傑出的遊記體諷刺小說,以較為完美的藝術形式表達了作者的思想觀念,作者用豐富的諷刺手法和虛構幻想的荒誕和離奇的情節,深刻地反映了當時的英國社會現實。

格列佛遊記,講述的是格列佛在四個不同的國度所遇到的奇聞趣事。小人國實際上是當時英國的縮影。作者借小人國里的高跟黨和低跟黨之爭來嘲笑英國兩個不同政黨間的論證;吃雞蛋的大端派和小端派的爭論是指英法之爭;跳繩選官之事諷刺了政壇的腐敗。大人國的所見是闡述了作者的政治理想。大人國的淳樸民風,和所石施行的政治體系。飛島國的科學家們,從事著脫離實際的科學研究。他們不但脫離人民,而且還敵視人們,用殘暴的手段對待人民。這是作者對於英國的殖民統治的不滿之情。而慧駰國中

分為兩種動物,一種是具有高度自律性,高尚節操的馬和粗鄙醜陋的耶胡,這表達了作者對資產階級的憎惡。

讀了這一篇文章後。我覺得即使現在的我們雖然不能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事情來,但是可以做我們能做到的事。就算是低下頭揀起一片垃圾,制止他人做破壞環境的事。這都是我們可以做到的。我們應該像慧駰國的馬一樣擁有著高尚的情操。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二)

當我第一次見到這本書,我以為是像《魯濱孫漂流記》那樣的小說。而當我翻書,看了前言才知道了,原來這是一部充滿童彩色彩的諷刺小說。

他諷刺地道出了當時英國的特點:「貪婪、黨爭、偽善、無信、殘暴、憤怒、瘋狂、怨恨、嫉妒、淫慾、陰險和野心。他挖苦地描述了人獸顛倒的現象:馬成了理性的載體,而人則化作髒臭、屎尿橫飛、貪婪刁難的下等動物野胡。他大談人的天性,就是心甘情願被金錢所奴役,不是奢侈浪費就是貪得無厭。作者不僅諷刺了當時英國社會的種種,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否定了整個人類社會。野胡代表人類,而主人公卻是如此厭惡野胡。

另一方面,主人公在慧馬國里與慧馬的生活是最令他難忘的。他們的國家不會出現表示罪惡的字眼,像:欺騙、懷疑、狡猾等等之類的詞。所以他們的社會不會有欺騙、懷疑、狡猾、陷害、陰謀、賄賂……那個世界才是一個真正充滿幸福和

快樂的地方。以至於當主人公離開那裡時隨處流下了悲傷的眼淚。

我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在我們一代一代的努力下,()成為像慧馬國那樣的社會。我願為此付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陽光,少一點污染。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三)

我翻開了《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小人國曆險、大人國曆險、會飛的國家……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有趣極了。與其說是」格列佛遊記「倒不如說成是」我與格列佛的遊記「呢,因為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幾乎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他一起歷險一樣。但是我又從心裡佩服他的機智勇敢,他總是給我一中」逆境叢生「的感覺,這點就是他歷盡艱險後從新踏上自己的國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堅決要向他學習這種精神,否則的話,若我以後遇到這種事情的話說不定早已經一命嗚呼了呢。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四)

全書分為四大部分,第一卷小人國遊記主要諷刺對象是英國統治階級的腐敗政治和各個集團之間的矛盾利立浦特的宮廷也就是具體而微的英國宮廷。小人過的統治階級也和英國的統治階級一樣擴軍備戰,明爭暗鬥。

第二卷大人國遊記中提出他的理想的開明君主。布羅卜丁奈格國王博學多識,性情善良,他用理智和嘗識,公理和仁慈來治理他的國家。

第三卷飛島遊記諷刺的範圍更加廣泛。作者在寫這一卷是參加了愛爾蘭人民獨立自由的鬥爭,因此揭露宗主國和殖民地之間的矛盾也更為尖銳。

第四卷慧駰國遊記記述了格列佛在智馬國的經歷。這個國家統治者是有理性的,公正而誠實的馬。作者通過耶胡和慧駰的對比來批判英國的統治集團的罪惡和社會惡習。

《格列佛遊記》是一部愛憎分明的的傑出諷刺作品,他不但幫助我們認識18世紀初英國統治階級的殘酷和無恥,而且幫助我們認識資本主義社會的某些方面,從而使我們更加憎恨萬惡的資本主義制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