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300字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300字(一)

我看過一本好書名字叫《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寫的,這是一部有趣的作品,書中的情節匪夷所思深深吸引著我。這本書偏於冒險題材,而內容跌宕起伏又出呼人們的意料。後來並被改成電影、電視在全球播映。

主人公格列佛本來是一名醫生,可經歷了風暴後又感覺他是一個冒險家。在書中他先後去了四個國家,了解不同的風情,受到了不同的待遇。他每到一處,都有新鮮和刺激的事情發生,不斷吸引著我讀下去!作者對每個情景都做了細緻的描繪,讓人有身臨其境之感,讀起來妙趣橫生。小人國遇到格列佛表現出的是恐懼,大人國遇到格列佛表現出的是驚訝,而飛島國和慧馬國遇到格列佛則表現出疑問。主人公格列佛面對危機,機智勇敢,隨機應變,一次有一次脫離了險境,化險為夷。

這正是我們要學習的,無論碰到什麼困難,都一定要沉著冷靜,積極應對才能克服走出困境!要把這種不畏懼困難的精神運用到學習和生活中!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300字(二)

《格列佛遊記》這本書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像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在小人國里,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在巨人國里,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展開鬥爭;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的天然磁鐵和海底下的磁鐵的力量,隨心所欲地移動,這同時也是一個可隨時傳喚鬼魂對話、專門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離奇國家;還有令人深感汗顏的慧駰國,在這個人馬顛倒的世界裡,更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讀著讀著,我仿佛隨著格列佛一起走進了那個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長得像魚的飛島國居民,以及慧駰和耶胡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印象最深的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美德的慧因國國王的故事。在慧因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樣,人們更不懂他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麽是“懷疑”,什麽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中,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盼望著有一天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也能像慧因國那樣,充滿愛和陽光。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300字(三)

我覺得最特別的要數飛島國的居民。他們的眼睛都長在一側,而且是一個愛好樂器的民族,在他們的衣服上也有各自喜歡的樂器。那裡的侍從必須要時刻敲打大臣們的腦袋,否則他們總愛異想天開。……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與眾不同的男子漢,他一見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內心冒險的衝動。作為一名醫生,他專門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隻,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

我希望我們每一個讀過《格列佛遊記》的人,都要向布羅卜丁奈格的國王和慧胭學習,使社會更加和諧。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300字(四)

他諷刺地道出了當時英國的特點:“貪婪、黨爭、偽善、無信、殘暴、憤怒、瘋狂、怨恨、嫉妒、淫慾、陰險和野心。”他挖苦地描述了人獸顛倒的怪誕現象:馬成了理性的載體,而人則化作髒臭、屎尿橫飛、貪婪刁難的下等動物耶胡。他大談人的天性,就是心甘情願被金錢所奴役,不是奢侈浪費就是貪得無厭。看完《格列佛遊記》之後,我們不能不審視自己,我們身上有沒有這些頑疾劣根的影子。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300字(五)

一句話,我認為評論得很經典:以誇張渲染時代的生氣,藉荒唐痛斥時代的弊端;在厭恨和悲觀背後,應是一種苦澀的憂世情懷。

沒有想到在那些樸實得如同流水賬的大白話遊記中竟蘊含著這么深邃的內涵。

我期盼著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像慧因國,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付出努力,也希望大家與我一道,從自己做起,從現在開始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