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50字(一)

今年寒假,我讀了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正是因為有了知識,她才如此幸運。在她19個月失去視覺和聽覺後,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繫,她不知道如何排譴與世隔絕的孤獨感,她古怪、粗暴、無禮,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得以與人溝通。一接觸到了知識,孤獨的海倫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通向光明之路。當海倫感悟到「水」--這個她所認識的第一個字後,便開始了對知識、對世界強烈的渴求,開始了迫不及待地認字、閱讀,像一塊海綿不斷地從生命本身汲取知識。

光明,聲音在我們眼裡是平常地,但在海倫的眼裡卻是來之不易地。現在讓我們珍惜吧!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50字(二)

當我翻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心裡是三分驚喜七分好奇。然而當我翻完這本書中每珍貴的一頁,我心中是洶湧彭湃的,又是惆悵萬千的。它帶給我的是驚訝,是感動,更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震撼著我。在整整的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里,竟磨練出一個如此勇敢、堅強,有著頑強的求生意志的非凡女子。對於一個常人來說,三天--也就是72個小時,能辦成的事根本就寥寥無幾。但是對於海倫來說,三天似三十年。如果她能擁有三天的光明,她的心裡又會有多麼滿足,多麼快樂。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50字(三)

今天,我終於閱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海倫·凱勒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從中受益匪淺。

書中介紹了美國盲童女學者、教育家海倫·凱勒一生的事跡。海倫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而言是不可想像、不可忍受的痛苦。可海倫並沒有向命運的不公正待遇所屈服,她回報世界的是博大無私的愛心。在沙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海倫學習手語與人溝通,漸漸開啟了走向世界的視窗。求知慾旺盛的她,戰勝了身體殘缺的困難,堅韌不拔地努力著。為了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她學習多種語言文字;為了能夠更直接的與人溝通,他克服了聽力障礙學習說話。她不僅學會了讀書、寫字和說話,並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從此以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益的事業之中,受到了許多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一生中擁有無數的鮮花和掌聲。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50字(四)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它讓人們受到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年華的人悔恨不已。我讀了這本書,常常問自己:海倫光輝的一生,給予那些殘疾人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於我們這些健康人就沒有一點啟示嗎?不,不是的。記得海倫曾經提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看什麼?這使我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的生活。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今說過:「19實際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如果說,()拿破崙是戰場上的勝利者,是叱吒法國大地的亂世梟雄。那麼,海倫·凱勒則是生活中的勇士,是拒向命運低頭、立志驅除人生黑暗的光明使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50字(五)

今天,我再次走進我的小書房,拿起《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這本書講述了海倫凱勒的成長故事。幼小的海倫凱勒因病失去了視覺、聽覺,而且脾氣暴躁,人人都說這個孩子沒救了,可莎莉文老師的出現改變了海倫凱勒的命運。她溫柔的教導,她愛的呵護,讓這個「沒救了」的小女孩兒變成了一位哈佛畢業生!儘管她得到了愛的呵護,有了一生的成就,可她始終渴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看一眼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去看一眼多彩的世界!

就是這麼一個生活在聾啞世界中的女孩兒,是怎麼創造的這個奇蹟?那是因為她有一顆不屈不饒的心!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的雙手去擁抱世界!用驚人的毅力面對困難,在人生的黑暗道路上找到了光明!!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學會海倫凱勒的優點,用堅強來戰勝一切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