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十六道彎讀後感800字

《六十六道彎》這本書寫了有三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分別是王樹魁、金小尊和柳芽子。一天,來了一群城裡的孩子,他們手中全都拿著滑板,王樹魁三個人羨慕不已,決定自己攢錢去買一個滑板。

從此以後每天放學他們三個人放學後便去河裡抓魚,但是每次撈起的總是一些小魚。有一天,他們發現了一條很大的魚,他們追呀追呀,終於在河流的盡頭發現了那條大魚。他們如同餓虎撲食一般沖向大魚,和它展開了搏鬥,並最終制服了它。

攢夠了買滑板的錢以後,他們便興致沖沖的奔往城市,而只有金小尊跑的慢吞吞的,因為錢在他的身上呢。

在去滑板店的路上,他們發現有一處地方聚集著很多人,他們也過去湊熱鬧。原來是有人在賭博,形式是通過讓人猜蓋在碗下面的東西,結果往往出人意料,很難猜中東西的位置。他們看了一會之後便繼續向滑板店前進。

在挑選好滑板之後,金小尊準備付錢,可是他驚訝的發現自己身上用來買滑板的錢不見了,仔細想了一下,他們覺得錢應該是在看熱鬧的時候被偷了,想到這裡,他們三個人都很傷心。

後來,他們還是抑制不住對於滑板的愛,於是他們打算在晚上從滑板店裡搶一個滑板,但是計畫沒有成功,()最終他們在公園裡發現了一個廢棄的滑板,他們欣喜若狂。

再回到山村以後,他們把每天的時間都花在這個滑板上,因為滑板的問題還起了一些摩擦,所幸朋友之間還是相互理解了。

後來,馬老師又帶著城裡的孩子們來了,王樹魁他們決定要與城裡的孩子們分個高下,經過手心手背之後,柳芽子上場並獲得了馬老師的注意,馬老師給了柳芽子一個特招名額。但是柳芽子在意和朋友間的友情,極力要證明金小尊和王樹魁和他一樣有滑板的實力,最後,在馬老師的測試下,他們三個都獲得了名額。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柳芽子,因為他很講義氣,馬老師看中了他的滑板實力讓他去城裡上學,但是他並沒有獨自享樂,而是為金小尊和王樹魁都爭取了機會。但是在他進城買滑板錢被偷了的時候,想出了去搶一塊滑板的主意,這個想法是不正確的,因為錢沒了可以再掙,但是一旦去搶滑板,那么就是犯罪,會受到法律的懲罰,這是極度不可取的,他們的爸爸媽媽也會為他們擔心的。回過頭來,他們攢錢時的堅持與不懈也深深地打動了我,他們每天放學後都去捕魚捕蝦撿榛子掙錢,直到攢夠滑板錢為止,這是非常值得學習的。

對於他們堅持不懈,我要好好學習,改掉自己做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的毛病,同時對於他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缺點,我也要堅決抵制。這就是這個故事給我的教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