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字(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內容,時常使我心頭溫暖,不同於其它的名著,讀起來使人黯然淚下。雖然當我們讀到,她只擁有了十九個月的光明與聲音,就猩紅熱奪去了視力、聽力時為她感到同情,但是,當再看到她遇上了許多好心人時,不禁在心底為她祝福。這也足以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充滿了愛的。

全書從海倫得病而失去聽力、視力後,被沙利文老師逐漸從黑暗帶到了光明,從無知走向了成熟開始,將海倫一生的經歷展現給了大家。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字(二)

海倫那堅強樂觀的形象,在我眼前清晰顯現。在她書中描寫的一切,我覺得這對於一個殘疾人幾乎不可能。可她卻證明給了我們看。也不難想像這背後有多么的艱辛,如:沙利文老師為了讓小海倫了解水,只有把她帶到水龍頭旁,讓她用那稚嫩的手去感覺。在冰凍三尺的嚴冬里,這樣反覆的訓練,怎能不讓人心痛?也就是從小的鍛練,使海倫擁有了一顆堅強的心,也讓她收穫了哈佛的通知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字(三)

瀟瀟雨夜,打開窗戶,聽著雨滴敲打樹葉的聲音,微風驚動樹枝的聲響,望著路燈下飄灑的銀絲般的細雨,我心裡充滿了對海倫。凱勒的敬佩!

這幾天我正在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里,海倫那“不平靜”的人生以及她與命運抗爭的歷程鼓舞了我,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作為正常人的我很難想像一個雙目失明,失聰,失語的人可以用心去感知天地萬物,用心去傾聽世上最美妙的聲音;用心去欣賞世上最美麗的風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字(四)

海倫的一生也證明了我們課本中的一個道理:海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她珍愛生命,肯定生命的價值,不因為生來的殘缺而碌碌終生,反而成了她生活動力,讓這有限的生命煥發光彩,並不斷延伸這生命的價值。就如一位先哲所說:“生命中可能會括風下雨,但我們可以在心中擁有自己的一縷陽光”。

在本書中的結尾中,作者也向人們發出了她心中的渴望,不,應該是許多人的心愿。那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殘疾人渴望光明,()那我們呢?我們擁有更多上天的照顧。但可悲的是,我們卻沒將生命發揮極致。這無疑是個極大的諷刺。所以把握今天,從今天開始,延伸我們生命的價值,既使頭髮漸白,我們的心也要依舊有活力,人活著,不應該只追求生命的長度,而更應追求生命的光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字(五)

我看完此書,深刻地認識到:只有嘗試過,才會懂得自己該選擇什麼;只有奮鬥過,才會知道自己該放棄什麼。比別人多一點努力,你就會多一份成績;比別人多一點志氣,你就會多一份出息;比別人多一點堅持,你就會奪取勝利;比別人多一點執著,你就會創造奇蹟。

這些日子,我常常深思一個問題:人的一生應當如何度過?人生的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那不屈不撓的一生,為我們做出了很好的答覆,她生活的道路就是我們應該走的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