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海倫凱勒的資料_關於海倫凱勒的資料

海倫凱勒的資料_關於海倫凱勒的資料(一)

正文(海倫·凱勒(HelenKeller-1880年6月27日至1968年6月1日,巨蟹座),19世紀美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享年88歲。87年生活在無聲、無光的世界中。在十九個月時因猩紅熱而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她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1964年榮獲「總統自由勳章」,次年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二十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主要著作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再塑生命》等。

海倫凱勒的資料_關於海倫凱勒的資料(二)

海倫·亞當斯·凱勒又譯為海倫·凱勒,美國女作家,盲聾教育家。1880年6月27日出生於阿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小城鎮——塔斯喀姆比亞。她在一歲半的時候因為一場高燒,不敢睜眼,不面對太陽(面對角落),不僅失去了視力,還失去了聽力。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裡,在導師安妮·莎莉文(AnnieSullivan)[有些地方翻譯不同]的幫助下,海倫學會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在她導師的盲人教導和盲人學校的教學下,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許多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成為一位學識淵博,掌握英語、法語、德語、拉丁語、希臘語五種語言的著名的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世界各地,為盲人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獲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嘉獎。

海倫認為視力和聽力喪失的悲劇往往發生在那些因貧困而無法給予孩子及時治療的家庭。為了消除社會不平等引發的罪惡現象。海倫加入了美國社會黨和國際產業工人協會IWW,成為一名激進的社會主義者,是一個偉大的作家。

1924年,海倫開始為剛萌芽的美國盲人基金會募集基金,這項工作成為她生命的重點。1927年,她出版《我的宗教》,敘說她皈依斯維登堡教派的過程,1930年出版第二本自傳《中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海倫·凱勒已是一位激烈的反法西斯主義者,戰爭期間,她支持美國介入戰場,並且常受邀到軍事醫院探訪。戰後,她與湯普森代表海外的盲人環遊世界。

我們從她身上可以看到勇者的力量。

曾著有《我是怎樣成為一名社會主義者的》和《我為什麼要加入IWW》兩篇文章解釋自己的行為動機。()但西方歷史教科書往往褒揚海倫·凱勒早年與疾病抗爭的故事,而其成年後作為一名社會主義者的事實被故意忽略了。在《老師告訴我的那謊言-美國歷史教科書犯下的錯誤》書中曾提到這一點。海倫·凱勒一生一共寫了14部巨作。大學期間發表了《我生命的故事》。《我的生活》是她的處女作。作品一發表,立即在美國引起了轟動,被稱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出版的版本超過百餘種,在世界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最著名的是《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師》三本書以及發表在美國《大西洋月刊》上的著名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凱勒的資料_關於海倫凱勒的資料(三)

海倫·凱勒,是美國盲聾女作家和殘障教育家。1880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叫塔斯喀姆比亞的城鎮。她在一歲半的時候因為一次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接著,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她的導師安妮·沙利雯的努力,使她學會讀書和說話,後來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她克服了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1968年,海倫89歲去世,她把所有終生致力服務殘障人士的事跡,傳遍全世界。她寫了很多書,她的故事還拍成了電影。沙利文老師把最珍貴的愛給了她,她又把愛散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死後,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並且各地人民都開展了紀念她的活動。【她的相關作品】她一生寫過14本著作《奇蹟締造者》(台灣譯名:海倫·凱勒)(2000,TVMovie,迪士尼)《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師》《我黑暗中的光明》《石牆之歌》《樂觀》《走出黑暗》等海倫·凱勒生平:1880年6月27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塔斯喀姆比亞。1882年1月因患猩紅熱致盲致聾。1887年3月安妮·沙利文成為凱勒的老師。1899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1902–1903撰寫出版《我的一生》(有的譯作《我生活的故事》)。1904年6月以優等成績大學畢業。1908–1913著《我的天地》(又譯作《我生活中的世界》)、《石牆之歌》、《衝出黑暗》。1916年遭受婚姻不幸。1919年應邀去好萊塢主演電影。1924年成為美國盲人基金會的主要領導人。1929年著《我的後半生》(也譯作《中流––––我以後的生活》)。1930年旅遊英國。1931–1933年榮獲坦普爾大學榮譽學位。訪問法國、南斯拉夫、英國。1936年10月20日老師安妮·沙利文去世。1942–1952年出訪歐、亞、非、澳各大洲十三國。1953年美國上映凱勒生活和工作的記錄片《不可征服的人》。1955年著《老師:安妮·沙利文·梅西》榮獲哈佛大學榮譽學位1959年聯合國發起「海倫·凱勒」世界運動。1960年美國海外盲人基金會頒布「海倫·凱勒」獎金。1964年榮獲總統自由勳章。1968年6月1日與世長辭。

  1. 讀海倫凱勒有感
  2. 海倫凱勒的故事
  3. 海倫凱勒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