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心得50字

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很是讓我感動。

這本書裡的主人公是美國的體位著名作家「海倫·凱勒」,她是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姓,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並以堅持不懈的精神考上了著名的哈佛大學的德吉利夫學院的人。

我覺得海倫·凱勒她能有如此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應該向她學習

讀書心得50字(三)

——《龜兔賽跑》讀書心得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努力向上的人才會勝過那些驕傲自滿的人的道理。學習也是如此,我們不能一有好的成績就驕傲自滿,自以為是,要繼續努力,「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讀書心得50字(四)

——《葡萄園裡的珍寶》讀書心得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穫。有辛勤的耕耘才有豐碩的成果。老農夫面對懶惰成性的三個兒子,沒有正面教育,而是採取了一種「點鐵成金」的教育方法,終於是他的兒子們明白了勤勞致富的道理。

讀書心得50字(五)

——《蚊子與獅子》讀書心得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驕傲是沒有好下場的,有些人雖然擊敗過比自己強大的人,也會被比自己弱小的人擊敗。強中自有強中手,能人後面有能人。

讀書心得50字(六)

——《獅子和老鼠》讀書心得

讀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弱小的動物同樣也有厲害的一面,我們要時刻對著別人謙虛的態度,同樣也要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這樣你跟別人比,別人能做到什麽你也能。

讀書心得50字(七)

——《放羊的孩子》讀書心得

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誠實的重要性,經常戲弄別人最終只能傷害自己,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真誠與信賴是連線人間友誼的紐帶,一個品格正直誠懇的人,必然會受到人們的敬重和信賴,當他需要幫助的時候,人們都會去幫助他。而那些不誠實,喜歡說慌的人,人們不喜歡他,他遇到困難時,沒有人願意幫助他。

讀書心得50字(八)

——《熊和旅人》讀書心得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我:那種整天把友誼掛在嘴上的人,也會隨時把友誼踩在腳底下。輕而易舉就海誓山盟的人,一遇風吹草動就逃之夭夭。真正的友誼是永恆的,它必須經受實際生活的考驗。

讀書心得50字(九)

——《狼和小綿羊》讀書心得

強者從弱者那裡聽到的,通常只會是哀求和恭維。綿羊裝著膽子表達了自己對狼的憎恨,卻僥倖從惡狼的嘴下逃了出來。可見,有時候,弱者的淚水不但換不回強者的同情和憐憫,反而會使強者更加兇惡,是弱者更加受到輕視。在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的確不應該有太多的眼淚!

讀書心得50字(十)

——《狗和狼的約定》讀書心得

狗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擺託了狼,而貪婪的狼什麼也沒得到,朋友們要記住了,當面對壞人時,我們一定不要驚慌,而要開動腦筋,想辦法來保護自己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