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隻貝讀後感200字

一隻貝讀後感200字(一)

一隻貝,在經歷了種種磨難後,終於用血和肉磨成了一顆珍珠。這就是我們今天學的一篇課文《一隻貝》。課文描述了一隻偉大的貝,在一個尖銳的石子進入它的體內後,這隻貝堅強勇敢地接受了上帝給予它的考驗貝用自己的血和肉磨製成了一顆璀璨的珍珠,儘管這一切很痛苦,但它堅持了。那么貝的一生將很光榮,很自豪。但它堅持了。那么貝的一生將很光榮,很自豪。

深讀後,我才發現學習的不只是一些膚淺的知識,更要學的是:如何在暴風雨中堅定自己的信念,一路向前,從而迎來雨過天晴時的那道彩虹。想一想,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會是一條平坦的路,也許你會遇到挫折,但挫折不代表失敗,無你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迎著風雨向著你的未來努力前行。

一隻貝讀後感200字(二)

最近,我欣賞了《一隻貝》這篇文章,讀完後,我的心中有很大的觸動。

文中講述了一隻海中的貝,被石子折磨得十分醜陋,破爛不堪。但它仍不放棄,用血和肉磨成了一顆珍珠。

在我的印象中,貝是有著浪花、漩渦和浪潮起伏的形狀的,是留著色彩的線條的,是曾投影過太陽、月亮、星星和海上長虹顏色的,十分美麗的。可這隻貝卻被石子摧殘,飽受折磨,但它憑著自己堅強的意志,把堅硬的石子磨成了珍珠。貝默默、無私地奉獻,把生命都獻給了珍珠,它傾其所有,卻不求回報。它雖然不好看,可是卻很有用,它十分令我敬佩。

貝無私地奉獻,這讓我想起了給予我知識的老師。一人只有一次青春,一去不復返。而老師卻把這短暫而珍貴的青春無私地奉獻到了我們身上。給予我們知識,給予我們鼓勵,讓我們從而獲得無限的動力。正如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正在一點一滴的成長,而老師卻在無休止地付出:在上課前老師會通宵備課,只為我們學習的進步;在遇到難題時老師會盡力幫忙,只為我們輕鬆的玩耍;在放學後老師會用心批卷,只為我們對作業的期待。

默默地奉獻,往往創造出更美好的境界。

一隻貝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課文《一隻貝》。並且,我還讀懂了這篇課文(廢話啦,讀後感當然要讀懂課文啦!)。

這篇課文講的是一隻貝,在海里的時候和其他的貝一樣。那些貝殼一被衝上岸,裡面的肉就被蟲子吃了。於是,這隻空貝殼就一直在海岸上映出長虹、海浪的顏色,使它變得更漂亮。在這一片的孩子們天天都來撿貝殼,但這隻貝從沒被撿到過,因為它不漂亮。有一天,一粒沙子進到了這隻貝里。於是,它忍受著內在的折磨。用自己的血和肉把沙子裹上一層又一層的皮。最終,這粒沙子變成了一顆珍珠。可這隻貝漸漸的失去了光澤和波紋,它失去了做貝的榮耀。過了幾天,孩子們玩膩了那些貝殼,又來揀新的了,他們這才發現這顆大珍珠。

其實,這篇文章把人寫成了珍珠。只要仔細讀一讀,就會發現一些有意思的內容。這隻貝在海里的時候是人的童年,到沙灘上時是刻苦讀書的時候,被孩子們揀走時就是找工作的時候。那些漂亮的的貝殼,雖然外表漂亮,但裡面什麼也沒有。一件漂亮衣服頂多穿兩三年就舊了,就算長得漂亮,老的時候不也會不漂亮。所以,只有知識才是永恆不變的。

一隻貝讀後感200字(四)

讀了課文《一隻貝》,我觸動很大,文中的大意是:有一隻貝無意中被送到了沙灘上,它是一隻醜陋的貝可又是一隻美麗的貝,還是一隻可憐、可敬的貝。應為有一顆十分堅硬的石子,又帶著菱角鑽進了貝嫩嫩的身體裡,貝只好受著內在的折磨。貝用它的血和肉把石子磨製成了一顆大珍珠。

從“它的殼上越來越沒有了顏色,沒有了圖案,它失去了做貝的榮譽;但它默默的,它說不出來”“這是石子鑽進貝里,()貝用自己的血和肉磨製成的”我體會到了貝用自己的血和肉磨製成了一顆璀璨的珍珠,儘管這一切很痛苦,但它堅持了。那么貝的一生將很光榮,很自豪。

由此我想到了生活中的許多著名人物,在他們的背後,是汗水和血水所換來的今天的榮譽。“飛人”劉翔的稱號是怎么來的?是他付出了所有的努力,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所謂‘付出是成功的基本條件’,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人的一生其實只要努力付出就可以得到收穫。

讀完課文《一隻貝》,我也懂得了做人要向貝一樣善良,堅持不懈、無私奉獻,更重要的是有一顆美好的心靈。

一隻貝讀後感200字(五)

《一隻貝》仔細的品味,多深的意境啊!每當讀完賈平凹的每一篇文章,例如說《盼兒》都感覺它在表達些什麼,在暗示著一種精神。《一隻貝》就像是一片寓言,我很容易就發現其中的中心思想,從一隻平凡的孤獨的貝,與一群美麗的貝對比;再到那隻平凡的貝,奇蹟般的孕育出了珍珠,使人驚嘆不已;而那群美麗的貝,被一個小孩玩膩後一腳踢開了。就像是一個天大的諷刺。

當我看完了第一遍後,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可後來再品讀了一陣,反而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了。

這是那些漂亮貝的經歷“孩子們在沙灘上玩耍,發現了好看的殼,撿起來,拿花絲線串著,系在脖子上。大人都在說:‘這孩子多么漂亮!這漂亮的貝!’……他們(孩子們)玩膩了那些貝殼,又來尋找新的漂亮得而東西,又發現了這一隻貝的兩片瓦礫似的殼,用腳踢飛了。”

再來看看一隻貝的經歷“一隻貝,沒有被孩子們撿起,他不漂亮,他在海里的時候,就是一隻醜陋的貝,因為一顆十分硬的石子鑽進他的體內,無論如何不能擠碎它;又帶著稜角;他只好忍受著,於此同時他的殼上漸漸的沒有了顏色,沒有了圖案他失去了貝的榮譽;但他默默地,他說不出來。”

直到最後貝終於衝到了沙灘上,他的殼漸漸爛掉,留在肚子裡的石子也出來了,孩子們又來到了這兒,發現了這塊石子與剛進去的時候不同,他發光了,孩子們給大人看,大人們驚奇的說:“珍珠,好一顆漂亮的珍珠。”

可他們誰都沒有想到這是用那隻醜陋的貝的血與肉所磨製的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