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春無美衣讀後感

青春無美衣讀後感(一)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小女孩和別人不一樣,她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是年邁的外婆把她帶大,獨自擔負她的學習和生活費用。所以她從來沒有穿過漂亮衣服,她身上穿的都是外婆做的土裡土氣的衣服。但是她沒有自卑,她的成績一直是最優異的。當她拿到第一筆獎學金——100元時,她沒有給自己買新衣服,而是給在烈烈的陽光下撿垃圾的外婆買了一個大冰淇淋。

讀完這篇短文,我明白了,漂亮的衣服可以把女孩裝扮成一朵花,但是不努力學習別人也會瞧不起你的。所以我要學習小女孩堅韌,純樸,勤奮使自己像松樹一樣常青!

青春無美衣讀後感(二)

《青春無美衣》,讓我感慨良深。這篇文章主要講作者倔強,不服輸的個性,讓作者在別人看不起自己的時候,沒有自嘲,反而因此而奮起。她就是在逆境中成長起來的。文章中,最具有哲理性的句子是「青春無美衣,我並不遺憾」。漂亮的衣服可以把女孩子們裝扮成一朵花,而我曲折的經歷賦予我堅韌、純樸、勤奮的品質,會使我成為一棵樹。

花總有凋謝的時候,而松樹卻可以長青。是的,一個人可以憑自己的容貌和家境讓人羨慕不已,而當你無法擁有這一切的時候,()你只能憑自己的努力贏得別人的尊重,否則,你就會永遠被人看不起!容貌並不能夠代表你所有的一切,它只不過是你的外表,它就是所謂臉的美,但就算你有了漂亮的臉蛋又能怎樣呢?只是會有更多的人喜愛這美麗的外表。

以前我們班有一個女生長得很醜,班裡很多人都不搭理她,都有些討厭她,有些人還會罵她。而她好像還不明白青春無美衣其中深刻的道理,對自己不好,對自己更沒信心,對自己只有自卑。雖然她沒有美麗的臉,沒有漂亮的外表,但他還有一顆對人真誠、善良的心。有人傷心,有人哭了,她如果認識你,她一定會上前問你為什麼哭?怎麼了、和這個恰恰相反的人,及少部分都有可能美麗的臉蛋,但卻不知道其中暗藏了多少心機。金絮其外,敗絮其內。也許他們也會慰問在哭著的你,可心裡卻早已笑開了花。

你的臉,你的容貌是父母給的,就算你去做整容手術,那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只有靠自己,才能鑄就成更輝煌的一頁。記住一句:青春無美衣。

返回頂部